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到底有没有灵魂,如果没有,那用啥表达相关寓意?

超级班主任

<p class="ql-block">哥哥,你好。你是不承认身体里面是有灵魂的。我不想再拼命的反驳你。那样让你的心里不舒服。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谢谢你。</p><p class="ql-block">那我想向你请教几个事情。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第一,如果一个人没有灵魂啦,他算是活着还是尸体。如果一个人没有精神思想情绪了。算是有灵魂还是没有灵魂?</p> <p class="ql-block">第二,中医黄帝内经你应该懂。黄帝内经说,人的肝心脾肺肾:如果不好的话。就会产生喜怒忧思悲恐惊的情绪。如果一个人的思想没有正确的念头。用喜怒忧思悲恐惊,也可以伤害自己的肝性脾胃肾。肝心脾肺肾是一个团队,要完成正常的生理功能和新陈代谢的功能。古人叫做用魂魄来完成。但如果不说灵魂的话,那应该叫什么东西来完成?哥哥你能教我一下。用什么两个字可以代替一下灵魂吗?我想向你学习。</p> <p class="ql-block">第三,我为什么想向你学习这个知识?因为我是搞中医的,你是知道的。我想根治病人的疾病。但如果病人有不良性格脾气。黄帝内经说改变性格,改变命运。那也就相当于良好的性格,让身体里面的灵魂可以帮助五脏六腑完成它们的生理功能新陈代谢。如果病人有不良的性格。吃什么药也无法根治他的疾病。就算病人要面子,在别人看起来他的性格脾气看起来好了。但他的灵魂还总是飘出去。不管是想太多,还是贪嗔痴慢疑。让交感神经系统很兴奋。让内脏的副交感神经系统。无法完成内脏的功能。这样的人,这需要让他修练自己,灵魂回归身体。但如果不能谈灵魂这两个字儿。那用什么其他的两个字简单的说。让他啥东西回归身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四,哥哥瑜伽休息术你知道吧?</p><p class="ql-block">练习瑜伽休息术的时候从脚趾头尖儿到小腿大腿内脏,肩膀,胳膊,手指头尖等等等等,身体所有的部位都要放松入静。把身体这个所有的部位要给他说的很全面。太费事儿,太费事儿了,要说半个小时。才能把身体的各个部位说完。也就是让他的灵魂回归身体各个部位。但你不让说灵魂这两个字。</p><p class="ql-block">那每次我要跟病人提醒他,用什么两个字儿概括一下。让他进入到灵魂回归身体的状态。就算我用神经系统来表达也很麻烦。</p><p class="ql-block">神经系统分为脑神经。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末梢神经。各个神经细胞在什么部位?我还要去跟他表达。这样太烦太烦了。哥哥你向你请教一下,用哪两个字,我可以直接跟病人表达一下,简单一点。这样我给病人树立正念和讲课就比较省事一点。请教请教你。</p> <p class="ql-block">第五,我们每个人来到人间都是有使命的。</p><p class="ql-block">那么这个使命是由精神思想情绪来完成,还是让灵魂来完成?灵魂是回归身体的时候能完成内脏的生理功能新陈代谢。还是灵魂飘出去的时候可以完成?</p><p class="ql-block">如果是学习工作或者说是为了赚钱忙忙碌碌。或者是搞科学研究。想太多。</p><p class="ql-block">这个跟在练功的状态下。什么都不想。就是放松入静。想到自己的肉体的存在。比如说真气运行法呼气的时候注意心窝部就是想自己的肚子。</p><p class="ql-block">这两种使命,对身体的正常和不正常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这样坚持每天练功8小时的人,坚持一年就根治了癌症?</p><p class="ql-block">这算不算是灵魂回归身体时间比较长,生理功能新陈代谢效率比较高。气功叫做气冲病灶。那灵魂飘出去还能气冲病灶吗?如果不练功,一直保持去干别的事情。想太多。</p><p class="ql-block">那样身体的生理功能还会是高效率吗?</p><p class="ql-block">那我不能跟这样的病人谈,练功就是要让,灵魂回归身体的事情。