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一事无成

浮石

<p class="ql-block">  记得是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喜欢下象棋,可能遗传于父亲,他的象棋在当时全乡很少有人能下赢他。我用零花钱买了一副象棋,清楚的记得是从小伙伴手中花了一角九分钱买的,此后就经常向比我年纪大的或棋力高的人下棋,不知不觉我就超过了他们,在我青少年时期可以说在全乡罕逢敌手,本想在这方面发展可是当是农村没有这方面的比赛信息,当时大家只考虑到吃饱穿暖就行了,更谈不上有什么正规的棋院进行学习,也没有名师给与指导,再加上当时我考虑到岁数已大了,虚岁已19岁了,所以就搁置下来。在这期间我又喜爱上足球和书法,记得是二十年代初期,那一段时期中央电视台转播意大利甲级联赛,被号称小世界杯,能看到足球比赛尤其是世界级高水平的比赛实属不易,世界级球星马拉多拉、罗伯特·巴乔、荷兰三剑客、德国战车等等给我青少年带来快乐,我是意大利的忠实球迷,在94年世界杯决赛上意大利对阵巴西,巴西技术娴熟属于进攻型的,而意大利注重防守,号称混凝土式的防守,比赛相当激烈,当时真想上场帮意大利,可惜最终意大利以点球惜败巴西,痛失大力神杯,我好几天心情低落。说起书法,可能又遗传于母亲,母亲写得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记得那是2022年,父亲多年的糖尿病导致双腿无力行走不便,不慎摔倒,导致髋骨骨裂,做手术时要求家属签字,当时已82岁的母亲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护士看了连声惊呼:老人家的字写得这么漂亮。我看后都自叹不如,潇洒飘逸,确实好看,这也得力于母亲信奉基督教,长期书写圣经稿讲解圣经。(母亲从小家景比较好,初中毕业,在那时像母亲这样文化水平是很少的了)所以说我有这方面遗传基因吧。我虽然从来就没有正式的学习过书法,但爱好书法,平时就喜欢看书法作品,只要看到漂亮的字脑子里就会念念不忘,就开始去模仿,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就有意识的尽量把字写好看一点,没想到这次发在美篇收到不少朋友们支持和鼓励,并且转发甚是感谢,其实我知道自己写的字还没入门,所以多么希望美友提出不足之处我好总结加以提高,总之感谢美篇这个平台。(只是美篇没有让美友这个述说的平台,只好写在QQ里[em]e120[/em][em]e120[/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