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

cinderella

<p class="ql-block">早上睁开眼已经八点半,阳光照在对面的墙上,形成一块矩形的光斑,窗台上的紫露兰透过薄若蝉翼的窗纱,露出淡淡的紫色。</p><p class="ql-block">不急起身,先整理一下情绪,把梦和现实区分开,这些年我早已习惯了早起,只要七点以后醒来大多是被梦魇住了,我回想一下梦的情节,是悲是喜都不算数,都和我无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动动手指和手臂,再动动脚趾和小腿,我在一个混沌的清晨起身,顶着一头乱发,“呵,又一天”,我总是在心里忍不住的轻叹,像无奈,又像欣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五点叫醒儿子,灌好保温杯,看他洗脸刷牙穿衣,看他走进电梯,看电梯上的数字倒数到1,然后才轻轻关上房门,闭了门厅的灯,世界又恢复到漆黑一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拉开儿子房间的窗帘,只留窗纱,隐隐有冷风穿过,整个小区亮着灯的估计都有上学的孩子或是闹人的婴孩。</p> <p class="ql-block">热了昨天熬的腊八粥,黄瓜鸡蛋紫菜汤,红烧羊蝎子里面加了金针菇和茼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鲁小姐吃了一碗白米饭,喝了咽扁颗粒冲剂,开始写语文假期作业。她最近频繁的清嗓子,这让我不停的下结论:慢性咽炎、支气管炎、高气道反应、变异性哮喘、过敏性鼻炎、多动症抽动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个加湿器,洗了床单洗被罩,把所有植物叶片上喷水,开窗通风,下楼锻炼、鼓励安慰陪伴买手账贴纸……诸多的对策,皆无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车去妇幼医院,挂号,排队,问诊,排前排后的孩子大多高烧不退输液七八天,只有我们两个显得正常的有点突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医生,起身看看孩子嗓子,嗓周滤泡,咽炎,咽扁颗粒,开喉剑配点罗红霉素。</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一直是这样用药的,咽扁颗粒吃了三天,开喉剑用了半瓶,罗红我只给孩子吃了三天就停了,这样的药方,我自己也会开,其实,我还想说一下我的诸多猜想,比如过敏性哮喘和抽动症,可是看着那些急得跺脚的家长,那些高烧不退面色潮红的孩子和见怪不怪甚至莫名其妙的医生,我没再问下去,我洗脸刷牙时准备的500字腹稿失了用武之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好吧,从医院出来,鲁小姐如释重负,她一边清嗓子一边说:“我这都不算病,医生都不爱看”。我的心头依然阴云密布,电闪雷鸣。</p><p class="ql-block">我是个敏感的妈妈,这一点我承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书馆就在旁边,来吧,金石无效,咱们来点精神疗法,上了六楼,图书管理员要下班了,只好先借了三本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文具店,想买什么咱就买什么,鲁小姐在花花绿绿的贴纸中间选择性困难,许久,选了三卷,“别控制,咱再买一卷”我又把她推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前面有一家奶茶店,你就捂上我的眼睛,我忌口,甜的不吃了。”鲁小姐信誓旦旦的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咖喱牛肉饭”鲁小姐点餐,“可以喝饮料吗?”“不能喝!”她自问自答。我吃了石锅拌饭和铁板煎豆腐,因为辣,她放弃了尝试。</p> <p class="ql-block">下午学英语,我坐在教室后面,看她装着淑女,在学校和其他公共场合她都是淑女,咳嗽捂嘴巴,喝过水也用纸巾擦嘴,老师提问,回答的温声细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过她,在外边,你为什么要这样,她说,在外边总得有个女孩子样子。</p><p class="ql-block">其实真正的她就是不折不扣的搞笑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一天要过去了,今天还算有收获,女儿看了医生,儿子也顺利进了纯理实验班,一切顺遂,晚饭后再出去走走就完美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