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逛北京

楚客

<p class="ql-block">2024.1.17日,我和爸妈及俩个奶奶等一行5人,从深圳乘飞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旅程,于当日晚9:30飞抵首都北京,开启了我们一家2024“新春走京城”亲子游活动。</p> <p class="ql-block">​​我来啦!“正阳桥”,你好吗?!这地儿就在北京前门步行街北端、前门箭楼以南,所以也叫前门五牌楼。</p> <p class="ql-block">来到“有家店叫童年”,好亲切的店名,真是文化人,令人回味。</p> <p class="ql-block">接着又逛了“老北京的糖葫芦”京味小吃店。</p> <p class="ql-block">​到老北京炸酱面店打卡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国际巨星陈龙塑像前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乖乖的,哪里都不去,我在北京前门等你!</p> <p class="ql-block">保和殿,位于北京故宫内的乾清宫后院,是明清两代宫殿中最负盛名的一座建筑。它不仅是皇帝居住的地方,也是皇帝举行重大宴会和庆典活动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受北京胡同文化的浸染,这小孩打扮得像一“屁帘儿”,挺京味的。</p> <p class="ql-block">皇城墙遗址位于天安门东西两侧,是明清北京皇城的城垣遗存,皇城以内主要分布的是为皇室服务内官机构,如各种监、局、作坊、仓库等。(2024.1.18.留影)</p> <p class="ql-block">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城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2024.1.18.留影)</p> <p class="ql-block">1.19日,今天我们一行来到祖国的心脏——北京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2024.1.20日,我们一行到保利国际影城观看电影,而后到老北京特色小吃一条街吃香酥小鸡。</p> <p class="ql-block">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是深圳小男生,长城,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2024.1.22日,打卡颐和园,在美丽的昆明湖冰面上滑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