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一场雪

子兮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忽如其来的一场大雪来的快,去的也快。那个早晨一睁眼,窗外白茫茫的世界,我又惊又喜,没想到真的下雪了,而且这么大,于是我就这么茫然的望着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想出去又有些犹豫,后来快速的洗脸准备,我要去文庙那里拍雪,找衣服,选了件红色的,匆匆忙忙出了门。雪下的很大,没有一丝风,也不冷。因为没有风树上都是雪,好看极了。有点顾不暇接了,眼睛看不过来了,于是用心听。</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坐在车上,侧着头看着车外,白色的世界在流动着,和我的情丝一样飘忽不定,这样唯美的景色总是把我弄的神魂颠倒,雪是冬天的精灵冬天的希望,因为雪爱上一个季节,或者因为雪想起一个人,想起一段过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也许是我着急,感觉车有点像蜗牛一样慢,恨不得一下子飞过去,我怕一会雪停了,不时的看着雪花飞舞,终于到了。文庙是一个不大点的地方,似乎是为了纪念孔子,外面是孔子的雕像,雕像的两边是树,这时候的雕像尤其静美,雪花簌簌的飞舞着,两边白茫茫的树,像是回到了远古时代的某一片刻,那时候我们还不相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第一眼认出了彼此,原来你一直在这里。我像是到了洪荒世界,脑海里一片空白,我甚至忘记了我是谁,耳边只有雪花簌簌的声音。大门紧闭着,只开了一边的小门,我走进去,像是到了一个无人的境地,地上的雪也没有踩过的痕迹,干净清澈,我都不忍心踏上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红色的建筑显得非常高雅与静谧,雪自顾自的落着,大殿前面的香炉的顶上满满的积雪,时不时还有水滴滴下,大树高高在上,我用仰望的姿势才可以看到树的顶端,它罩住了大殿,像是有着一种神圣的使命,有一种久远的沧桑感。我闭目倾听,有一种低低的声音入心入肺,我不想知道声音的缘由,此刻只想倾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好安静,这个下雪天这里属于我。真想就此沉寂下去,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去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文作者:子兮</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