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人生之路--听杨安大师人生讲座

巧爷

自从2023年8月底结识亚洲第一催眠大师杨安教授后,先后在香港慧安国际在成都开设的慧安缘起总部听了大师讲人生哲理的几堂课,都是抽我自己时间去的,没有特意安排。我非常惊讶的是,杨安大师自从五年前在成都开设分公司后,几乎每周几天时间都在安排讲课,一般每周三天,据说加上早课,一年大约安排有300多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最近的1月14日讲座中,他说他是世界上讲话最多的人,除了吃饭、睡觉,还有做催眠的时间外,其它全部都在讲话,而且开设的讲座内容从不重复,不能不说这是世界上少有的天才。他的智商指标超过了160,也是进入天才行列的指标。我感兴趣的是,除了催眠外,他如何把人生作为他讲课的主要内容,把人生哲理传授给听众,而且听众们能够实实在在地从中受益。 1月14日我早早赶到成都总部的会场,听完公司领导肖雅女士介绍杨安大师生平的情况后,大家起立夹道欢迎杨安大师出场,大师与大家一一击掌。 我左手拿着手机录像,伸出右手同大师击掌。 给这位女士做催眠 口中念念有词,轻推了一下女士下颏。 再俯身两手放到女士体侧,催眠的这一套开始动作我看过几遍了,而且我在元旦两日的催眠专题学习中,也基本都掌握到了,因为我刚加入到催眠师的行列,拿到香港杨安国际总裁训练机构颁发的证书。 把女士变成钢板放倒,在助手协助下,抬上两个靠背椅上架起。 大师检查位置是否合适,要绝对保证被催眠者的安全。同时助手在女士身上放置了红毛巾。 接着大师迅速登上变成钢板的女士身上 其它人也相继登上 最后一位是介绍我进入成都慧安缘起公司的方女士 进入唤醒过程 唤醒,催眠过程结束。 大师上到讲台,我看了一下手机录像指示的时间,从大师出现在门口,入场击掌、做催眠秀,最后上到讲台,全部过程只花了2.21秒。 今天的讲座仍然是人生这个主题,不过大师解答了台上事先有人递上来的条子,第一张是问什么叫催眠的,大师首先便讲了一下催眠的三步曲:清醒、恍惚和睡眠,睡眠后自然醒。其中清醒到恍惚是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 但是,大师说,他即便是不恍惚,即便是很清醒,但是不影响催眠。大师把白板上刚才写的恍惚两个字抹掉了,写上“深度放松”几个字,说只要他进入到深度放松的状态,即与外面的意识完全断开,打雷、放炮等什么都不影响到你,你只会听催眠师的话,或者只会活在自我当中,同外部的联系全部中断了。你会感觉自己好像飞起来,或者沉入水底或地里去了,这就是深度放松,达到这种程度就是已经进入催眠状态了。 大师在白板上继续写上“富有的指令”和代表一条路的两条线,那么这个人眼前会出现富有之后所拥有的一切,这个画面非常清晰,它不是制造出来的,是在他潜意识里,这条路已经出来了。他会感到很富有,不管他身上有没有钱,不管碰到什么困难,他会感得很富有的,那么这个人他一定是会富有的。 同样,如果被催眠人是个病人,甚至病入膏肓了,他的潜意识出现这条路后,你给他输入一个健康指令,那么就在他潜意识里呈现出健康的画面,他认为他已经是康复了,从此他的言行举止都认为他已经是康复了。 大师说,人是被外界影响的,换句话说,人是在被你自己想象会成为什么样,并且采取有效的行动,去找到与众不同的灵感,拉近与成功者的距离,你就很有可能会成为想象的那一个人啦。你输入指令,不怕你外在没有,就怕你内心没有。富是富在里面的,真正能让你赚钱的是在你大脑中,不是在市场上。所以你要付诸行动,想象如何把它做大,做成,这个很重要。很多人做不到,做不成。现在只是帮你找到一条成功的路,一切看你是否采取有效行动了。这就是催眠! 接着,就进入今天讲座的主体--人生了。我录下整个过程,不过我想按照我的思路,首先讲一下今天大师提到的他在人生最早开始赚钱的情景。那是他7岁在云南一个贫困小山村的时候,大师说,当时我们家非常穷,孩子又多,经常吃不饱。邻居一个人说“你不要看他家现在,等他们小孩长大后,肯定会有出息的,他家小孩这么多,只要一个有出息,这个家庭就不一样了”我当时听进这句话了,我思忖,那个有出息的小孩一定就是我了,我要担当起来! 这是大师最早发出要赚钱养家的豪言,从此大师开始想办法赚钱。