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摄影回顾:快乐行摄,感悟生命之美

情怀

<p class="ql-block">  回顾2023年的快乐行摄,整理一年来的照片时,脑海又浮现出一幕幕拍摄时的场景。这一年,我用镜头捕捉世界,用心感受生命。摄影,让我学会了观察,也让我懂得了欣赏。摄影并不仅仅是对美的追求,更是对生命的感悟。每一次按下快门,都在思考生命的真谛,都是我与世界的对话。</p><p class="ql-block"> 在这一年里,我行走在山水间,追逐光影的变换。那些或壮丽、或静谧、或灵动的瞬间,都被我定格在画面中。从新疆的草原到厦门的海边,从繁华的都市到宁静的乡村,用相机和飞机记录下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每一个场景都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多彩与丰富,每一个瞬间都让我领略到世界的美丽与广阔。</p><p class="ql-block"> 生命,本是一趟旅程,每个人都在途中,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路过着沿途的风景。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p> 2023年1月10日,由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建省渔业减灾中心、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海峡摄影》杂志承办的“福渔福海 平安守护”海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福州评选揭晓。《月亮湾》获优秀奖,《金色海滩》获入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色海滩》</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2023年1月13日,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屏南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指挥部、中共屏南县委宣传部、屏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屏南县路下乡党委政府主办,屏南县摄影家协会、《海峡摄影》杂志承办,宁德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红色沃土·醉美路下”全省摄影大赛在福州评选揭晓。《家园美如画》《乡愁情怀》《幸福的未来》获入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乡愁情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幸福的未来》</h3> 2023年 3月2日,由南平市妇女联合会、南平市税务局主办,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平摄协女摄影家分会承办的南平市“好风景、好经济、好生活”摄影大赛在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评选揭晓。《圆梦天使》《爱的奉献》《爱鸟护鸟从小做起》(组照)获入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圆梦天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鸟护鸟从小做起》(组照)</h3> 2023年6月11日,由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邵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南平市摄影家协会、邵武市摄影家协会、《海峡摄影》杂志协办的“邵武是个好地方”全国摄影大赛在福州评选揭晓。《别有洞天》获三等奖,《和谐家园》获入选奖。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谐家园》</h3> 2023年6月30日,由南平市林业局联合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开展的“弘扬生态文明、关爱古树名木”摄影作品和短视频征集活动,公布作品征集结果。《千年古榕树》获三等奖,《森林迷宫》《王台杉木林》《桫椤群》获入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森林迷宫》</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台杉木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桫椤群》</h3> 2023年9月23日,南平市建阳区总工会指导举办“流韵大潭·醉美‘环带’”——南平市建阳区首届“环带”建设职工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麻沙镇杜潭村举行。《绿色家园》《家园》《春之诗》获入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绿色家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园》</h3> 2023年12月26日,由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和谐家庭 幸福婚姻”新时代婚育文化摄影作品展在福州评选揭晓,《传承朱子婚礼》获入选。 2024年1月14日,由南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平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聚焦绿色发展 纪录民生福祉”第七届南平市摄影艺术展揭晓。《又是一年丰收季》(组照)和《湖光秀色》获入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湖光秀色》</h3>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摄影报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泰宁旅游管委会共同主办的“泰宁——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全国摄影大展拟入展作品公示。《依山傍水》获入展。 <p class="ql-block">  在这一年的摄影之旅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无常与珍贵。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感悟。我们应该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去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刻美好;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去欣赏身边的每一处风景。 </p><p class="ql-block"> 2023年,我带着相机走过无数的路,记录下了无数的风景。这些照片不仅是我对世界的观察和感悟,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用镜头去发现世界的美好,去感悟生命的真谛。让我们在生命的旅途中,保持平和与清醒,用心去感受每一刻的美好,用心去欣赏每一处的风景。因为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感悟。</p> 1月,斜溪村、夏道风光 2月,邵武和平风光、建瓯郑魏村民俗 2月,宝珠村樱花,澄源梅花 3月,后溪、斜溪村油菜花 3月,明洋桃花 4月,武夷山风光 5月,又是一年毕业季 6月,建发玺院新居阳台种的葫芦、黄瓜 7月,大横延安稻田 7月,王台葡萄庄园 7月,新疆之旅。总要去趟新疆吧,世间所有美好,都恰逢其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8月,厦门之旅。 8月,泰宁大金湖。 9月,联合梯田。 10月,沙县夏茂稻田 10月,光泽古民居和廊桥 10月,邵武河坊抢酒节 11月,南平龙舟赛 11月,菖上银杏 12月,泰宁大金湖 12月,茫荡山云雾 12月,虎山日出 最后,我要感谢摄影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感悟。感谢这个世界给予我的美丽和奇迹。衷心的感谢一年来给我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和影友们,祝大家健康快乐!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