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住院了

Guan

<p class="ql-block">  仔仔我自来到世上2年半一直好健康活泼,几乎没生过病。2岁半,我的脑细胞超级活跃,家里一切已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不想从此开启我的生病模式:半夜出不了气,坐起叫唤:“鼻子鼻子”;隔三差五咳嗽,发烧,肚肚痛。连续几天呕吐把肚肚都吐空了,好难受呀。医生用尖尖的“刺”(鼻腔镜)插进我的小鼻孔,和其它小朋友一样,我也哇哇哭啦。还用什么玩意儿在我肚肚上晃荡,如不是床上方有动画片,我才不会躺床上任医生阿姨摆布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连续呕吐肚肚痛七八日(也许是秋泻)终于消停不到一月,我又咳嗽发烧了。</p> <p class="ql-block">瞅我瓜西西样子,妈妈说去给我买药。躺在沙发上的我却叫唤:我要看医生!滚下沙发穿好鞋,躺在家门口。妈妈和外婆只有抱我到医院。</p> <p class="ql-block">医院里的我软软的,时而迷糊(发烧),胸片确诊肺炎,立马住院。</p> <p class="ql-block">我的单间病房,我的小病床。看着医生阿姨把我的血一管一管抽走,我直恳求“够了”“够了”。</p> <p class="ql-block">医生立马给我输液,雾化,我都好乖的。左上方机器有红的线绿的线,它们正监护我的心跳血压和呼吸呢,上上下下一闪一闪,有些好玩。</p> <p class="ql-block">一天三次雾化,本仔仔好能干自已拿着进行。</p> <p class="ql-block">心电监护仪告诉医生叔叔阿姨,我的小气管呼滋呼滋拉风箱太快了(30多次到42次/分),又在我脸上贴上管子插在鼻孔里(吸氧),弄得我脸脸痒痒。只允许我离开氧气孔小玩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各项检查及病原体检测,痰培养为合胞体病毒和嗜血杆菌混合感染,血培养阴性。细菌培养结果出来时我症状已减轻,全病程未用任何抗生素,仅输液或雾化用解痉等药对症处理。</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有精神了,又可以下床调皮了。我的床头卡增加提醒:防攀爬,防摔倒。是呀,我又可以越过床栏杆,在房间里乱跑,钻进柜子里躲猫猫。</p> <p class="ql-block">又可以看书玩玩具了。</p> <p class="ql-block">病房里关了六天,终于在圣诞节当天走出房门,推着行李箱,我出院了。</p> <p class="ql-block">医院大楼外,仔仔我大步行走。</p> <p class="ql-block">终于回到家家,好高兴!但我的样子怎么有些怪怪的?</p> <p class="ql-block">2024元旦。再过10天本仔仔就三岁了,又是帅小伙一枚。</p> <p class="ql-block">向着新的一年,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