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小说】同学群

蓝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同学群</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鸽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高中同学不知道从什么渠道打听到我,电话里很是激动地说,谢天谢地,可算找到你啦!他说他和我是一个班的,我们这届同学早就建群了,就是一直找不到我,现在整个群就差我了,所以不由分说就把我拉进了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考上大学我就基本上跟高中同学没了来往,大学一毕业又分到千里之外的南方工作,父母辞世后,我更是与家乡断了联系。一晃四十多年,对过去的同学已经没有什么印象。现在猛不丁地进群,都不知道张三李四谁是谁了。好在同学们都很热情,一个个边做自我介绍,边帮我回忆那个时候的许多糗事,把我弄丢的那点记忆一下子又给找了回来。想起那段时光,别提有多亲切,多激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来吧,就有同学说,回来我们聚聚。许多同学也附和道:是啊是啊,回来吧,几十年都没见面了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想想也是,一转眼人都已经退休了,老了,除了怀旧,这辈子也没剩下多少可以留恋的东西,能找回年轻时候的感觉也只有同学了。我不禁有些心动,就对联系到我的那位同学说,帮我订个宾馆吧,费用回来一块儿结算。毕竟离开家乡几十年了,县城现在是什么样子什么情况我一点儿也不知道。我之所以跟那位同学说费用回来一块儿算,是打算回来后把所有能聚的同学都聚到一起,好好热闹热闹。钱不是问题,我原来在一家央企工作,待遇还算不错,后来又辞职单干,开了家公司,这些年赚下的钱足够这一辈子花的了。由于只是心里的一个想法,也没跟那位同学细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那同学说行呐行呐。不过,他又说最近手头上有些事急需要处理,等把这些事忙完了再说吧。我说行啊行啊不用急的,那就等你忙完了再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学们再催时,我就说先准备准备,过段日子就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过了好些日子,也没见这位同学回话,我自然也不好意思再问,尽管我俩隔三差五总在群里打照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概又过了些日子,同学们见我没有动静,就有人问了起来,问我这长时间了,准备得咋样了,咋不见动身哦,大家都还等着你呢。我也只好打着哈哈说,呵呵老胳膊老腿了,行动起来确实有些不方便,加上自己又有些懒散,真有点儿不想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学们见我心生退意,七嘴八舌地又劝说起来,说回来吧回来吧,都等你好长时间了。大家都是一副亲热得不行的样子,更有女同学起哄道,快点回来,我们都想死你了,就好像阔别多年的情人似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学们都显得非常热情,我越是打退堂鼓,大家就越是给我鼓劲,好像我再不回去就辜负了大家的一片真心似的。听得我热血沸腾,觉得同学们简直太给力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一想起那位答应帮我订宾馆至今也没有吭声的同学,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滋味,觉得这同学也真是的,订没订着总得回个话嘛。可人家压根儿就跟没有这回事似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见我依然没有动静,群里的热乎劲儿也就渐渐冷了下来;如果不是偶尔有同学出来冒个泡,转个贴子什么的,仿佛这个群压根儿就不存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忽然有一天,群里又热闹了起来,大家聊起一位在南方做生意的同学最近要回老家的事。有自诩掌握㹨家内幕的同学带着有些炫耀的口气说,这同学生意做得如何如何的成功,资产有多少多少,如今住的是南方富人区里的一栋豪华大别墅什么什么的。同学们话里话外对这位同学透着一股子崇拜和羡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这位同学我是比较了解的。我俩有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出来单干之前在公司里管点事儿,他那时不知道从哪儿打探到我的情况,便从老家千里迢迢投奔过来。他生得一副胖胖的、憨憨的样子,看着就让人心里踏实。也就是这种憨厚的外表打动了我,所以他最初做成的几笔生意都是我给促成的。只是后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又有了新的人脉资源,就再没有和我往来了。和大多数暴发户一样,他后来和老婆离婚了,娶了个年龄比他女儿还小的女人。没想这小女人背着他又养了个小男人,俩人把能卷走的全都卷走了,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经此一劫,这胖同学元气大伤,破产了。现在,好几家银行正满世界地追在他的屁股后面讨债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估计同学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隐情,所了解的也不过是他人生高光时刻的部分情况。本想委婉提示一下,但看大家像敬重神一样地崇拜他,追捧他,我自然也不好多说什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果然,这同学一在群里冒泡,同学们就众星捧月一般围着他说起没完没了的奉承话来,有的女同学甚至还露出嗲意十足的谄媚。与对待我不同的是,那位曾经答应帮我订宾馆至今没有回音的同学,这次竟然主动给这位同学在县城最豪华的宾馆早早订好了房间。其他同学也都像迎接重要人物似的,一个赛似一个抢着做东,这个说某日在某个酒楼不见不散,那个说啥时在哪个饭店静候光临。一个个把接待的日子都排得满满的,没有排上的同学还表示莫大的遗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胖同学天天这么被同学们簇拥着,陪伴着。吃饱了,喝足了,临走时候又在同学群里发起集资,说是为了回报同学们的深情厚谊,决定让出他旗下企业的部分股份,和大家一起发财。那位再没理过我的同学这次表现得非常活跃,不仅第一个拿出积蓄,还帮着做保证,说这是胖同学的公司内部募股,让同学们尽管放心,本钱到时候一定会成倍返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大家在小城的日子过得都很紧巴,但听胖同学这么一说,又有同学担保,心思也就活焕了起来。有的同学还生怕失去发财机会,甚至拿房子做了抵押,把几万几十万的贷款恭恭敬敬地送到胖同学的手里。大家都相信这回是稳赚不赔的事。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胖同学拿到这笔钱后就跟他的小女人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砸锅卖铁凑出来的钱一下子打了水漂,这简直要了大家的老命。同学们一个个发疯似地到处追找这位胖同学讨要本钱,可哪还找得到一丝人影?就忽然想起了担保的事,于是又成群结队地堵那位担保的同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经过这件事以后,同学群也就彻底死气了,再也没有同学在里面发帖问好了。当初鞍前马后全程陪同在胖同学身边的那位同学,现在作为集资担保人被同学们追得东躲西藏,音信全无,是死是活,已经成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郑重声明: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和作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