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

苦楝花开

<p class="ql-block">  对于威海的向往要追溯到二十年前,先生去威海学习,回家后对威海夸赞不已。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说那里非常干净,一周不擦皮鞋也不会脏,不像我们这里出去转一圈鞋上都蒙了一层土。他还给我捎了两条丝巾,给儿子买了几身衣服。丝巾和衣服都比我们家里卖的洋气的多。从那时候起,我的心里便种下了种子,对威海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后来我们有一次旅行归途中,从大连坐轮渡到烟台,也是离威海最近的一次了,先生问我要不要去?但因坐了一夜船,身体也不舒服,所以放弃了。直至今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终于去了威海,尽管来去匆匆,也算了了一个多年的心愿吧!</p> <p class="ql-block">  夜色中到达威海。</p> <p class="ql-block">  路过幸福门。</p> <p class="ql-block">  在入住的酒店附近先来点小烧烤。</p> <p class="ql-block">  美美地睡一觉,明天早起看日出去。</p> <p class="ql-block">  老大是不会起那么早陪我去海边看日出的,我决定一个人前往,反正住的地方离半月湾也不远。四点多起来,看看外面漆黑的夜空,还是有点胆怯,便又磨蹭了一会儿。老大终究还是不放心,说要送我到海边,他再回来睡觉。这倒是个好主意,就是辛苦他要起来跑一趟了。</p><p class="ql-block"> 尽管才四点多,海边已经聚满了看日出的人们,有的在海边拍照,有的租了沙滩椅坐在海边静静地等着日出。我沿着沙滩慢慢地走着,一边随手拍些照片,一边寻找拍日出的最佳位置。</p> <p class="ql-block">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已经过了预测的日出时间,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意思。大家开始有点泄气,说可能云层太厚,太阳出不来了。但又不想就此罢休,依然满怀期望的等待着。忽然,有人大喊一声“出来了!出来了!”人群顿时沸腾起来,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这美妙而浪漫的时刻!我自然也不例外。</p> <p class="ql-block">  随着太阳高高升起,海边的人们还是渐渐离去。原本还想去打卡火炬八街的,看了下距离,好像也不近,而且离开海边的人潮好像都涌向了那里,我放弃了,先回宾馆再说吧。</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宾馆,老大还没起床。去老板小菜园了摘了几根豆角,煮了两碗面条。</p><p class="ql-block"> 原本还想着吃完饭去市场买点海鲜回来中午做着吃的,老大单位有事需提前返回,时间不够用了,只好作罢。</p><p class="ql-block"> 吃完饭收拾好行李,退房。开车沿环海路转转。先到被誉为最美码头的合庆码头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沿着环海路一路过去,老大拐进了一个小码头,正好碰到一艘载客海钓归来的游艇,时值正午,决定优惠价载我们去海里逛一圈!这可比跟着景区的游艇转一圈惬意多了!</p><p class="ql-block"> 小伙为我们准备了面包屑喂海鸥,还带我们去看了海产品养殖区,真是大开眼界!</p> <p class="ql-block">  别看只是在海面上漂浮着一个个球,每个球下面都有几吨重的扇贝或海蛎子,收获的时候需要用海吊车才能捞起来。我们看到的主要是扇贝养殖区,海蛎子还在海的更深处。</p> <p class="ql-block">  再次路过幸福门。</p> <p class="ql-block">  葡萄滩海水浴场,这里的沙子又白又细,就是被晒的太热了,光脚走上去有些烫脚。</p> <p class="ql-block">  往那香海方向去的路上,大风车渐渐显现。路过一片海滩,空无一人,我俩玩了好久,还捡了块石头。</p> <p class="ql-block">  那香海人满为患,打个卡走人。</p> <p class="ql-block">  在荣成和乳山两者之间,我们选择了乳山,可能是因为乳山生蚝的缘故吧!但事实证明乳山可能真是吃生蚝可以,海边玩耍真不如荣成。海水浑浊,沙滩也都是贝壳碎,走在上面有些扎脚。</p> <p class="ql-block">  海边夜市是真热闹,东西也便宜。</p> <p class="ql-block">  入住海边市委党校宾馆,从房间窗口就能看到大拇指广场。</p> <p class="ql-block">  住在海边的“汪”都这么惬意!</p> <p class="ql-block">大拇指广场溜达溜达。</p> <p class="ql-block">  原来游艇是被拖拉机拽着出入海中的呀!</p> <p class="ql-block">  捡了一串棉花糖😄</p> <p class="ql-block">  老年管乐团演奏的那叫一个激情澎湃!👍</p> <p class="ql-block">  福如东海文化园远观。</p> <p class="ql-block">  时间关系,要返程了。转道寿光菜博园想参观一下现代化种植技术的,没想到一个馆没看完我就胃疼的受不了了,几百斤重的大南瓜还没看到,我就被老大拉进了医院急诊!🥺</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回不了家了,随便找个地方住一夜明天再走吧!</p> <p class="ql-block">  匆匆威海行,虽然未能尽意,但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威海果真是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基本每个海水浴场都配备免费的冲洗场所,停车场也都是免费的,这点真是很多地方无法比拟的,为威海点赞👍有机会一定再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