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美的儿子李建英

福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淑美的儿子建英</span></p> <p class="ql-block">  昨晚9:49,蓬莱师范老同学淑美发来了帖子。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同学:</p><p class="ql-block"> 我本想把儿子的情况讲给你听,思考良久不知怎样下笔。慨括一下哈:事业不顺,婚姻失败,孩子叛逆。总而言之,他不光身累,而且心也累,久而久之脾气暴躁,不理智。我最担心最牵挂的就是儿子。冬天和他生活在一起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踩着“雷”,这样的生活我很烦,也不愿委屈自己,只能慢慢地想办法改变一下现状。</p><p class="ql-block"> 值得欣慰的是,不管处境多么难,儿子从没放弃本职工作;他能吃苦,肯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进修学习,不光取得了青岛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位,工作还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认可。</p><p class="ql-block"> 我发个帖子给您哈,老同学,是烟台市蓬莱区党建办张莉老师,有关我儿子的文章:题目是【闪闪红星•耀眼如你】幕后英雄——李建英,请过目。</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建英对工作精益求精</span></p> <p class="ql-block"> 看到来帖,我不禁赞叹:淑美老同学不仅有个优秀懂事的女儿,还有一个事业有成的儿子!想想吧:烟台市蓬莱区人民医院病理科副主任、烟台市医学会病理学科第六届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这些头衔中有县级,有地级,也有省级,哪一个不含金量满满?而建英这孩子只有46岁,职场打拼仅仅23年!</p><p class="ql-block"> 我问淑美:</p><p class="ql-block"> “建英的职称已经是副高-副主任医师了吧?不管处境多么难,建英从不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能吃苦,肯钻研,工作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认可;给家庭争了光,给你们做父母的争了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担当作为之星李建英</span></p> <p class="ql-block"> “老同学,你老伴是中共党员,女儿,中共党员;儿子,中共党员;您也在党多年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又问淑美。紧接着,答复到了:</p><p class="ql-block"> “谢谢老同学的理解,一九八六年我宣誓入的党。后来身体不好,在女儿家治疗、休养了两年,没及时交纳党费。党章规定六个月不交党费,就算自由脱党;回来后我也没能去找组织,就这样稀里糊涂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如今回想起来感到心痛,可说啥都晚矣!”</p><p class="ql-block"> 听此话我唏嘘不已:</p><p class="ql-block"> “您党龄三十七八年呢。尽管组织生活一度中断,可您依然把自己看做是党的女儿,感党恩,听党话,义无反顾地跟党走,以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对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领奖台上的建英-右一</span></p> <p class="ql-block"> “至于事业不顺,我想也是的。建英,医科大学医疗临床专业的高材生,本应拿起手术刀听诊器在医疗第一线抛洒汗水奉献青春,职称也应正高三级,转岗病理科,尽管当上了副主任,还是有些屈材。可无论什么工作,总得有人做吧?能成为一个幕后英雄,为临床医生提供及时、精准的病理诊断报告,为病人提供好的诊疗方案、减轻病人的痛苦,建英他鞠躬尽瘁,满满都是责任感!”</p><p class="ql-block"> 我接着劝淑美老同学:</p><p class="ql-block"> “至于婚姻失败,这是对人的心理伤害最大的一件事情。这会影响人的脾气的。建英“暴躁,不理智”,根源,就在于此吧。所幸,建英无论多苦多累都不放弃自己的初心使命,顶着那么多的压力,还取得那么大的成绩,真的是了不起!”</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淑美女儿凌云-右</span></p> <p class="ql-block">  老同学淑美的女儿凌云(上、下图,右),在开发区烟发供热公司任部门经理;儿子建英,是蓬莱人民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她手心手背都是肉哇。面对生活中的艰辛,尽管淑美她很烦,不愿委屈自己,想改变一下现状,可现状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吗?老同学的难处,我感同身受哇!</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建议说:</p><p class="ql-block"> “建英也别一头扎进工作。也要顾顾家庭,多关照一下爱人和孩子,关照一下双方父母亲人;从活生生的生活中,寻找幸福和温馨。做事业的同时,最好能有一种业余爱好,如:走步,唱歌,旅行,摄影,游泳,绘画,从业余爱好中寻找生活乐趣,学着把家庭当成心灵的港湾。心里有坎,若实在过不去,你们可考虑咨询一下心理医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凌云-右</span></p> <p class="ql-block">  “老同学,我的家丑也好,我的苦衷也罢,全部向您倾诉完了,以后是否把您的佳作也陆续的发给我享受一下?”</p><p class="ql-block"> 淑美说。她的要求并不高!我回复说:</p><p class="ql-block"> “好的好的,老同学,那是理所当然的。我现在就把我们聊天的几个文章一块儿都发给您,有不妥当的地方,多提宝贵意见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建英忙碌的背影</span></p> <p class="ql-block"> 考虑再三,我又提了一个要求:</p><p class="ql-block"> “私人聊天,请不要分享他人,特别是××大姐。”</p><p class="ql-block"> “老同学,您把心放到肚子里好啦,我的为人您可能不够十分了解,有句话叫`路遥知马力,常久知人心’。××大姐对我的好我不敢忘,但她的为人我也心知肚明,敬请放一万个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建英在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生命的美,</p><p class="ql-block">不在它的绚丽,</p><p class="ql-block">而在于它的平和。</p><p class="ql-block">烟火人间,</p><p class="ql-block">平淡流年。</p><p class="ql-block">岁月诸事从欢,</p><p class="ql-block">内心无旁骛,</p><p class="ql-block">却始终有爱,</p><p class="ql-block">日子如曦光,</p><p class="ql-block">温暖又安详。</p><p class="ql-block">相信自己心中只有爱的奉献,</p><p class="ql-block">你就会幸福终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淑美(右)及她的村支书老伴</span></p> <p class="ql-block">莫愁前路无知己,</p><p class="ql-block">天下谁人不识君是激励,</p><p class="ql-block">桃花潭水深千尺,</p><p class="ql-block">不及汪伦送我情是真挚;</p><p class="ql-block">劝君更尽一杯酒 ,</p><p class="ql-block">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牵挂,</p><p class="ql-block">晚来一杯雪,</p><p class="ql-block">能饮一杯无是温暖;</p><p class="ql-block">洛阳亲友如相问,</p><p class="ql-block">一片冰心在玉壶是告慰;</p><p class="ql-block">舴艋舟都载不动的离乱之仇,</p><p class="ql-block">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还乡之喜,</p><p class="ql-block">磨损胸中万古刀的不平之怒,</p><p class="ql-block">不思量自难忘的悼念之哀,</p><p class="ql-block">几处早莺争暖树的游春之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领奖台上的建英-右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