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成长流水记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小满,你从出生牛奶就是你的主食,母乳当零食,这样很顺利的吃到了六个月。这段时间,你是蹭蹭的长,我还担心你长成一个大胖子。六个月儿保,体重9.4㎏,身高71cm,儿保过程时,你睡得正香,妈妈没时间等你睡醒,只得让医生折腾,这一折腾,你就使劲儿哭来反抗,当时你哭呕吐了,妈妈此时的心像针扎,后悔那天去给你做儿保。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你从这天开始,牛奶一滴不沾,闻到是牛奶🥛味就用你那小手使劲推开,如果没成功,最狠的一招上场了,甩胳膊蹬腿的哭😫,直到我们放弃喂牛奶。</p><p class="ql-block"> 我们开始以为你只是短暂厌奶,可过了一周毫无改变,我们带你去看了很多医生,做了各项检查,也没找到你不吃奶粉的原因。最后一个医生给你的诊断结果是积食,喝了几大盒治疗积食的药,没见什么效果,辅食也只是尝哈,每天的尿液没有以前一次的多,一个月只有三次“大生产”,焦急的等待中,有一点点儿气味就喜出望外,每次“生产”了,我心底担心便秘的大石块才落地。</p><p class="ql-block"> 最让我心像针扎的时候,是吃少得可怜的母乳,你吃几口后,就喊“妈妈,没奶或者爸爸,没奶……”有时还说“妈妈……不……满满……”七个多月的你,冒出这些话语,我的心真像刀绞。我每吨都使劲吃,想奶多点儿,无论我怎么想办法,都不能满足七个多月的你了。你一天天只要我有时间,就衔着奶嘴不肯放,一天昏昏欲睡的样子,脸一天一天小了,看着就心疼。你爸找了很多方法给我发奶,没什么效果。变着花样给你弄辅食,有时你给面子吃一点儿,不给面子直接使劲推开。有人说,只有让你饿,妈妈最清楚,你饿了三天也不尝一口牛奶,当时妈妈的喉咙像千万根钢针在扎,爸爸仔细地把奶瓶翻看一番后,无奈的放下手中的奶瓶。转身倒点热水喂你,此时你咯咯地笑了,我们又才松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持续了两个多月,眼👁见你越来越瘦,饭量没增加,妈妈只得狠心断母乳,看没得依念了会不会好点。</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断母乳的第三天了,让妈妈高兴的是你没有使劲哭闹,第一天一开始你就明白了,我带你出去玩时,在电梯里你就给邻居奶奶说:“隔了。”晚上醒了两次,妈妈怕你哭闹,吵闹到别人,妈妈抱着你在过道上转悠,每次半个小时你进去梦乡。第二天白天,比较高兴,你对妈妈给你买的小零食很感兴趣,毕竟是第一次尝试这新鲜玩意儿。晚饭时间,你吃水果米糊很乖(没有任何抗拒)。</p><p class="ql-block"> 可能是吃多了,你晚上睡一会儿了就要哭,妈妈抱起你走,你就不闹,我一坐下你又小声哭,爸爸值班没回家,我一个人抱着你折腾了一晚上。你好像懂事了样,看着妈妈打哈欠,你那小手捧着妈妈的脸,把头歪过来亲了又亲,瞬间,消除了我的疲倦。六点多,我要给姐姐煮早餐,你独自在婴儿车里玩,不哭闹,看着你似乎懂事的样子,妈妈的心被融化了!满儿,我们希望你快快达到正常奶量,快乐健康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