说说它们的故事

一阵风

<p class="ql-block">这是嘟啦,最喜欢的。它生性高傲,只有它的主人和它的家人叫它,它才会露出高兴开心的样子,一般人叫它,给拿东西,都是带理不理的,给再好吃的东西,都不看一眼,有一次给它带的耗牛肉干,它想吃,但就故意装作不喜欢吃的样子,等过了一会,看没人看它,它乖乖的卧在那,闻着味,慢条斯理的嚼起来,吃完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每次主人带它溜圈,它就是一道特殊的靓丽风景线,在狗群里,数它最靓丽,最高傲,大人小孩喊它的名字,它连看都不看一眼,除非是它的主人,小孩是又喜欢,又害怕,还想摸摸它。</p><p class="ql-block">它的主人家里装修,它临时在单位住,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到我们的办公室溜达一圈,办公室的人都特别喜欢它,但它只给一两个人给予面子,展现它不经意的笑脸。</p><p class="ql-block">它走的那年,有点回光返照,主人带它到单位,说来回上楼下楼不方便,在一楼能好一点,给它特意做的肉,它一口都不吃,中午我休息时,看它卧在那,眼神看着可怜,大半天不吃东西,我叫着它的名字说,嘟啦,吃点东西,你就能好,不吃谁都救不了你,说完,我躺下眯会,在睡梦中,听见嘎哒嘎哒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是嘟啦,它突然走在了我的身边,看着我,眼睛里面有泪珠,我再一看碗里面的东西它吃了一点,我就赶紧给主人说,嘟啦吃东西了,还在房间里面走了一圈。</p><p class="ql-block"> 临下班,主人说,今天还是给它带回家,看样子,它不喜欢呆在这里,它习惯了在我家。第二天,主人来上班说,嘟啦昨天闹了一晚上,我们全家都没睡,陪着它,它流泪,可怜的很,看样子熬不过去了,九点主人家里打电话说嘟啦不行了,主人赶紧回家。过后主人说等她到家,嘟啦已经走了,她把她小时候用过的兜蓬亲自盖在嘟啦身上,给嘟啦进行了宠类最高的葬礼!把它用过的东西都一一带走,陪伴它,和它一起走!很久很久想起嘟啦,都心里不舒服!</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高傲靓丽的嘟啦!谁见谁都喜欢,一看它这样,就知道不是一般的家庭都能养的起的!</p><p class="ql-block">它有福气,命好,来到了这个家里,家里的人们都喜欢和爱它。家里人回来都要和它先打招呼,如果没有和它打招呼,它就生气,有时还流眼泪。特别爱争宠。</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主人出去办事,回来的晚,把它锁在房间里面,它在房间呆的时间长了,还不见主人回来,在房间闹情绪,我们隐隐约约听到有哭声,刚好主人的女儿来了,让她顺便把门打开,哇塞,看见嘟啦眼泪留着,一脸的伤心,赶紧拿纸给它擦眼泪,连拍带哄的给它说,嘟啦受委屈了,不哭了,走,带你出去看看她们的办公室,给你拿好吃的。我是第一次看见宠物哭,还流眼泪!</p> <p class="ql-block">  这是家人最喜欢的“喜宝”,几年了还这样,见过听话的,但没见过这么听话的宠物。</p><p class="ql-block">刚到这个家时,家里人是不喜欢它的,这家里非常干净,一点都容不下它,它知道主人不喜欢它,时时处处都很有眼色,就卧在那几厘米的椅子旁边,还用绳子栓住,想跑远都不能。</p><p class="ql-block">“喜宝”它是疫情期间,主人家的孩子抱回来,说同事有事没在,先放几天,疫情来了,出不去,回不来,所以“喜宝”就这样留在了这个家里。从讨厌不喜欢到喜欢,爱它,宠着它,它也听话。