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屑的美篇

沉香屑(泾县榔桥镇)

<p class="ql-block">从前的很多年关,带着孩子们去买新衣服,从童装店走到成衣店,袋子里不多的钱,总是倾其所有。</p><p class="ql-block">​从美特斯邦威,木林森,森地奥,361,森马,太平鸟,耐克,买啊买,给孩子穿好的,人生只一世。穷是穷,可不想让孩子灰头土脸的。告别童装店时,在店门口驻足半秒,也是轻松,也是叹息</p><p class="ql-block">​。再告别太平鸟男装。因为儿女们不再需要我来为他们买衣服啦,他们长大了,像鸟一样,大鹏展翅鹏程万里!我们开始进入老年状态,完成了上下交接,代代更新的任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这样,我对一些出风头的事丝毫不感兴趣,文学与我是庙宇和精神的崇拜,更多的是救赎我这一颗从赤贫到努力奋斗的心,它长满了荆棘。说轻了,不止是赤贫,是无形的时代之灰尘。从1966年文革开始,在1968年3月我现在的浙溪砖厂那场浙溪村批斗开始,在我未出生之前,在我母亲的肚子里刚刚成型时就开始压迫了,那是一种看不见但存在的巨大压力。我知自己对文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喜欢,因为我看过的文学里有人间烟火,我对文字的组合也有胜过我自己的初中学历更高的领悟能力。也就这么多了!不断学习才能成长,但我一直在求生存的路上,没有时间学习。</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的学历,阶层,阅历,限制了我对文学更好的发展。因为很多个人对生活残酷无情的感受,我对穿列宁装的文字天生一种抵触。将我放在再高的台面,我也不如和朋友们推盏把酒来的痛快。自己有几斤几两,最好心里清楚。然后余年宝贵,做好自己的事吧。</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