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接纳自己不堪的一面吗?

幸福的雪梅

<p class="ql-block">事情过去4小时了,现在提笔来记录,依然满含热泪,到底要经历多少沧海桑田才能让自己的心强大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午在银行签完字出来刚好11点左右,我心想还是邀约一下客户吧,我第一个给彭彭打电话,因为彭彭在我心目中,她真的很优秀,和她去跑过一次市场,发现她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特别容易和陌生人建立信任,她也特别善良,不是眼里只有钱没有情感的冷血动物,正因为她有着阳光积极利他的心态,她的年收入都在20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视频一拨过去,彭彭就接了,彭彭问我找她有什么事,我说没什么事就想见见你,你在宜春吗?</p><p class="ql-block">她说:在的,我就让她赶紧发定位给我过去见她,我把导航一打开发现距离很远,我赶过去需要40分钟,但是我依然去了,因为彭彭非常值得我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彭彭心里也肯定想到了,我找她肯定是有事,所以她开门见山问我在做什么,然后我也开诚布公的说了,我在做涂抹祛斑领域,彭彭说:我也打算年后去了解祛斑领域,你和我说说你这个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运作模式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了解到的讲给彭彭听,发现并没有讲的很清楚,最主要的是彭彭问的问题不像普通宝妈问出来的问题,瞬间就让我觉察到她提问的水平,以及她对一个项目的考察条件,普通的宝只会问产品效果怎么样,哪怕是普通的创业者只会问怎么做?所以当我回答起来还有点不清楚时,我就立马邀请彭彭去到工作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彭彭也非常热情地答应了,我们赶紧放下碗筷,他开着车来到工作室,在去的路上,我就在群里发了信息,也请求我的推荐人跟创始人说一下,我现在会带一个朋友过来请帮忙详细的介绍一下,因为我讲不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创始人让我填资料,我也填了,同时他也给我回了信息,我就安静地在工作室等创始人过来,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创始人带着几个伙伴上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跑过去问其中一位创始人,我这个朋友是哪位创始人来沟通,创始人告诉我,他说你们自己沟通,听到创始人这样说。我心里就不舒服了,你不沟通可以早一点跟我说,为什么要让我们在这里等这么久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创始人安排另一位伙伴跟彭彭沟通,我就直接跟这位伙伴讲,我说跟彭彭讲一下我们这个项目,结果这位伙伴东问西问一些彭彭不喜欢听的话题,我明显感觉到了彭彭内心的不耐烦,可是我又不能让同事不要讲,毕竟同事也是一片好意,后面我还是提醒同事让她直接讲模式,我说彭彭只想来了解怎么挣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这位伙伴因为没有得到创始人的允许就不讲,彭彭就开口了:那今天你不讲我就先走了,彭彭起身夺门而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按照以往的惯例,我肯定会送自己的朋友到电梯口,今天我没有起身送彭彭,因为我内心有一股怒火,我需要等彭彭离开后,我就要发泄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彭彭出去了,我对着我的推荐人说了两个字:过分,你不讲你可以早一点跟我说,为什么要搞的我这么尴尬?我说了彭彭很忙,让我们在这里等40分钟,把我当猴耍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提起自己的皮包夺门而出,推荐人和另一位创始人跟了过来。 看到她们跟在我身后,我更是带着内心的愤怒大喊:你们在整什么?把我当成了什么?把我当猴耍吗?不讲不可以早点说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听到我内心的怒火,痛苦,委屈,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彭彭下楼了,没想到她来到了电梯口,这个时候我跟彭彭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会搞得这么尴尬,走,我们一起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有史以来感到最失落的一天,因为我没有被对方尊重,这种失落的情绪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恨不得把全世界最难听的话最脏的话,说给他们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凭什么这样对我?我刷了6570块钱给你们,你们就只管收割我的钱,就从来没考虑过应该要为我服务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根本就不配让我称呼你们一声老师,在我心目中你们没有资格成为我的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我的推荐人给我发信息,我都感觉很恶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车上把我内心的所有感受发给宏梅老师,因为那一刻我渴望有一个人能够帮我梳理一下内心的怒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给宏梅老师发完信息后内心瞬间舒服一些,后面去到沙沙的年会现场,刚好3:00钟红花老师安排了一个明晚的分享彩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做事的过程中冲淡了一些我的悲伤记忆,但是突然邱玉给我发来一条信息,看到后我情不自禁泪流满面,是的,这件事情在我心中仍然没有抹去,我依旧内心有愤怒,悲伤,痛苦,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邱玉的信息,我才发现原来人间还有那么一丝丝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紧接着又让邱玉陪我去了艳艳那儿。在那边听他们介绍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项目。出来后我坐在一个彩票店里,我一定要将今天的情绪梳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今天如此愤怒,如此大声地怒吼,我想梳理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首先第1个点,我觉得团队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根本不尊重我,让我感觉到没有被重视,所以在我的潜意识里面,只要是对方没有尊重我,没有重视我,我就会难受,伤心的流泪,甚至撕心裂肺地大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在我小的时候没有得到过家人无条件的爱,没有被家人足够重视过,所以我极度的渴望?一旦在现有生活中没有得到被重视,我就会撕心裂肺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我给创始人发了信息,明确表达了我的意图,就是希望他跟我的朋友沟通,但是他没有做到,我认为这个创始人的行为让我很失望,他不配做一个团队的创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个点我看到了我的固有模式就是:一旦选择一个品牌的创始人,确切的说是我付了费给他,他就应该对我的生命负全责,他就应该要满足我所有的条件,我的要求一旦没有满足,那我内心就会有愤怒,就会有评判,就会有指责,就会有抱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点:认为团队没有满足到彭彭的需求,在我的固有模式里面,只要是我非常认可和欣赏的朋友,我就容不得任何人对他的懈怠,因为我的朋友,我就有义务对她好,而且必须对她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应该反思一下,别人给不到我的朋友需求,那我就接下来自己把模式搞明白,然后讲给我朋友听不就可以了吗?当我们求不到人的时候,说明老天正是在告诉我我,提醒我需要自己快速成长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通过今天自己怒吼的背后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固有的模式。</p><p class="ql-block">我要把事情和心情分开来,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可是我今天并没有把它分开来,而是带着愤怒的心情去处理事情,这对于我未来不管是经营家庭还是事业,它都只有害处没有好处,当然也许导致我今天的这个行为是我背后的潜意识所导致的,我抱着自己对自己说,深深的对自己说:亲爱的自己,我知道你渴望被人重视,渴望得到对方的理解,渴望所有人都满足你的需求,我看见了你内在的那份不安全,内在的那份未被满足的期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勇敢的做自己,谢谢你愿意去真实的面对自己内心的不堪,谢谢你愿意通过文字的形式记录整个心路历程,我相信你会随着不断的突破觉察,刻意练习,一定会转身奔赴那个更加光明自性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