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

湘妹子

<p class="ql-block">  疫情刚放开时,大家都不敢出门,怕感染。</p><p class="ql-block"> 小贾妈妈八十多了,精神有点不太正常,总想上外边去。小贾不敢轻易离开。</p><p class="ql-block"> 一日,小贾来电话 “姐,我去趟超市,一会儿就回来。我不敢在外面把门锁上,怕我妈踹门。你隔几分钟就给我妈打电话,有人跟她唠磕,她就不想着出去了” </p><p class="ql-block"> 按着小贾的吩咐,我开始打电话。</p><p class="ql-block"> “大姨,干什么呢?” </p><p class="ql-block"> “大姨,早上吃的什么?</p><p class="ql-block"> “大姨……” 这时,我的电话响了,只好先接电话。等我再给大姨打电话,就没人接了 。</p><p class="ql-block"> “喂 ,喂……”</p><p class="ql-block"> “坏了,大姨肯定出去了!”,我心想。“ 这 咋办?!” 正着急,小贾来电话了。</p><p class="ql-block"> “姐,我妈挺好,没事,谢谢你啊!” “刚才打电话,没人接,是不是出去了?!” ”上厕所了”。</p><p class="ql-block"> “ 吁……”,我长出一口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