大师说:“我从7岁开始到现在,没停止过去赚钱”。 7岁这么小,怎么攒钱?这里回到杨安大师出场前,公司领导肖雅介绍他生平情况的一些镜头。在读小学的时候他就学会赚钱,他卖苹果,卖橘子,卖香蕉,收废铁,收酒瓶,收胶笔,然后真的开始赚钱。那到上中学的时候呢,他梦想能够当老板,所以他就开了一家服装店,专卖各种时尚潮流的服装鞋帽。上高中的时候他梦想能够考上最好的大学,凭借他的努力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大学期间,他梦想能够赚更多钱,他就开始在课余的时候去做推销,从此走上推销生涯。 后来他立志要自己当老板,要获得全面成功,结果17岁那年就担任了五星级酒店CEO,管理600多号人,非常厉害!也是在这期间,他写下了人生的第一本书籍--《超级管理学》。 大师开始写书的事情,在过去一次演讲时我也听大师说过,他说当时拿着这本书稿找到书店询问能否出书的时候,问了很多家没有一家愿意接受的。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回家后开始往一家书店打电话,问书店有没有这本书,书店说没有。过两天他又换个电话打去,又说没有。一次次试,终于有一天打去时,大概是书店查了他们受话记录中,已经记录下来这本书已经被电话问过第五次了,按照出书规定,连续五次来电话问的时候,说明它很受欢迎,规定这种情况就要出书。大师的第一本书就这样出版了。 这本书主要讲老总与下属和与平行部门的关系,开卷第一页就会讲到一家公司一定要有一个共同的认识,这叫共识。在公司人与人之间叫同事,就是共同来做一件事情,共同完成一个理想,达成一个目标的。书写得非常通俗易懂,都是身边发生的事,娓娓道来,特别打动人。结果影响了无数读者,这本书的重要性就在于从一无所有到走向全面成功,很多企业都是把它作为内部培训资料的。有了这次的成功,他后来又连续写了和出版发行了许多书籍,对商界和普通读者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五星级酒店干了一年多后,他就辞职了,开始自己开公司,5年的时间开了7间公司。后来他去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结识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世界催眠大师马修·史维。他学完了马修·史维所有的课程,马修·史维对杨安评价很高,认为是亚洲最好的催眠师。 他发行书籍,又掌握了催眠技巧,开始改变了他的人生。当别人介绍他认识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时候,他作了充分准备,按约定到李嘉诚家里,为他做了催眠,结果深受李嘉诚赞扬,称他是做得最好最舒适的一个催眠师了,是亚洲第一催眠师。从此他又结交了富豪霍英东,开始步入富人的圈子,因为圈子的改变,让他快速的获得更加巨大的成功。他深深受益于催眠,曾经举办了无数场公益演讲,帮助了2700多家企业,250多种行业,赚取额外纯利润高达65亿美金。而这组数据还是在20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在众多畅销书中,与催眠有关的书籍是最受欢迎的一个,这三本与催眠有关的力作已经脱销了,它们把催眠诠释得非常通俗易懂,如同他的催眠教学一样,简单直接,快速有效,立马就能学会,而且立刻把它运用出来。催眠就是一种暗示,一种心理暗示,它属于心理学范畴,不是魔术、妖术,更不是巫术,是用一种特殊的技巧,特殊的言语指令,直接进入潜意识,与潜意识进行沟通,并说服潜意识,让潜意识与显意识和谐相处,从而达到我们所需要的目的,就叫催眠。催眠不是让你沉睡,而是让你醒来,唤醒的是你的心灵,激发的是你的潜能。业界很多商业大亨都愿意接受杨安的催眠,激发了潜能后对商业运营带来极大的好处。 我没有买到催眠的书籍,但是买到了大师写的《相信力量》,他为我在扉页上签了名,这是他2012年的力作,是讲他获得巨大成功所带来的一种强大感受,看了非常感人,而且非常有用。他知道什么该相信,什么不该相信。他说,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你必须要信,不信你将一事无成。