</p><p class="ql-block">从几厘米的空间到满屋子到处跑,主人家四口人都喜欢,就连主人家最有权威的人士也是几天给它洗澡一次,还给帮忙剪毛,修剪,把它打扮的很帅气!很精神!出门再穿上“外套”,回头率蛮高的!</p> <p class="ql-block">“喜宝”是这家孩子最宠的,只要他们在家,“喜宝”就像孩子一样撒娇,看着你的脸,示意想让你抱它,想上你的床,你不同意,它坚决不上,就一直看着你,看久了,你真的不忍心不让它上,两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到了晚上下班那个时间,它就卧在门前,似乎再等,两个孩子不回来,它就不进它的窝,总要盼来一个人,它才满意而归!</p><p class="ql-block">有一次两个孩子都有事,晚上不回来,它就一直在等,过了那个时间,还不见回来,它就来回走动,无精打采,主人给它说,今晚两个人有事不回来了,你去你的窝里睡觉吧,它抬头看看主人,很不情愿离开到了它的窝里!那个样子,让人看了心疼!</p><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都喜欢它,它也喜欢两个孩子,每当两个孩子都一起回来,它就像个孩子似的高兴的在房间来回打转转,摇着尾巴开心的看着她们,嘴角都是笑,孩子走到哪里,它就跟随哪里,步步紧跟。有时趁主人不注意 还一下跳到床上,顺势卧那,想和孩子睡一起。</p> <p class="ql-block">这三张照片是主人这两天刚给洗完澡拍的,它也很配合给它拍照,说,“喜宝”洗完澡多帅,修剪完的“喜宝”更让人喜欢了,它就很乖的任凭你去动它,一点都不动!</p><p class="ql-block">它知道它几点进房间,它也知道每天早晚出去溜达它跟谁,有几次我说“喜宝”,走,出去溜达,我怕它不相信,我还故意把门开开,但它一点反应都没有,主人说,它知道它该跟谁,一般人叫不走它!</p><p class="ql-block">它的灵性特别高,谁回来它都能辨别清楚。有次主人的女儿回来了,它好像知道了,猛地从窝里神头出来,再仔细辨别,当它知道是主人的女儿回来了,高兴的从窝里串出来,直奔门口,当女儿拿钥匙开门的那一瞬间,叫唤的声音都不一样,眼睛,嘴巴都张扬的带着“笑”。门开了。它娇滴滴的在主人女儿周边来回打转转,意思是让抱抱它,当把它抱起来的那瞬间,它高兴的上了鼻子👃,短尾巴使劲的摇着,好像它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似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最聪明的“黑皮”!在我们单位,它是最有福气的宠物,单位员工都喜欢它,谁看见都要逗逗它,有啥好吃的都要给它留点,它嘴粗,啥都吃,老远看见你,就摇着尾巴跑过去,在你身边围着叫,当你用手抚摸它的时候,它很会享受,任凭你摸,有时很会撒娇的躺在那看着你的脸,做着怪动作,让你不由的都想再去和它玩会,这是它小的时候在主人家!可爱帅气!</p> <p class="ql-block">长大一点点,主人怕它冷,出门给它穿件衣服。呵呵,这衣服和它的帅气格格不入。把帅气和威风都裹在了里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时的黑皮真乖,可爱!在主人家里,也听话,只要家里来人,它就叫唤,见了主人不知道咋喜欢,就往身上扑,现在也这样。它觉得是亲近,喜欢😍喜欢!</p> <p class="ql-block">呵呵,哇塞,看看现在的黑皮,真帅,英俊!宠它的人很多,每个人看到它,都会不由的去摸摸它,给它吃的,几个月不见,甚至一年不见,只要它看见你,就会冲着你摇尾巴,看着你,它的那个眼神让你不由心里就想接近它,抚摸它,给它点吃的,黑皮是最受人宠和爱的!</p> <p class="ql-block">看着你的身影,就是想要点吃的!