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珍珠泉风景区

张伟

<p class="ql-block">  刷小视频时看到了非遗项目“打铁花”在南京有表演,我就想去看看以满足自己的心愿。在兰州有影友去看了打铁花,拍了不少照片,我错过了,不过那是陆地上的打铁花,而南京则是在水上打铁花。</p> <p class="ql-block">  打铁花表演是在珍珠泉风景区,导航知道离我挺远,在浦口要过江,不过交通方便,只是花些时间而已。</p> <p class="ql-block">  上周日的天气不理想,风大感觉有霾,偶尔下了小雨,我还是决定去看,因为周一天好但停演,后面几天都有雨,心里迫不及待想早点欣赏。</p> <p class="ql-block">  网查南京市珍珠泉风景区(The Pearl Spring Scenic Area),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定山西南麓,距浦口火车站及浦口轮渡约7千米,距离南京市区16千米。珍珠泉于1984年5月重建为景区公园,总面积14.8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1平方千米。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达120万人次,景区日最大接待量为91113人。</p> <p class="ql-block">  年味已在这里凸显出来!各式生肖龙造型的彩灯都亮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还有老虎彩灯,寓意龙腾虎跃吧👍</p> <p class="ql-block">  尽管天气不好,游人却不少络绎不绝,多是年轻人,再就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还有不少推着婴儿车来的。我到时湖边已站满了人,好位置已围了几层,第一排的人肯定是4点以前就到位的。听到站在第二排的美女说:她4点钟来时,前面就已站满了,而演出六点钟才开始。</p> <p class="ql-block">  湖边走了一圈,还是这个位置好些,可能因为树的缘故,这里的人要少很多,尽管有树枝挡了,那就当前景吧!</p> <p class="ql-block">  演出就要开始了,身着古装的仕女款款出场,婀娜多姿!</p> <p class="ql-block">  精彩纷呈的时刻到来了!</p> <p class="ql-block">  繁花落尽,一切归于平静!</p> <p class="ql-block">  广播里通知野营地景点有篝火,欢迎大家参与,我看不远想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  呵呵😄舞龙表演队正好从我前面过。</p> <p class="ql-block">  篝火点起了,祝愿我们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红红火火!</p> <p class="ql-block">  吐火表演</p> <p class="ql-block">  公园夜景,流光溢彩!</p> <p class="ql-block">  这是公园新年的节目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