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泽航的美篇

滑泽航

<p class="ql-block"> 变化</p><p class="ql-block"> 从2、3年级开始,我的脾气就非常暴躁,为了发泄情绪,被我折断的笔数不胜数。爸妈为了压制我的情绪,用了许多办法,但都无济于事。直到读书的出现。原本我对那些有拼音的书,一概不看,最多也就是瞅两眼就扔一边了。到了四年级,我开始接触一些全是文字的式书。开始时,我根本不看。可在一次偶然间,我看了5分钟。从此,我开始看书。而因为看书,我没心思去管那些烦心事。少了烦心事,我的脾气也被书中的精彩情节压了下去。现在,我的脾气从开始的愤怒变的温合。</p><p class="ql-block"> 我的态度也有些改变,比如以前我写作业 都是一幅写完就行,不管对错。所以,每次同桌互批时,我最多90分。而到了6年级,我不同了。因为看书是仔细,所以我每次写作业都开始变的仔细。从刚开始的最多90分,变成子最低分。</p><p class="ql-block"> 这一学期,我的读书量有变化。从刚开始的几本变成几十本。而上学期几本书我都是粗略的读完,导致我有许多的细节全部错过。而这一次,我开始“细嚼慢咽”的开始读书。例如我看的《一分钟探案》,如果放在以前我几乎就看个答案。可这一次,我静下心来,开好认真看。用仅有的线索以一些科学知识来解个案子,最后我靠自己破了整本书的案子。</p><p class="ql-block"> 我在爷爷的带领学会了些滑家祖传的木匠手艺。如做弓箭,刚开始我做好已把,不是一拉就断,就是没拉线断。之后,爷爷开始教如何做弓。首先要选一根柳条,去皮,晒干。等许多操作,最后再用一根细柳皮编成的绳子绑在一起就成了,而我也在爷命的教导下学会了!</p><p class="ql-block"> 而我对同学的态度也有了变化,从刚开始的爱搭不理变成现在的笑着打成一片。都是因为读书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但是一学期我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因为我总是在上课的时候说话。并且被老师发现之后还总是死不承认,让一些无辜的人来替我顶罪。以后我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老说话?</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一学期的变化,希望下学期又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新学期。</p>

开始

学期

从刚

读书

看书

脾气

多分

烦心事

年级

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