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在2900点

古月女闲

<p class="ql-block">去年的风光让我有点飘飘然,所以即使开年以来一直在地下室挣扎,我都认为这是一种正常躺平,因为往年也不过如此。直到那天上证跌破20年线,心里才咯噔一下,顿感丝丝寒意来袭,于是我在2900点以下锁定利润,本来想着的长期投资,嘎然而止于2900点。</p> <p class="ql-block">以前一直认为不管是哪里的炮火连天都是别人家的事情,我的眼前除了歌舞升平就是莺歌燕舞,那成想别人家的烂摊子也会波及我们家生活。想起崔健的那首歌,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推倒重来是目前大概率事件。只是在推到重来之前,我们是要做许多许多工作,要做什么呐?各个领域的重整,各种规则的重塑,在开门迎客之前把自家角落打扫干净,然后穿金戴银地走出大门外。走了多年的L型整不好会换个狂草书法,但也只有写完后才能欣赏。这大概就是我学习后的心得。</p> <p class="ql-block">都说2024年是个关键年份,以前不以为然,跌破2900点我信了。年度总结时一句找土地爷要深度的戏言真成现实。我说找土地爷要深度,而引领世界经济走向的达沃斯论坛上却请来了巫师作法,有朋友说应该让咱家道家也去论坛,一魔法降伏另一魔法。</p><p class="ql-block">其实哪是魔法论剑,说到底是全世界都迷茫了。推到重来换新玩法怕不只是我家,这整个地球村都跑不了。</p><p class="ql-block">只是在新玩法开始后,过去的繁花再也续写不了新玩法的繁花。我站在哪头?我想唯一的就是认真咀嚼,推敲每一个字,未来的繁花就在那里。我相信我家领路人的智慧和高瞻远瞩。</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截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