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自由行(四)

吉祥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7号,星期三,是我们到西安的第四天了。</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们睡得早,夜里忽听孙子一阵阵咳嗽。我跟爷爷赶紧起来,我忙着给他喝水,爷爷给他弄梨汁。这时孙子突然就吐了,身上、床上、地上全是污物。孙子大哭起来!我跟爷爷慌里慌张的忙乎着他,他边哭边发脾气。搞得我们不知所措。我把脏衣服换下来,在卫生间清洗,爷爷帮孙子洗脸洗手。又把床单、被罩、枕套都脱掉,铺上干净的浴巾,准备继续睡觉。酒店的被子真心干净,推掉被罩后,被子洁白干净,就跟新的一样。</p><p class="ql-block"> 早上醒来已经8点多了。孙子也不怎么咳嗽了。吃过早饭,我们打车去永兴坊,走之前吩咐保洁员帮我们打扫房间,换床单被罩。中午回来,房间已经收拾干净了。真的非常感谢保洁员,谢谢你不辞辛苦,不怕脏不怕累,帮我们收拾干净。</p><p class="ql-block"> 西安永兴坊,为唐代一百零八坊之一,是唐代丞相魏征府邸的旧址,2007年,西安市实施“皇城复兴计划”进行了复原性建设,后被建成全国首个以“非遗美食文化”为主题的街区。永兴坊汇集了陕西各地特色美食,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还有手工民俗技艺表演及各地名小吃。窄窄的巷子,红灯笼高高挂,店铺牌匾林立,别有一番韵味。我们在这里喝了两杯豆浆,豆香醇厚绵稠。又消费盖章,只为孙子开心。在一处盖章的店铺,买了一个本子,盖了几十个章。接着去钟楼附近新华书店,又盖了一百多个章。直把孙子盖的浑身是汗,一个新本本已经盖满了。孙子开心的说,我们可以满载而归啦!</p><p class="ql-block"> 经过地下通道,我们回到酒店对面,吃了特色西安biangbiang面,这种面特别宽特别长,放在大大的锅里煮熟,捞出,放到特大号的碗里,上面放葱花,淋热油,激发出香味儿,然后放西红柿卤,肉末,炒韭菜,豆芽。还放了醋,辣椒油。吃起来面条很劲道,葱油香味十足,酸辣可口!孙子也吃了不少。又来了一碗西安正宗的手工凉皮。饭后回酒店休息。我跟爷爷睡了一觉,孙子自己看电视。</p><p class="ql-block"> 醒了,我们就在房间里休息。随意看电视,聊天,很是惬意。我提议去回民街盖章,顺便逛吃。听说要盖章,孙子立即响应。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回民街。慢悠悠的溜达,看各种特色小吃,看文创艺术,看秦腔皮影,看网红打卡地,看穿梭于人群之中的身着汉服的美女,看竖立的牌匾,看霓虹的闪烁。跟孙子喝了鲜榨橙汁,牛奶鸡蛋醪糟,吃了甑糕。又盖了三十几个章。5点,我们回酒店休息。</p><p class="ql-block"> 回酒店的路上,孙子悄悄跟我说:“奶奶,求你个事儿呗”?讲。“回酒店后,帮我查一查,咱们一共盖了多少章”?没问题。回酒店后,我们分工细查。一共四个本子,总共盖了527个章!这是什么节奏啊?在西安一共三天半,竟然盖了五百多个章!我跟爷爷的宗旨就是,让孙子开心!</p><p class="ql-block"> 晚饭在秦风烧烤吃的羊肉泡馍,我在外面店铺买了火鸡烤苕皮,马家甑糕,孙子吃了烤鸡翅。又是饱餐一顿。西安呀西安,碳水主食吃不够!</p><p class="ql-block"> 明天就要回北京了。我们回酒店后,就把行李箱整理好,明天可以从容的睡到自然醒,然后从容的去高铁站。</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