那我用那两个字来概括一下。再向你请教一下。讲神经系统的内容太多,太麻烦。如果不讲全面神经系统。</p><p class="ql-block">打比方说:人的身体分上中下。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虽然练功可以按照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先练中丹田,再练下丹田,最后再三田都要练。叫三田合一。但就算这个病人练功的时候可以这么练。但他的心里总是有贪嗔痴慢疑。不练功的时候就相当于灵魂又飘出去了。那我不用灵魂这两个字。用其他的什么二个词儿,可以引导他灵魂归体。就是灵魂爱自己的肉体啊。你教我一下。</p> <p class="ql-block">第六</p><p class="ql-block">道家说人的身体分成三个部分,心理,灵魂,肉体。心理首先要有正确的念头思想知识情绪。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知识,比如说偏食饮食不均衡就会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有不良的性格情绪,喜怒忧思悲恐惊贪嗔痴慢疑。这样肉体里面的肝性脾胃肾都会受到不同的损伤。比如说肝火旺的人,最严重的病就是肝火犯上脑梗,心梗就猝死了。如果精神一直太兴奋,太焦虑恐惧,大量占用了灵魂的能量资源就会兴衰死亡也是猝死。</p><p class="ql-block">如果忍住自己的肝火委屈憋屈就会肝郁气滞,就会乳腺增生。如果没有安全感,一直是担忧恐惧的状态,恐伤肾就会得子宫肌瘤,子宫癌。古人黄帝内经说恐伤肾。</p><p class="ql-block">这就相当于没有正确的思想念头,修炼好自己的性格脾气。让灵魂害了自己的肉体。但是如果不用灵魂这两个字来说。也可以说他的。精神思想害了自己的肉体。但肉体里面也是有神经细胞的。也就相当于灵魂不均衡就让肉体不均衡。阴阳不平衡。肉体不均衡也会让灵魂不均衡。因为人的精神思想知识是在脑子里面的。灵魂是要表达全身各个地方的。那如果不用灵魂这两个字来表达。可以用什么别的两个字来表达身体各个地方的灵魂的概念?</p><p class="ql-block">也就相当于我想请教你,如果你不认可道家,把人体分成三部分。心理灵魂和肉体。那么用什么词儿的表达灵魂的功效。</p><p class="ql-block">就算你说了。可以用心理精神思想知识来表达。但如果说到了没做到,不去修炼灵魂,光说不练,百年不变。因为心理的知识可以瞬间得到的。但彻底改变灵魂状态是需要修炼的。心理学叫重建条件反射。让灵魂和肉体可以完美合作了。就是修炼成功。那我再问你最后这个问题。大脑获得只是瞬间的事情。但改变性格脾气,远离贪嗔痴慢疑不再有喜怒忧思悲恐惊,修炼让灵魂回归身体。</p><p class="ql-block">干任何事情之前也要让灵魂回归身体一下。</p><p class="ql-block">但如果不用灵魂这两个字儿,如果是有职业病的人。跟他怎么表达灵魂回归身体,对身体才有最大的好处的,这个含义?</p> <p class="ql-block">第七,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p><p class="ql-block">如果一个人有不良的恶习,不良的性格脾气。记忆力不好,视力差。</p><p class="ql-block">或者是有高能量大智慧。有很好的知识和见识,有良习或很好的性格脾气。记忆力过目不忘,不存在近视眼。</p><p class="ql-block">古人说相由心生。这样的人就会有不同的面相。通过面相也可以判断他们不同的疾病。</p><p class="ql-block">那么,这两个人的灵魂算不算是不同的状态?灵魂不同的状态,身体就会是不同的状态。面相可以看出来五脏六腑也会是不同的状态。那么如果不用灵魂不一样这两个字来表达这两种人不同的状态。那么可以更换成其他的什么两个字?向你请教请教。古人说大道至简。古人用很少的字,来表达多个维度的复杂问题,所以就会让现代人不开悟的人感到玄乎其玄。如果用现代科学解读也可以,但是就是太烦太烦,别人会讲我唠叨啰嗦。你能不能帮我把古人灵魂这两个字更新成另外两个字。我不想太烦别人也烦自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