也有很多东西你不能相信,相信了你将一无所有。所以这本书最后引用了一些名人的话,马云说:我相信,相信真的有力量;牛根生说:相信自己你能行;李嘉诚说:让敌人都相信你;稻盛和夫说:只有你相信了,你才能突破障碍;乔布斯说:有相信改变世界的勇气;比尔盖茨说:我相信自己是上帝。封面这句话也非常经典,相信奇迹的存在,相信让今天更有价值,相信你才是命运的掌控者。这本书同样的影响了无数的人,改变了无数的人,从一无所有到走向全面成功。 杨安教授写了上百部书籍,我在公司墙上看到很多商界、社会名流及成功人士签名的照片。他进入到不动产销售行业后,运用催眠式销售一举获得成功,成为香港不动产的销售冠军,连续6年无人突破,从此杨安的名字在香港、澳门几乎是家喻户晓。与销售有关的书籍讲的是他在销售过程中与客户沟通的实战技巧,非常全面和实用。他说销售是收入最高的辛苦工作,收入最低的轻松工作,所以这个行业没有收入上限,只要你精通销售,并且成为真正的专家,很多顶尖销售人员,赚的比大公司总裁副总裁还要多。沟通不仅对销售有用,也会在人生各个层面上发挥作用,因为沟通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关键,例如你的人品很多时候取决于你与自己和外界沟通的能力。这本书同样影响了无数人,改变了无数的人,从一无所有到走向全面成功。<div> 杨安大师通过这几本书知道写书是可以赚钱的,他后来写了上百本之多的书籍,都体现了大师超能量的大智慧,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巨大宝藏,内容涉及各个方面,非常全面,在淘宝、亚马逊全网覆盖,全国二级以上城市的新华书店都位居畅销书排行榜之列,在全球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div>  随着书籍销售量的大增,杨安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不仅在做催眠上,而且也在讲学上。</div></div> <div>  他设定的目标是讲学30年退休,即从1988年到2018年。到了2018年,他退而不休,重新立志创建一家上市公司。这家公司选在成都市,2018年九九重阳节先在泰山之巅隆重开业。这有两重意思,一是九是数字当中最大的,是久远的谐音,九上有九就有久远又久远的意思。二是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得天地之精,融山水之灵,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所以成都公司开业选在泰山之巅,公司名字叫慧安缘起。当时大师在泰山之巅看周边,瞬间想到了一首诗“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他产生了灵感,写下了“慧安缘起”,就是扬帆万里,安如泰山,大爱天下的意思。公司的使命是关心更多人的健康,过上富裕的生活。公司的愿景是要共同创新、自己投资。公司的价值观是相信、正义、感恩、谦虚、奉献、成长、担当、诚信、务实、道德、仁义、理会。</div><div> 公司第二年疫情来了,但是公司有句名言:“凡事放在我身上,必有其原因,必有助于我”,每位员工都会连续念三遍。当时大师的想法是要加大公司场地,公司面积从原来的100多平米到今天的1000多平米。事实证明了他的决策和想法是完全正确的,正是这样一个决定,公司在疫情3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在稳步向前发展,每个月销量依然在几百万以上。大师也规划了公司未来的办公大楼,有了方向,就有目标,大师一直想用他的文化创建一个庞大的营销团队,包括线上,也包括线下。然后再用他的真诚,他的爱去服务所有的客户群体。</div><div></div> 回到1月14日的讲座上来,大师在讲了催眠是什么之后,又念了第二张条子,有人问公司最终目标是什么?他立即笑着回答,“请原谅我最终目标不能说,为什么?最终目标是不能说的,除了傻子和要忽悠人的。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第一个目标是要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现在看来没错”,接着他列举了公司几种保健产品,都发挥了很大作用。