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泽航的美篇

滑泽航

<p class="ql-block"> 善良的富人</p><p class="ql-block"> 富人的妻子安娜正坐在火炉旁喝着咖啡。屋外,寒风凛凛,相比之下,这的别墅显得格外温暖而舒适。地扫的干干净净,刀在案板上闪闪发光。赵夫清早就驾车去上班了,这时候还没回来,桑娜听着外面寒风的呼啸声,感到心惊肉跳!</p><p class="ql-block"> 坐地中敲了九下、十下……始终不是见丈夫回来,那想着丈夫每天昼出晚归,去工作。虽然自己在家里,帮着丈夫干一些零碎的小活,但也只能勉强将丈夫的睡眠时间增加一小时。安娜心里想着老天爷呀,开开恩吧,让他赶紧回来吧。</p><p class="ql-block"> 睡觉虽不早了,但他还是穿上外衣去外面看看丈夫回来没有。他站在家门口,由于晚上黑暗,什么也看不见。这时,他发现公交站的座椅上躺着一个小孩。安娜轻轻的拍了下他,见他没醒,就只写端详起面前这个孩子,发现寒冬腊月里,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裳。脸上很脏,头发长长的。身上全是一些冻伤,那心疼就将他的外衫披在了那位孩子身上。</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安娜认为孩子就算可以熬过今天晚上,但没有一定的经济来源那么迟早会被饿死。轻轻的将她抱了起来,回到家之后,将它放在了客卧的床上。做完这一切,安娜却慌了,本来丈夫就很忙,连饭都来不及做,在外面买上一点吃吃,回到公司之后再吃。并且每晚都是很晚才回来睡觉的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虽然从六个小时变成了七个小时,可丈夫每天回来时候也都顶着熊猫眼。更别说照顾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忽然,门外传来了汽车的滴滴声,安娜心想是他回来了吗?</p><p class="ql-block"> “不,他还没回来。我该怎么样向他解释呢?如果我实话告诉他,他肯定会骂我一顿的,哎,也好,自作自受!” </p><p class="ql-block"> 这时,一阵寒冷的风吹了进来。安娜的丈夫也站在了门口,安娜见他进来,立马站了起来。说到:“回来了,天怎么样,有没有工作太累?”俺的丈夫脱下外衣,对安娜说道:“好,就是公司出了点问题,已经解决了,啊,我不在家,你做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安娜起身支支吾吾的说:“我吧,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替你解决一些小事情,除了这些事情,我就在这里喝着咖啡看书,其它什么事也没有干。”她的丈夫哦了一声。</p><p class="ql-block"> 这时,两人陷入了沉默。</p><p class="ql-block"> 这时安娜开口了,对她丈夫说道:“你知道吗?咱们这儿的公交车站里睡了一个小孩,的破破烂烂,身上全是冻伤,真可怜!”她的丈夫想想对安娜说道:“我把他抱进来,这样的孩子出生就是孤儿,我不能让他活活的冻死,我们嘛,总能熬过去。快去,不能让他冻死了!”</p><p class="ql-block"> 桑娜没有动,反而将他带到了客卧,打开房门,轻语的看他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