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张俭

<p class="ql-block"><b>  过去的一年,有不快,更有喜悦,盘点一下,记录美好,乐观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一、乐观对待中招</b></p><p class="ql-block"><b> 这个做核酸检测的情景,我们难以忘却的场面,因为曾经历了三个年头。</b></p> <p class="ql-block">  <b>不知是谁编了这样一付对联,我还为其配图,形象说明。</b></p> <p class="ql-block">  <b>2022年,春夏秋在疫情中平稳度过。到了12月,政策有变,中招普遍,在小区,天天都有一些人阳了,但多是一周左右就过去了,大家都很庆幸!我还做图片逗大家乐,</b></p> <p class="ql-block">  <b>马上过了元旦就春节,我还找出自己做的花衣服穿上,戴个兔子帽,拍照准备迎兔年。</b></p> <p class="ql-block"><b>  可是,新冠它能放过谁!2022年12月27日,女儿阳了,我迅速搬进离她远点的房间,象征性的隔离。</b></p> <p class="ql-block">  <b>12月30号了,我还阴着,庆幸可以平安跨年了!</b></p> <p class="ql-block">  <b>12月31日我阳了,新冠都没让我跨过年!</b></p> <p class="ql-block"><b>  中招了!改改图片吧。</b></p> <p class="ql-block">  <b>虽然还发烧咳嗽,嗓子不舒服。元旦到了,我还是做张卡片贺新年!</b></p> <p class="ql-block"><b>  阳了第四天,女儿千方百计买来当时认为的特效药,开始服用。</b></p> <p class="ql-block"><b>  笫七天了,我还是低烧咳嗽,女儿怀疑是肺炎,便带我到离家近的地坛医院做CT检查。还真肺炎了,下午便开始在社区医院输液,要输三天。亲友们听说我肺炎了,都为我担心,怕我撞不过这一关(因为我已87岁半,还有高血压㓂心病等)。</b></p> <p class="ql-block"><b>  十天过去了,还没有转阴,而且还咳嗽,女儿又托朋友,把我送进了顺义医院,住院后便开服药输液,做各种检查。</b></p> <p class="ql-block">  <b>病房6人间,男女混住,用布帘隔开,只我一个女的。病情各不相同,重的整夜哼哼,有的要在床上大小便,这边吃着饭,那边就拉了。上的是公共厕所,我不便蹲,要用坐便,消毒纸巾不知用了多少包。这对我真是一次锻练。</b></p> <p class="ql-block">  <b>中招半个月了,虽没转阴,也要开心!今天是小年,做个贺卡送亲友。</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  <b>在医院住了8天,中间虽有症状反复,但还是好转了,不发烧了,咳嗽也减轻了,大夫说可以回家过年了,最后还作了核酸检测,彻底阴了,我好开心!</b></p> <p class="ql-block"><b>  1月19号我出院了,家的感觉真好!朋友都告诉我,年龄大了恢复得慢,别着急,好好养着。是的,耐心、不急,我作了百日康复的准备。</b></p> <p class="ql-block"><b>  出院后,开始就是躺着,还天天监测血压和血氧,並吸氧,后来在室内走走,精神状态很好,还织点毛活。</b></p> <p class="ql-block">  <b>还没忘了给大家拜年!</b></p> <p class="ql-block">  <b>今天中招满月了,我给自己做碗面疙瘩。</b></p> <p class="ql-block">  <b>满月后,天气好时便出去晒晒太阳,散散步。</b></p> <p class="ql-block">  <b>庆三八,庆康复,女儿的好友请客,还特意点了我爱吃的红烧肉。</b></p> <p class="ql-block"><b>  做张图片作纪念</b></p> <p class="ql-block"><b>  一百天后,我开始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了。</b></p> <p class="ql-block">  <b>随后的日子,逐渐恢复,天气也转暖,我又可以在小区随意走步、赏景拍照了。虽然走得慢了,但也能走6000到8000步了,稍重点的活也还能干,生活基本恢复正常。</b></p> <p class="ql-block"><b> 二、欢乐庆米寿</b></p><p class="ql-block"><b> 八十岁以后</b></p><p class="ql-block"><b> 更爱过生日</b></p><p class="ql-block"><b> 不搞生日宴</b></p><p class="ql-block"><b> 也不聚众欢</b></p><p class="ql-block"><b> 只了为庆祝</b></p><p class="ql-block"><b> 又多活一年</b></p><p class="ql-block"><b> 女儿知我心</b></p><p class="ql-block"><b> 年年都张罗</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b>两个孙子送来了鲜花和88个寿桃</b></p> <p class="ql-block"><b>  庆祝米寿,摄影师朋友还为我拍了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有人写寿鹤飞舞,我托米来成米寿。</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朋友给我写的条幅</b></p> <p class="ql-block">  <b>寿桃大家分享</b></p> <p class="ql-block"><b>  三、庆视女儿60岁生日,我为她做个小视频。</b></p> <p class="ql-block"><b>  四、回乡探亲</b></p><p class="ql-block"><b> 越老越怀旧</b></p><p class="ql-block"><b> 越老越想家</b></p><p class="ql-block"><b> 儿时的那个家</b></p><p class="ql-block"><b> 八十八岁回娘家</b></p><p class="ql-block"><b> 北京女儿送上车</b></p><p class="ql-block"><b> 宿州两个姪女接</b></p><p class="ql-block"><b> 平平安安故乡行</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  <b>这里是我小时候住过的地方,但早己不是原来的模样。</b></p> <p class="ql-block"><b>  住了半个月,平安返京</b></p> <p class="ql-block"><b>  五、海南避寒,开心快乐两个月。</b></p> <p class="ql-block">  <b>博鳌三江汇合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