“第二个目标,我们慧安公司准备上市了,我们在座的各位没有上市公司的股份,也没有上市公司的原始股,我们没有上市公司的爹,也没有上市公司的娘,那我们就自己干。我们虽然没干过,但是我们在学着怎么干。但是据我所知,所有上市公司的老总,他们也是没干过,才干成的。”接着大师说,你第一个第二个目标能达成,那就超值了,也已经过上幸福生活了,下一个目标能不能达成,对你们来说无所谓了,人的心情就放松了,你放松心情做事情,大部分情况都能够做成”。 屏幕上又出现了几行字:“你现在拼了命的玩,以后老了就只能拼命的拼,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勤天下无难事,一懒世间万事休”。大师举了看视频的例子,现在大人小孩,没事总喜欢看手机上的视频,或者在家看电视。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你每天看这些东西纯粹是在消磨时间,浪费生命,你想做事情没结果,发现到最后什么都没做成,从普通人开始,又回到了普通人。这不是浪费生命是什么?大师特别讲到人要专注做事赚钱,才能变成财富,这中间不能分心。 大师举了一个例子,例如你过了五年碰到一个靓女,被她分心,再过五年被另一靓女分心。。这样下去,过了十年、十五年,你对象没找到,钱也没赚到,这就是“一无所有”。换一个人,前五年关心工作,接着五年关心业绩,再后来就是财富,十五年下来就是“一无所缺”,它与“一无所有”一字之差,但却是天壤之别,所以每天下来都要对自己作个总结,这一天过得怎么样?哪里成功了?哪里还有问题? 接着,大师按照屏幕上给出的题目,作了演讲,依序是:“1、遇事不要被别人表面的仁义道德所绑架,先要权衡利弊,计算得失”、“2、学会先爱自己再爱别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最重要”、“3、谁要是打了你,只要不犯法,你有必要给打回去”、“4、当自己生命受到威胁时,不要管规不规矩,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5、在公司的会务中,你不要放过任何一次可以上台的机会”、“6、老实的实际意义就是傻和笨,所以宁死都不做老实孩子”、“7、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要拖泥带水,人不狠站不稳”、“8、你要一半君子,一半小人,方能护你一生的周全”、“9、你要洞察人性,满足人欲,驾驭人心,才能活成人物,如果你觉得孩子难教、婚姻不幸、生意难做,这些问题的本质都是你对人性的无知”。<div> 这9个题目都是人生哲理的问题,你不能从字面上去理解,大师会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大量的例子,透彻地帮你做分析,你听了后,不得不佩服。这些题目是新开设的,过去没讲过,每个题目都提得很细。大师平均每一年100多场演讲,平时每周三堂课,如果包括早课,那一年300多天都有课。每一次内容都完全不一样,所以可以看出大师真的大智慧,这才是真正实战派的演说家。我也只能举几个内容介绍一下。</div> 例如大师讲第2个题目的时候说非常爱自己,包括形体打扮、爱吃好的,但有控制,公司的产品每天都在用,他说“我在没有任何病痛的情况下离开人世,我的最高目标是活到128岁,到时候讲人生哲理的最后一堂课,讲完就站在台上这样走了”。人变老了后,也要很帅气。 要爱自己,平时爱吃,吃,爱喝,喝,主要心情要好,接着大师拿笔当话筒,唱起了小调“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大师真幽默! “做人很潇洒嚒!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紧张!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最重要,当你觉得你很重要的时候,别人才会重视你,你喜欢你自己,别人才会喜欢你,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还会看中你吗?