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把你比作歌,你便是那高山流水!- -近来网络上很火的几首歌曲欣赏!

天地人和

<p class="ql-block">绝美!杨幂、刘瑾䜭深情合唱《若把你》.</p> <p class="ql-block">  由刘瑾睿演唱的歌曲《若把你》,表达了相思之情,诉说了陪伴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真的能感觉每句词都有意思的,核心思想大概就是女主很想很想和男生在一起,生气恼怒我们怎么还没在一起呢,只想和男主在一起,男主大概也是对女主有意思的。</p><p class="ql-block">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落叶无归根,</p><p class="ql-block">单丝不成线,</p><p class="ql-block">无所寄托,</p><p class="ql-block">亦无心流浪。</p><p class="ql-block">你把红豆赠我,</p><p class="ql-block">不如写我一首歌,</p><p class="ql-block">落款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工整又好看。</p><p class="ql-block">若把你比作歌,</p><p class="ql-block">你便是那高山流水,</p><p class="ql-block">佳人伴舞,天地伴舞,</p><p class="ql-block">绝弦的美。</p><p class="ql-block">若把你比作歌,</p><p class="ql-block">歌写的我缠绵悱恻,</p><p class="ql-block">恒顺众生,迁走我魂。</p><p class="ql-block">绝弦的美。</p><p class="ql-block">落叶无归根,</p><p class="ql-block">单丝不成线,</p><p class="ql-block">有嘴无心,</p><p class="ql-block">亦有才无命。</p><p class="ql-block">不一起看星星,</p><p class="ql-block">星星它亮有什么用,</p><p class="ql-block">你我矢志不渝,</p><p class="ql-block">举案又齐眉。</p><p class="ql-block">若把你比作歌,</p><p class="ql-block">你便是那高山流水,</p><p class="ql-block">佳人伴舞,天地伴舞,</p><p class="ql-block">绝弦的美。</p><p class="ql-block">若把你比作歌,</p><p class="ql-block">歌写的我缠绵悱恻,</p><p class="ql-block">恒顺众生,迁走我魂,</p><p class="ql-block">绝弦的美。</p><p class="ql-block">恒顺众生,迁走我魂,</p><p class="ql-block">绝弦的美。</p> <p class="ql-block">完整版:若把你比作歌,你便是那高山流水!</p> <p class="ql-block">《若把你》Dj版</p> <p class="ql-block">《若把你》简谱</p> <p class="ql-block">《唐太宗李世民》主题曲《爱不释手》,李丽芬经典老歌:这君临天下的气势,太霸气太经典了!</p><p class="ql-block">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美得无处藏</p><p class="ql-block">人在身旁 如沐春光 宁死也无憾</p><p class="ql-block">国色天香 任由纠缠 哪怕人生短</p><p class="ql-block">你情我愿 你来我往 何等有幸配成双</p><p class="ql-block">啊 待我拱手河山讨你欢</p><p class="ql-block">万众齐声高歌千古传</p><p class="ql-block">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p><p class="ql-block">生生世世 海枯石烂</p><p class="ql-block">啊 今朝有你今朝醉呀</p><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你的美呀</p><p class="ql-block">莫等闲白了发才后悔</p><p class="ql-block">啊 今朝有你今朝醉呀</p><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你的美呀</p><p class="ql-block">让我抱得美人归</p><p class="ql-block">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美得无处藏</p><p class="ql-block">人在身旁 如沐春光 宁死也无憾</p><p class="ql-block">国色天香 任由纠缠 哪怕人生短</p><p class="ql-block">你情我愿 你来我往 何等有幸配成双</p><p class="ql-block">啊 待我拱手河山讨你欢</p><p class="ql-block">万众齐声高歌千古传</p><p class="ql-block">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p><p class="ql-block">生生世世 海枯石烂</p><p class="ql-block">啊 今朝有你今朝醉呀</p><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你的美呀</p><p class="ql-block">莫等闲白了发才后悔</p><p class="ql-block">啊 今朝有你今朝醉呀</p><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你的美呀</p><p class="ql-block">让我抱得美人归</p><p class="ql-block">让我抱得美人归。</p> <p class="ql-block">这首经典老歌,配上傅艺伟、童爱玲,都是满满的回忆: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爱不释手你的美!</p> <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你的美!</p> <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简谱</p> <p class="ql-block">《画你》</p><p class="ql-block">原唱:科尔沁夫</p><p class="ql-block">词:陈宝成</p><p class="ql-block">曲:朝古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你的倩影画在家乡的山顶</p><p class="ql-block">甜蜜的笑容定格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深情的歌声描绘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只为让你永驻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用爱画一个温柔可爱的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梦中无数次见到你</p><p class="ql-block">梦你的夜晚我不愿醒来</p><p