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无极

生命体验者佳JIA

<p class="ql-block">大道无极,赵无极先生百年回顾特展,从2023年九月二十日开展,持续到2024年二月二十日结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里一直记挂着去看展,但今天于我该是注定看展的最佳时间。早上七点多冒出念头,去看画展吧,马上网上买票预约动起来。九点十分左右到了位于杭州南山路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进大门,在展厅入口处大厅,一位看起来像是美院老师的中年女士正带着大概有十几位人一起看展,她在给各位做讲解。我很自然的就跟上去一起听,此时正好刚刚开始,心里不禁感到欣喜,有老师带着一起看更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先生最初的作品到中年到晚年,不同的人生状态下的作品呈现不同的风格,感觉的东西很难细致的用文字表达出来,但我清晰的知道在观展的时候,曾经在一刻,眼睛都有些湿润了,心被深深地打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跟着讲解的老师一路看下来,大概一个多小时结束,我情不自禁的跟她说“老师,谢谢您,今天真是太幸运了。”她笑着对我说“欢迎你来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似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馆外微雨阴冷,心里暖暖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