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新闻破防了

朱小鱼

<p class="ql-block">看到这个新闻有些破防,眼泪潸然。</p><p class="ql-block">很多年前,还小学,那时候我没钱,曾给奶奶买过一个五毛钱的铜戒子。</p><p class="ql-block">奶奶超级开心,列着没有牙齿的嘴巴一直笑着,一直看着,然后小心翼翼一直带着。铜戒子被她带的蹭亮,像金的。</p><p class="ql-block">我读中学时,她得了风湿性心脏病,电视上放鸿茅药酒的广告,宣传说可以治好风湿类风湿。我想给她买,可是70多元一瓶的价格,让我望而生畏。</p><p class="ql-block">先是自己去摘新茶赚了20块。</p><p class="ql-block">和弟弟捡嫩竹丫枝,卖了16块。(但是我和弟弟又买了点东西吃庆祝花了好几块)</p><p class="ql-block">暑假里到平阳去挑拣茶叶赚了16元。</p><p class="ql-block">除了茶叶,笋壳,嫩竹丫,粽叶,乡下就没有其他什么能卖钱的玩意了,凑了好久,我怎么凑都凑不齐70元。</p><p class="ql-block">后来奶奶心脏病发作,老朱带她去大唐看了医生,又在大唐住了几天。奶奶身体好了。</p><p class="ql-block">然后她又吵嚷着要回乡下,奶奶死倔,她顽固地认为人老了随时都会走。留在乡下,随时走都安心。</p><p class="ql-block">奶奶回到乡下后不久,把老朱给她的钱弄丢了,她心一急,心脏病又发作。再然后说什么也不愿再去大唐看医生。老朱兄弟们一商量就让赤脚医生给她在乡下挂瓶。</p><p class="ql-block">以后奶奶身体越来越差,躺了几个月,生命越来越微弱,最后瘦成柴棍一样,就走了。</p><p class="ql-block">她走的时候,我和弟弟住校上学。她生前6个儿子,下面15个孙子孙女。没有一人在她身旁握着她手让她放心地走,很悲凉。</p><p class="ql-block">她走后,我一遍又一遍地看鸿茅药酒的广告,我很自责,自责当时为什么没有向老朱要钱去给她买瓶鸿茅药酒。我坚信我奶奶要是喝了鸿茅药酒身体就能好。那她就不会那么早走。</p><p class="ql-block">以后,初二开始,只要广告里宣传做的好的东西,麦乳精,太阳神,21金维他,红桃K,龙牡壮骨粉,养身堂龟鳖丸,哈兹五行针,还有后来的脑白金等等。只要我有钱或者攒到钱就立刻给父母买。</p><p class="ql-block">这个习惯一直延续,我始终觉得这些吃下去多多少少对身体都有好处。</p><p class="ql-block">后来工作了,赚钱了,每个月会固定支出给父母安排保健品。购买保健品成为我生活开支最大的部分。</p><p class="ql-block">很多人中年之后最大的遗憾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在,倘若现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还在,那我们该有多幸福啊!</p><p class="ql-block">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守护父母家人。</p><p class="ql-block">老朱,从今天开始,你再蛮横地骂我,刻薄地说我无脑,我也尽量不还嘴尽量忍了。只要你骂我的时候,别急火攻心,随便你骂,你慢慢骂哈。</p><p class="ql-block">阿莲,刚才你又盯着让我早点睡觉,来来回回啰嗦我,我又烦了,又呵斥你少说两句,还恐吓你再烦我,我就索性不睡了。下次我保证不会这样了,你随便啰嗦,同一句话你说一百遍都可以,只要记得说完多喝水,话多伤气耗精血,记得保持好体力。今后的日子让我们共同进步,和谐相处。</p><p class="ql-block">很爱你们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