</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有一年,我在冰箱里面给它拿红薯,它也不知道是急着想吃,还是要到冰箱旁边看东西,不小心,把我挤倒了,当时我坐在地下,疼得想哭,它看见我痛苦的样子,就像犯了错的孩子,眼睛只盯着我,我看它时,我说了一句,看你把我撞到,咋办?再撞我,以后不给你喂好吃的。从那以后,见我绕着走,或者就卧在那摇着尾巴看着我,等我给它拿好吃的,通人性,能听懂话!</p><p class="ql-block">搬家以后,去那个地方也很少,有时去的时候,给它带点吃的,它老远看见,就直接跑到你跟前,摇着尾巴,嘴里哼着,就等着你给它喂好吃的!有时来了忘给它带吃的,我就悄悄的进来,尽量不让它知道我来了,但它凭嗅觉和灵感知道你来了,就开始旺旺的叫个不停。直到人过来打开笼子才罢休。这么多宠物,对黑皮是最有感情的,记得红薯最贵的时候是4.5一斤都给它买过,外地朋友寄的肉包子,五元一个也给它吃过,哈尔滨的红肠也给它喂过,从包头寄过来的耗牛牛肉干也给它吃过!总之和黑皮呆的时间长,接触的多,更了解更宠它,也喜欢!</p> <p class="ql-block">视频虽短,但看出了人类喜欢它的本性!每次给它洗完澡,它就要跑到你身边,让抚摸它,还要说,呵呵,黑皮今天洗澡真乖,听话,干净帅气!还香香得。。。。。它听完,摇摇尾巴就走了!虽说是宠物,但也是想要人们爱它,宠它喜欢它!听懂人说话,通人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的“乖乖”,刚满月就从我妹家抱了回来,同时抱回来还有一条叫“招招”。两条小狗长的特别像,它的mi叫“嘟嘟”,因为主人两人都是开出租,取名谐音就叫“嘟嘟”。从“嘟嘟”这儿我开始喜欢宠物狗!</p><p class="ql-block">但当时由于没有做好思想准备,抱回来太突然,还抱了两条,房间小,没有办法给它们弄独立的地方,刚来又不习惯,走哪尿哪,拉哪,满屋子都是臭味,及时这样,也养了几个月,这“乖乖”名字起的好,也的确很乖,平时不乱跑,虽小还听不懂话时,都很乖。比招招听话!</p><p class="ql-block">有时两条一起带出来时溜圈,它就很乖,在你身边不多走一步,招招就不行了,出来就跑,不拿绳子栓住,还真弄不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招招”,调皮帅气,从小就爱干坏事,平时只让在客厅里,不让去卧室,但等我女儿回来,那就不一样了,卧室随便进,还怪,它只要是进卧室,不是尿,就是拉,有时连尿带拉,打都不行(打也是轻轻的),好像故意恶作剧,有次,上班,不想让它在房间跑,就顺势把它栓在卫生间里,下班回家,没想到,它把卫生纸撕成一片片,弄的满屋都是,它知道犯错了,看到我回来,赶紧往沙发下面钻,一直等到女儿回来,它才从沙发下钻出来。知道谁能救它。</p><p class="ql-block">两条小狗都怕洗澡,女儿把洗澡的任务包下来,不听话的都是先洗,所以每次都是先给招招洗,洗完吹风,就是吹风的时候最听话!</p> <p class="ql-block">这宠物一看就是厉害,威武,这才是小的时候,就这么淘气,它的宠物名叫“阿呆”,其实它一点都不呆,很聪明,它热能量太大,主人一早上班把它放进房间,晚上下班回来,你看它把房间咬的,贴的壁纸都给咬的差不多了,当主人打它的时候,它就默默的挨着,明天还照旧!它要发泄,这“阿呆”如果长大,和人一般高,甚至比人还高,雄武,壮实!</p> <p class="ql-block">这是“阿呆”小的时候,记得主人每次给它喂肉,都是拿称称称,太小,每次都是按俩计算,特别精心,有次主人没在家,他妈妈就顺势给喂了点,刚正喂着,主人回来了,就问妈妈,称了没有,妈妈说没有,我就顺手拿了点,主人听说赶紧看看他妈手里剩的,再看看“阿呆”嘴里吃的,又把冰箱里面剩的拿出来再称称,心里一算,摸摸自己的心口不停的说,还行,还行,只是少吃了一点点。