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闲事

一心

<p class="ql-block">原创一心/图随手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送儿子去大学报到,住在侄子家留宿,第二天就刮台风,我被逼逗留多二天。二个孙女孙子不用上学,和楼上楼下小孩子玩疯了,明天要上学了,孙女的作业还没完成。孩子妈妈叫她女儿做作业,小女孩不做还很会顶嘴,俩母女大吵起来。</p><p class="ql-block">作为姑婆的我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抱着孙女对她说:你人长得漂亮又聪明,你一定能做好作业的?我也听过你说要为梁家争光的,我看好你的哟!还有三个小时吃饭,完成作业就有饭吃?完成不了今晚就饿肚子啦!</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小孩成精了,马上反问我?你又不是我家人凭什么管我?凭什么不给我吃饭?凭我是你长辈姑婆呀!今晚我做大厨。我分附孙女两个同学监督她做作业,不到饭点作业做完了。</p><p class="ql-block">为此事我的侄媳妇对我很大意见,对我发火说:我没有你有本事教育四个小孩都读大学?我也没有期望我儿女有多出息,我也不希望你在我家对我的小孩指手画脚的,我怎么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p><p class="ql-block">我当时被气得发抖,你不是我亲人?我吃饱撑了?你出钱叫我管我也懒得管?</p><p class="ql-block">不是天留我,我愿意留吗?我每天帮做饭搞卫生,我闲得慌做你家免费保姆?</p><p class="ql-block">我呀!天生操心命,多管闲事,好心办坏事,让我终身难忘的教训!</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9日一心记录生活</p><p class="ql-block">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好心办坏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