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上海千年古银杏 20231208

XZP

<p class="ql-block">💎20231208,天气晴朗。我经常投稿的摄影微刊,这期投稿的主题是“银杏”,去年的12月6号(看来上海银杏的最佳观赏期是12月上旬,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蓝色字体的链接观看:<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jssaux1"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探访千年古银杏 20221206</a>),我拍过一次上海第0001号古树名木——古银杏,意犹未尽,今天我再次前往。古银杏位于安亭镇古树公园,地址:嘉定区安亭镇光明村泰海路230号。 乘坐地铁11号线到F1赛车场站,再转乘嘉定123路公交车即到。</p> <p class="ql-block">💎上午十点许到达古树公园。今天阳光明媚,公园内有两三拨幼儿园小朋友也来观赏银杏。</p><p class="ql-block">去年的这个时候,上海的新冠疫情防控还没彻底放开,所以来此观赏古银杏的人显然要少多了。</p> <p class="ql-block">💎上海市古树名木保护0001号标识牌,请见图片下方。</p> <p class="ql-block">💎昨天我观赏了南汇惠南镇福泉寺内的上海0002号的千年古银杏“树后”,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蓝色字体的链接观看:<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2he8vy"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惠南镇一日游</a>。</p> <p class="ql-block">💎不愧是1200余年的“树王”,高24.5米,胸围6.5米,冠径20米,树根分布范围达数亩地,是上海市古树名木第一号种子,上海树龄最大的古银杏。树冠庞大,每到初冬季节,金黄色的叶片随风飘扬。</p> <p class="ql-block">💎我围着栏杆兜了一圈,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此时东方卫视的记者正在采访一位女士。</p> <p class="ql-block">💎一群小朋友围着摄像机叽叽喳喳好可爱啊!</p> <p class="ql-block">💎粗壮无比的树身和袒露的树根。</p> <p class="ql-block">💎一位身穿汉服的女孩正在摆Pose拍照。</p> <p class="ql-block">💎现在正是银杏最漂亮的时候,难怪媒体记者纷至沓来,<span style="font-size:18px;">嘉定的“嘉融媒”记者也来采访了。</span></p> <p class="ql-block">💎我请一位摄友帮我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三个老师又带来了一群托班的小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捡起银杏落叶抛向老师。</p> <p class="ql-block">💎小女孩忘情地抛起一捧银杏叶。现在的小朋友好幸福啊!</p> <p class="ql-block">💎几个年轻人带着零食坐在草坪上,晒着冬日的暖阳,休闲放松一下。</p> <p class="ql-block">💎时间还早,我又转到古银杏下,搜索拍摄目标,三个女生一下子进入了我的视野。</p> <p class="ql-block">💎她们是有备而来,穿着汉服,带着道具,当然成了摄影人的“猎物”。</p> <p class="ql-block">💎征得她的同意,拍了一张特写,不好意思让她移步到光影更好的地方,稍觉遗憾。</p> <p class="ql-block">💎一位骀背鹤发的老者,在儿子的陪伴下也来观赏千年银杏,我看他的表情是微微的笑着。这么大的年龄,有儿孙陪伴游玩,真是一件无比幸福美满的事啊!</p> <p class="ql-block">快11:30了,该回家了。千年古树王,明年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XZP 202401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