如此的细腻,让人敬佩!</p> <p class="ql-block">这“阿呆”在家也养了一段时间,有时也很听话,特别是主人在家的时候,很乖,很听话,主人一家在吃饭时,它虽说很馋,但它看主人的脸色,让吃就过来,不给吃,即使再想吃,流着口水都不敢过来。</p><p class="ql-block">主人对它是精心设计,不厌其烦,每一次买肉,都是拿秤称的,冰箱里几乎都是它的吃的。刚来时,也很小,对它都是照顾特别好,“阿呆”在这呆的时间里,也是享福的。</p><p class="ql-block">最开心,最狂野的是每天晚上十点领它下楼的时候,绳子一松,看它那个狂劲,谁也阻挡不了,连跑几圈,把身上的热能量散发出去,肯定能舒服一点,才到主人跟前,看着主人,摇着尾巴,示意可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主人结婚,妻子要备孕,实在是不忍心丢掉它,把“阿呆”送给了郊县一个朋友家里,走的那天,主人是一个内心好强大,轻易不落泪的男子汉也落下了难舍的泪水,手摸着“阿呆”的头说,你到了一个新的主人家里,要听话,不要太调皮,我有时间去看你,你一定要乖乖,不要惹事。。。。。。。“阿呆”就像一个很听话的“孩子”眼里含着泪水,任凭它流,紧紧卧在主人身边,一动不动。</p><p class="ql-block">过后和主人聊到了“阿呆”,主人说,送走几年了,去看过几次,最后不去看了,那个见面场景让人心疼落泪不舍。第一次去看它,人还没到,就听见它那熟悉的旺旺叫声,看见主人,一串多高,主人过去给它松了绳子,说你听话,给你拿好吃的,不听话,下次就不来了,它听候 也就乖乖的卧在主人面前,眼睛直直看着主人,显得可怜乖巧,示意让主人带它回家!</p><p class="ql-block">主人从那次回来,再都没去看它一眼,主人说,不能去看它,看一次,心里难过一次,“阿呆”它也难过,到时它不疯,我就要疯了!每次分离的时候是最难受的时候,回来几天都缓不过来!</p><p class="ql-block"> 主人忍痛割爱的想忘掉“阿呆”,但在主人的脑海里是怎么都忘不掉的,不提它不是不想,不看它不是忘了,这动物灵性得很,主人说,这辈子养了它——“阿呆”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因为从它身上,我看到了真诚和忠诚!</p> <p class="ql-block">白色的是“嘟嘟”,黑色的是“臭妮”,它们是“母女”。“嘟嘟”是“臭妮”的MI,最早我接纳宠物狗还是从“嘟嘟”开始,嘟嘟的主人俩口都是开出租的,女的开上午,男的开下午,我们没事,下午爱到这家聊天,“嘟嘟”看见我们,有时比主人还热情,它的嗅觉更好,很远就能判断谁来了,主人家在四楼,我们来的时候,刚进院子大门,它似乎就知道了,旺旺的叫着让主人开门,它下楼要迎接。当接到我们时,它腾腾的上楼,又用另外的声音告诉主人,我们到了(这些都是主人告诉的)。</p><p class="ql-block">当我们进房间的那一刻,好像它是主人一样,在房间里来回串来串去,闻闻这个,舔舔那个,不停的来回打转转,地板滑,有时给它滑一跤,站起来还继续,主人烦它来回打转转,就一句话,它立马就乖乖了!主人说,“嘟嘟”你在捣乱,就拉你进厕所洗澡,一听洗澡,马上就乖乖的钻进沙发底下,半天不出来,除非主人说;“嘟嘟”出来吧,它才出来!</p><p class="ql-block">虽说是动物,但它通人性。“臭妮”生出来</p><p class="ql-block">身体都不太好,别的狗崽子都送人了。