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艳欲滴似油画

李 毅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欣赏油画,油画的厚重感,质感,贴近生活的现实感和强烈的故事感,无论是写实还是抽象展示给人的一种扑面而来的实在。记得年轻时看到的油画作品对自己艺术的爱好和创想有着相当的帮助,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米勒的《拾麦穗的女人》,《晚祷》,罗中立的《父亲》等等油画。都曾经给我带来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在这些名作中我汲取了艺术的能量。这些经典作品整整地影响和滋养了几代人,改变着人们的认知和心灵。</p><p class="ql-block"> 油画艺术以及所有艺术品的美,之所以能够感染人,归根结底是取决于它的灵魂——真情实感。</p><p class="ql-block"> 作为绘画艺术的姐妹——摄影艺术,应该汲取绘画艺术,油画艺术和其他艺术门类的精华,让摄影艺术更加丰满,更加富有观赏性,记录性,更富有感染力,只有海纳百川才能丰富自我。</p><p class="ql-block"> 我想,在摄影创作中应该从油画艺术中模仿一些油画效果的创作思路和手法。来表达鲜活亮丽,浓艳欲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