我们自己不重视,别人还会重视吗?” “我每天要照镜子,走近镜子,对镜子里的我说,“哦,很棒!我要超过你“,这是一种心理暗示”,“对镜子里的我说,你就是我的对手,我要打败你!你会发现,讲着讲着,你就会变成真的了!活好自己,该有的就会有的,不该有的就会离开”。 讲第3个问题的时候,大师说平时他是不会打架的,只是到了赛场才打的。在屏幕上放了他参加重庆和成都两场剑道比赛的情况,说重庆赛的时候,“那个人指着自己胳膊上的伤对我说,你的手太重了,我说我不打重,你劈下来劈到我头上是什么概念啊?我必须在你劈下来之前把你打伤!” 大师让助手把他的棍棒拿出来,在我面前演示了一遍双方怎么格斗。 他说,“他个子比我高,高举剑劈向我,我为什么会赢?因为除了剑道外,我还练了传统武术,是顶级教练九段教我,教练碰你身上任何地方,你马上倒下,你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就用了这着,打痛了对手,对手再也高举不起剑来了,你看他前面一直高举剑想劈死我,现在不得不把剑放下来了”。 时间到了2023年7月15号,大师说“一个月后在成都举行比赛,又是这样,你看对方剑举得很高,他个子比第一场比赛的那位更高,技术也更好,却被我打败了。还有一个人看我个子矮,对我说,我在很短的时间打你,你都没有还手之力。我当时正在换服装,就说,理论上想象上是这么回事,但是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结果,又是我赢了”。其实,你想打败对方,在自己劣势的情况下,必须有自己的第二套方案,我就靠了有武术功夫打败了对方。 其实我早上在屏幕录像上看到大师的武术功夫确实是很厉害,大师曾经一直渴望能够拥有一身武艺,强身健体,后来遇到了最好的武术老师,而且不止一位,有拳击、剑道、传统武术等等。这是大师练习拳击的视频,他请了一个师傅帮他练,一上来先是啪啪几拳过去,师傅是一个职业拳击手,非常厉害的,大师打过来先几乎没有出拳的机会,所以大师现在的拳击已经练到了教练级别,很多拳馆都想高薪聘请他去做资深的全教练,真的非常厉害了。 这是八卦连环刀和传说中的关公大刀 说起关公大刀,想起我第一次听大师讲课讲到“钱”的时候,大师说“钱”字的左右两半分别为“金”和两个叠起来的“戈”,说明钱是有两面性的。大师一时兴起,请助理拿来他的关公刀,在台上挥舞了一阵。然后说到,我这把是真刀,我怎么挥舞也不会伤到自己。所以注意钱是有两面性的,它能让人高兴,日子过得好,但是也容易伤到人,别太贪恋它了,更不要心术不正。 另外,大师还练短兵器攻防对抗,说这是传统武术的实战技法之一。他的对手是一个已经练习了十多年的武术高手,但是我们大师依然能够接招,而且反应迅速,对手后来明白他从来没遇到打得这么好的人。 形意五行连环拳,是非常厉害的一种拳术。 形意剑,看大师的剑法、剑术,动作大、力度大,一动百动,一静百静,刚柔相济,周身浑然一体。大师的每套拳法全部都是得到了真传的,不是在很多视频上看的那样,一个动作,一个花架子,大师的每套拳法都是得到了真传的,而且全部都是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而且从来不跟任何人打斗,或发生争执,他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为了修炼自己,为了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师在讲了自己用新的技法打败对手后又说,“外面公司都在讲要上市,同样,我们公司的上市同别人也不一样,你才会成!”“我们公司为什么不复杂?因为我就不复杂”“我们公司为什么没有套路?为什么没有各种负面消息,因为我本来就没有算计,我用的是道德仁义理智信,是从来不用计谋的|”。 在讲第5个问题的时候大师说,七年前,当催眠秀特别火的时候,他踩刹车了,认为太火了不好,开始减速了,后来市场做得很大,慧安缘起产品铺设到了全国,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才理解到是他的潜意识让他当时刹车造成的,刹车是为这个大市场留的,结果后来的事情变得很顺。如果当时没有踩刹车,就不会有后来的慧安缘起。 