唯独“臭妮”没有,留在了它身边,它护犊子的厉害,每次有好吃的,它都留给“臭妮”,等“臭<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妮”吃饱不吃了,它再去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次周末,一大家人开车出去郊游,记得很清楚,一次去了三辆车,“嘟嘟”和“臭妮”和我一辆车,由于上山,坡陡,车有点颠,人坐在上面都有点颠簸,“嘟嘟”和“臭妮”当时在车上一动不动,看它们的眼神有点怪,等到了地方,车停,门打开,“嘟嘟”第一个下车,下车就吐,“臭妮”也让人抱下来了,一下车“臭妮”也跟着吐了,眼泪也流了出来,这时候,“嘟嘟”好像好了一点,赶紧到“臭妮”跟前,抚摸,拿嘴舔着“臭妮”,这一幕让人看了非常感动!过后才知道,她俩也晕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每次人多的时候,“臭妮”特别霸道,当人们呼叫“嘟嘟”时,“臭妮”就第一个先跑过来,让人宠它,我们有时故意抱“嘟嘟”时,“臭妮”就急着把“嘟嘟”挤到一边,它顺势上去卧在人的腿上,还洋洋得意。很多场合,很多地方,“嘟嘟”都让着“臭妮”。但在外边,“臭妮”就胆小的依偎在主人身边,寸步不离,生怕被人抱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两条宠物和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嘟嘟”一直护着“臭妮”,“臭妮”也紧紧跟着“嘟嘟”。有次也是出去游玩,它们两个一下车,“嘟嘟”就像脱缰的野马直奔山上,但它跑一会,就要停下来等等“臭妮”。广阔的乡村,一眼望不到边,主人喊了声“嘟嘟”看好“臭妮”不要跑远,跟着主人,“嘟嘟”听候,马上和“臭妮”一起,乖乖的跟在主人跟前,一会跑到前面,一会跑到后面,和“臭妮”玩耍着。当我们拿着吃的差不多的猪蹄撩很远的地方,“嘟嘟”疯跑着去咬回来给“臭妮”,它就呆在很远的地方看着“臭妮”吃,等“臭妮”吃饱不吃走一边的时候,“嘟嘟”再跑过来,三下五除二的吃掉。很多小事情和细节看到了宠物它的本性,折射出“母”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写了我身边这些宠物的一点琐事,给我一个道理,狗狗比有些人强多了,特别通人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黄”,真是可爱调皮的“小黄”。“小黄”是“丢丢”的“孩子”,在丢丢生下它过满一个月时,就被从临潼厂里抱了回来,那时大家也很宠它,喜欢它,每次都给它按时喂饭。它也听话,刚来时,也不怯生,见谁都叫唤,天生就会看门。来了生人老远就叫,见了熟人,老往你脚下钻,很黏人,虽说小,但它给你的感觉是很亲近,比人强多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小黄来的时候,多乖巧,多听话,讨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这是长了两个月的小黄,调皮可爱,到处乱跑,但当你厉害时,它就像犯了错的孩子看着你的脸,让人心疼又不烦它。</p> <p class="ql-block">就是这么可爱的,爱粘糊人,给人们带来很多快乐的“小黄”,因为人们的一个忽视,它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那个不到半岁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 每天都把它拴在单位餐厅的门外,晚上再把它放到里面,那天晚上的一个忽视,让黄鼠狼把它咬了,咬到致命的地方,血喝完,留下了生命最后的呻吟,当发现时已经不行了,主人是又心疼又气!哎,可怜的小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3年8月7号那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