class="ql-block">只为把你画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画上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只为把你画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把你的倩影画在故乡的山间</p><p class="ql-block">幸福的笑容定格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把你的温柔画成那小河</p><p class="ql-block">爱情的泉水永流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用情画一个俊俏可爱的你</p><p class="ql-block">用爱的心愿描绘最爱的你</p><p class="ql-block">梦你的时候我不愿醒来</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p class="ql-block">画上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p class="ql-block">画上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守护着你。</p> <p class="ql-block">快闪:藏族女大学生边巴德吉翻唱黄家驹的经典老歌用藏语《喜欢你》之天籁歌声唱嗨西藏大学食堂!</p> <p class="ql-block">黄家驹《喜欢你》歌曲背后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应该可以说是他全部歌曲里边最感情流露的了吧。这首《喜欢你》在1988年一经推出就成了至今传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组建乐队初期,黄家驹就认识了第一个女友-简小姐。当时beyond还不红,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可以说是很艰难的一段时期吧,乐队需要很多的时间投入、作词、编曲、练习中。也正是因此,他陪女友的机会、时间就少了很多。相处4年后,黄家驹不愿意放弃音乐,为了怕耽误她的幸福,无奈选择了分手。</p><p class="ql-block"> 情侣分手都很难受,尤其是与相处了4年的女友。于是就有了歌词中的“埋怨与她相爱,难有自由”。这是黄家驹曾经的情感,也是为了祭奠逝去的爱情。歌词很直白,很生动,很无奈,从黄家驹的歌唱中可以细细品味,唱得很重情,其中"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更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完整歌词如下:</b></p><p class="ql-block">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p><p class="ql-block">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p><p class="ql-block">望向孤单的晚灯是那伤感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再次泛起心里无数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p><p class="ql-block">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的说声</p><p class="ql-block">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p><p class="ql-block">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p><p class="ql-block">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p><p class="ql-block">满带理想的我曾经多冲动</p><p class="ql-block">屡怨与她相爱难有自由</p><p class="ql-block">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的说声</p><p class="ql-block">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p><p class="ql-block">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p><p class="ql-block">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p><p class="ql-block">每晚夜里自我独行随处荡多冰冷</p><p class="ql-block">已往为了自我挣扎</p><p class="ql-block">从不知她的痛苦</p><p class="ql-block">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p><p class="ql-block">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p><p class="ql-block">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p> <p class="ql-block">  《三生石下》这首歌曲表达的是对喜爱之人卑微的爱恋,但是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歌曲中阐述了一种爱而不得的酸苦,以及对爱情的坚守,也是表达了一种对爱情的态度。表达了一种在爱情消失之后,放不下的一方在佛前求解,但是矛盾的是,佛只能让人自渡,沉迷于爱情的人是不可能让佛度化的。</p><p class="ql-block"> 大欢原唱《三生石下》伤感好听,撕心裂肺的歌声唱哭了多少痴情人,再配上视影《爱有来生》的画面,简直叫动人动情的。</p><p class="ql-block">《三生石下》的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作词:周仁</p><p class="ql-block">作曲:侯歌</p><p class="ql-block">原唱:大欢</p><p class="ql-block">我曾斗胆问过一次苍天,为何把爱化成云烟</p><p class="ql-block">怎么恩爱的两个人随风飘散,徒留一副道貌岸然</p><p class="ql-block">我曾虔诚祈求拜过苍天,三根香烛跪在佛前</p><p class="ql-block">怎么漂泊的两颗心无处靠岸,无语凝噎时过境迁</p><p class="ql-block">我曾把心埋在三生石下面,等你怜悯的一句肺腑之言</p><p class="ql-block">耗尽余生卑微换你拥抱取暖,却换来了再也不见</p><p class="ql-block">我曾把心埋在三生石下面,只为能看你一眼往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耗尽笔墨也不能换来那诗篇,换不来我要的成全,成全</p><p class="ql-block">我曾虔诚祈求拜过苍天,三根香烛跪在佛前</p><p class="ql-block">怎么漂泊的两颗心无处靠岸,无语凝噎时过境迁</p><p class="ql-block">我曾把心埋在三生石下面,等你怜悯的一句肺腑之言</p><p class="ql-block">耗尽余生卑微换你拥抱取暖,却换来了再也不见</p><p class="ql-block">我曾把心埋在三生石下面,只为能看你一眼往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耗尽笔墨也不能换来那诗篇,换不来我要的成全,成全。