大师说“全国的市场不在这儿,这儿只是大本营”,在那儿”指向右角上方,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p class="ql-block">现在偏偏有些人,开始动起来了,来参加这次重庆会议,西安的、厦门的、南宁的、上海的、宁夏的,学催眠是一个方面,他们是为催眠的商机而来的,是为了产业而来的。现在有两大产业,做普洱古树茶和慧安缘起商城,他们是为这个而来的”,“所以不在公司本部,在那儿!”。“我们每天早操都在说公司上市上市,这事谁都知道了,不上市是不行的”,“公司就像怀孕,你不去管他,肚里小孩会自己长的,公司也一样,会越做越大的!”看来,大师对公司的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对上市非常有信心!这真是大师给我们员工和会员带来的好消息!</p> 我想到在公司走廊上看到的这幅条幅,我真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它。但是也要记住大师深深的告诫:“一个人有钱,把事情做好,没钱,把人做好,有钱没钱,把心态放松!” 最后,大师说“就像打牌一样,你牌不好,但心态好,对方牌好,但会出错牌。”大师拿出一副牌,说假如看到手上的牌很差,就唱歌,歌词是自己编的:“你的好牌,现在还有吗?我的好牌,已经来到了”,“结果,别人一碰,到我摸牌了,摸上来一看,好牌,再摸,又是好牌,再摸,第三张也是好牌,那我就赢了!所以做人做到最后,就做个心态。但是怎么赢,要学习成功的方法,这点很重要! 我买过慧安缘起的“肽尚皇小分子大豆肽”,是目前在国内卖的最好的。第一年仅仅线下年销量超过5万盒,到今天五年的时间,回购率都在90%以上。看到大师讲课时过一段时间就要喝,不少人也见证这几年师傅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精力越来越旺盛,体能越来越好,跑马拉松六七个小时不在话下,以前20公里起,今天是30公里起。为什么大师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没有下降,反而在上升呢,我想,就有这个产品的威力。 这是大师跑马拉松的镜头 在成都同大师一起相处过的人,对大师的睿智、才华和高智能都是非常了解,也是非常崇拜的。譬如大师是个非常懂风水的人,一进公司门口,就发现非常有能量,大师定期对整个公司的布置亲自设计,也亲自调过风水,所以磁场能量很强。2020年有一位专业人士专门带来了一款仪器来测试公司的能量,办公室的能量就超过了两万。我看到,第一大师真的是一个非常爱学习、肯学习的人,不管学任何一样东西或者技巧,他都是全力以赴拼命的,都能变成自己的一技之长,成为文武双全、智勇双全的人物。第二大师全部走的最专业的路线,公司每款产品都是找最专业的,他跟阿里巴巴合作,跟阿里云合作,这就是物以类聚,产生出了巨大的能量和最优异的产品。所以,员工们都说:跟对的人,跟专业的人,干专业的活。 这里还有一个例子,大师也为公司员工设计了正能量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头像,显得极为靓丽和能量十足,对提高个人气质,谈成生意等都大有帮助。这是大师设计前后的个人头像对比。 大师跑马拉松的头像,十分大气,非常棒! 部分职工和会员微信头像设计的前后效果对比,大师不单单是根据你的能量来设计,还会根据你的生辰八字,全方位来为你设计,设计出来就成为你的专属像,完全符合你的生辰八字。 都变成了有气质的富婆形象 还有男士形象 公司领导介绍说,这位女士以前的头像像个农村大妈,现在新设计的头像,你去跟他合作就很容易成功了。 这位是讲座时坐我后面的女士,姓胡,换了头像后,把被以前邻居朋友叫她黑妹的,现在都改口逆袭称白妹了。 还有很多,这里不一一展示了。 在大师30多年的讲学生涯当中,大师一直在传播千秋智慧,唤醒了无数人的心灵,激发了无数人的潜能,帮助了无数人走向成功,也帮助了无数的家庭更加幸福、美满、和谐。帮助了无数人成为了优秀的自己,帮助了无数的人找到了自己,也帮助了无数人顿悟、觉悟和爱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