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朋友看我照片说我能活百二十岁,我不敢受着,但也看到了修炼的成果。

将军55

<p class="ql-block">  有个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的网友看了我的照片说:您的精气神能活120岁!我说:不敢贪天之功活那么大岁数。他却坚持着说:能!看来有些网上的不熟悉的朋友说出的话尽管不现实,但绝对比身边一些层次不高的世俗之人更能让你开心解闷!那就为天下人去活着吧,多做些更有意义和有趣的事情。积德行善,善莫大焉!</p><p class="ql-block"> 具有活大岁数的条件我还是基本具备几条的:1、目前身体没有发现要命的病。2、生活有规律且没有不良嗜好。3、仍在继续工作且是自己热爱的和能够提升 自己层次境界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4、有生活情趣和独立的生活能力。5、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我调节能力。6、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知识和相比较富裕的社会保障。7、有人生明确的追求方向和奋斗目标。8、有积极入世参与社会活动的媒体平台和较强的写作能力和人生感悟的独到之处。9、懂得识别人和欣赏人,能够不断地及时完善自己的结识结构并结识更为优秀的朋友。10、处世有方法也有格局尺度,有了能够说“不”字拒绝任何自己不愿意和不想去做的事情的条件了。不再违心去讨好任何人。同时与人方便与己也方便,与人为善,不跟小人争短长。会及时止损和拒绝一切让自己精神上感觉到不爽人和事。修行之人,尽人力、听天命,修行之苦,否极泰来,苦尽甘来,便是正果!眼下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了,必须继续修行,否则,会全部归零的。修行几十年太不容易了,冷暖自知,煎熬备受,忍辱负重,踔厉图强、卧薪尝胆、曙光初现!赶紧提高格局与层次吧,否则只能身陷泥潭跟一堆烂泥打交道而耗神费力。你自己如果不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档次,即便是有好运气你也把握不住呀!所谓的本钱就是别人拿不走你的真本事!而那些没有真本事的人,只能是随波逐流跟着瞎惹惹,充当笑料而已!</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的所有的悟性和认知都是丰富而无情的人生历练度给我的。都是我在不甘心和不认命的努力中备受煎熬甚挺过来的。我在59岁的时候还在为退休后可怜粑粑的哪点职务待遇而竞争上岗努力工作去表现自己,来回骑行几十里地按时上下班,为的就是不给某些“小人”留下挑毛病找茬毁我的口实,期间个中滋味至今想起来都让感到退休后的这八年,我才真正算是见到了“解放区的天”是个什么样子的。有些人一辈子没有见过“天”,所以自以为是一辈子!有些人历练不够残酷,所以肤浅幼稚一辈子!有些人命好运好,所以根本不知道幸福的体会是怎么回事。而我在参加工作的45年期间,经历过企业、机关、部队、又到企业、机关大大小小十几个单位单位,并且遇见到了不同阶层,不同经历,不同认知,不同格局、不同修炼的领导和同事,许多人现在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我可以说“夏虫不可语冰”这句话了,可在当时,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那个人我都不敢轻易得罪呀,都是手中一票难求的主。啥叫会做人呀,啥叫活的通透和潇洒至极呀,唐僧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印度取到了真经这就叫磨难和本事。说危险也着实危险,在充斥着鬼蜮魍魉的征途中,任何一个大鬼小妖的都会轻易的拿走唐僧的命,也是因为唐僧的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太有诱惑力了!昨天我发了一篇《我的连队日记》,讲述了一段40年前的我在基层连队带兵的经历,40年后再看再想,我那个时候确实把社会看的太美好了,太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好前程的。等到40年后再回头看,如果一个人没有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不断地加强自身修炼,命应该早就被交代出去了,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具有两个含义,要不你就改变自己去迎合各种环境和人,要不你就忍辱负重不改初衷之志坚持做自己,活出个人样来无愧无悔!我的这种真实的人生体会,我现在敢说了,也不再担心任何人来挑我的毛病了,因为我到了这个岁数,应该说是属于我扬眉吐气享受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的时候了,斯大林曾经对“教员”讲过一句名言:上帝从来不谴责胜利者!因为他太清楚了,这个胜利的代价有多大,来之不易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