</p> <p class="ql-block">  如今我空虚无依,你说过此情不移。老大叔一首《风凄凄意绵绵》歌曲,别有一番滋味,另有一种情愁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词如下:</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年离别时</p><p class="ql-block">忍住我满眶泪珠</p><p class="ql-block">雨濛濛冷风凄凄</p><p class="ql-block">显得更凄迷</p><p class="ql-block">山盟海誓浓情蜜意</p><p class="ql-block">为何你都已忘记</p><p class="ql-block">留给我创痛回忆</p><p class="ql-block">凭添我孤寂</p><p class="ql-block">还记得往日甜如蜜</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空虚无依</p><p class="ql-block">你说过此情不移</p><p class="ql-block">难道你已忘记</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是忘情负义</p><p class="ql-block">我仍然永远爱你</p><p class="ql-block">整日里我所想念</p><p class="ql-block">还是一个你</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年离别时</p><p class="ql-block">忍住我满眶泪珠</p><p class="ql-block">雨濛濛冷风凄凄</p><p class="ql-block">显得更凄迷</p><p class="ql-block">山盟海誓浓情蜜意</p><p class="ql-block">为何你都已忘记</p><p class="ql-block">留给我创痛回忆</p><p class="ql-block">凭添我孤寂。</p> <p class="ql-block">林玉英:《今夜雨蒙蒙》</p> <p class="ql-block">一首老歌经久不息:船歌(王菲 版)</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船歌</b></p><p class="ql-block">呜喂</p><p class="ql-block">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p><p class="ql-block">船儿呀随风荡漾</p><p class="ql-block">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呜喂</p><p class="ql-block">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p><p class="ql-block">情郎呀我要和你见面</p><p class="ql-block">诉说我心里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p><p class="ql-block">你千万要把我要记在心间</p><p class="ql-block">要等待着我呀</p><p class="ql-block">要耐心等着我呀</p><p class="ql-block">情郎</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象那黎明的温暖太阳</p><p class="ql-block">呜喂</p><p class="ql-block">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p><p class="ql-block">船儿呀随风荡漾</p><p class="ql-block">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p><p class="ql-block">你千万要把我要记在心间</p><p class="ql-block">要等待着我呀</p><p class="ql-block">要耐心等着我呀</p><p class="ql-block">情郎</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象那黎明的温暖太阳</p><p class="ql-block">呜喂</p><p class="ql-block">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p><p class="ql-block">船儿呀随风荡漾</p><p class="ql-block">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能》万事皆可能,可能一切的可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能》歌词:</b></p><p class="ql-block">可能南方的阳光 照着北方的风</p><p class="ql-block">可能时光被吹走 从此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可能故事只剩下 一个难忘的人</p><p class="ql-block">可能在昨夜梦里 依然笑得纯真</p><p class="ql-block">可能北京的后海 许多漂泊的魂</p><p class="ql-block">可能成都小酒馆 有群孤独的人</p><p class="ql-block">可能枕边有微笑 才能暖你清晨</p><p class="ql-block">可能夜空有流星 才能照你前行</p><p class="ql-block">可能西安城墙上 有人誓言不分</p><p class="ql-block">可能要去到大理 才算爱得认真</p><p class="ql-block">可能谁说要陪你 牵手走完一生</p><p class="ql-block">可能笑着流出泪 某天在某时辰</p><p class="ql-block">可能桂林有渔船 为你迷茫点灯</p><p class="ql-block">可能在呼伦草原 牛羊流成风景</p><p class="ql-block">可能再也找不到 愿意相信的人</p><p class="ql-block">可能穿越了彷徨 脚步才能坚定</p><p class="ql-block">可能武当山道上 有人虔诚攀登</p><p class="ql-block">可能周庄小巷里 忽然忘掉年轮</p><p class="ql-block">可能要多年以后 才能看清曾经</p><p class="ql-block">可能在当时身边 有双温柔眼睛</p><p class="ql-block">可能西安城墙上 有人誓言不分</p><p class="ql-block">可能要去到大理 才算爱得认真</p><p class="ql-block">可能谁说要陪你 牵手走完一生</p><p class="ql-block">可能笑着流出泪</p><p class="ql-block">可能终于有一天 刚好遇见爱情</p><p class="ql-block">可能永远在路上 有人奋斗前行</p><p class="ql-block">可能一切的可能 相信才有可能</p><p class="ql-block">可能拥有过梦想 才能叫做青春。</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能》歌曲背后的故事!</b></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一场旧梦,短短几十载如一缕青烟,转眼之间无影无踪。刘晓超《旧梦》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