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5星期一晴

观自在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月15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初五,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微笑和甜蜜。生活就是由一吨苦、一担盐以及一茶匙蜜糖组成的。在生活中,我们无法准确度量自己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所谓的“一吨苦、一担盐以及一茶匙蜜糖”,是告诉我们,对人生的困难要有足够的认识,为了那一茶匙的甜蜜,我们要有“吃一吨苦、尝一担盐”的心理准备,微笑着面对人生的苦难,苦难也能有甜蜜的味道。早安,不畏苦难的你!</p> <p class="ql-block">书月老师四种人格特质</p><p class="ql-block">种子,根茎,花朵,树干</p><p class="ql-block">根据孩子的特性来引导孩子</p><p class="ql-block">①种子——生生不息有创造力,独立,寻求自由,适应力强,容易分心,好动坐不下,规则意识不强,做事三分钟热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内在呼唤——别管我,别拦我</span></p><p class="ql-block">②根茎——做事专注,不急躁,乖巧而固执,害怕冲突,喜欢待在舒适区,谨慎。</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内在呼唤——别催我,别逼我</span></p><p class="ql-block">③花朵——注重外表,有艺术天赋,寻求他人关注,表演欲强,在意他人的评价,自我中心,容易感到沮丧,挫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内在呼唤——快看我,表扬我</span></p><p class="ql-block">④树干——意志力强,有责任感,喜欢领导别人,喜欢掌控,有时霸道、易怒。</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内在呼唤——听我的,让我来。</span></p> <p class="ql-block">周一安排了课程我让家烽妈妈春泥老师分享,春泥老师能量妈妈分享她的读书会总结,孩子的成长,工作的变化,学习力践行力学习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孩子回到家,夸我的饭吃着香,去学校一周,在姥姥家呆了几天,姥姥想让她多吃点,孩子不饿,觉得姥姥烦,回来说这次没有跟姥姥吼喊,回到家还问候姥姥,孩子长大了。</p><p class="ql-block">周日的晚读班,空灵鼓班,都进去听,</p><p class="ql-block">立然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读经典,</p><p class="ql-block">后来展示自己的风铃,心灵手巧还有爱心强大的行动力。</p><p class="ql-block">把手扎破了用姜茶使伤口愈合,见证奇迹,化腐朽为神奇。</p><p class="ql-block">还在时时教授我如何去成长,定为装为成为。感恩大爱的立然老师,还鼓励我家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