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繁华 弹指刹那 落花成殇 陌路离场

兰溪诗秋

<p class="ql-block">  冬日,时光的最深处,坐在季节的窗前,看眼前写进岁月最后的红叶一帧:断霞低映,夕阳斜照,片片落叶在风中写诗,轻轻带着那些粉红的记忆登上最后光阴的封面。不舍与无奈是她生命中最美最丰盈的姿态,而仅可能的抒情则是她给生命唯一的厚葬。</p><p class="ql-block"> 红尘里牵渡,曾经你赠我繁华三千,我许你万千心魂。</p><p class="ql-block"> 那些被岁月沉淀了的美丽与多情,妖娆与妩媚,浪漫与天真是我不改的情结。 </p><p class="ql-block"> 然,许是誓言太美,又许是时光总轻恋如烟,留在心间的风景却如此难以消散……</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愿提笔尽天下,许你今世繁华。</p><p class="ql-block"> 你还说 ,我用三千繁华,许你一世倾城。</p><p class="ql-block"> 回眸之间,笑颜犹在,红尘即将远去,谁怜乱红飞扬处,陌上独舞,残念成殇……</p><p class="ql-block"> 你看她青花悬想水袖翻转,转身,却不知她念唱三声花容落寞。</p><p class="ql-block"> 纵然爱她亦是伤她。</p><p class="ql-block"> 你见她明眸潋滟,明月清风,却不知她一剑苍凉心起涟漪。</p><p class="ql-block"> 纵然相隔天涯。</p><p class="ql-block"> 此去经年,谁愿将烟末焚散,散了这一世的牵绊,共你花前月下,闲庭信步,赌书泼茶。可谁又能留得住在这尘世间风华分毫。</p><p class="ql-block"> 若是陌路,一转身,醉意以阑珊,何以如此难以决落。</p><p class="ql-block"> 霜华风雪,易水寒,怎敌落红尽,滴漏断。</p><p class="ql-block"> 唯岁月轻轻,浅浅处,落花成殇,一层层的厚重淹没,且留半世微凉,</p><p class="ql-block"> 叹离殇,徒悲情,许岁月一烟沉香。</p><p class="ql-block"> 冬日,岁月的最深处,依依我心,谁徒韵这一世残花离殇。</p><p class="ql-block"> 谁还在一边随意着触摸阳光下的一抹风尘,如此轻软,如此婉转;一边殇情着如何自处这样的弹指刹那,陌路落花……</p><p class="ql-block">​ 终是,无奈地潸然泪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