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在闹市无人问

一心

<p class="ql-block">我90年代结婚生子,赶上计划生育抓得最严的时候,那时的我呀!就像逃犯一样东藏西躲的,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历尽千辛万苦,四胎才生个儿子。</p><p class="ql-block">亲戚朋友都怕我给添麻烦,见我都绕路走,几年后为了小孩更好的教育,我决定在佛山供房子。虽然我家住在大城市,上我家的亲戚朋友很少,人人都怕我问借钱吧?我也知道长贫难顾这个道理,我却实压力山大,要供房供俩位老人生活费,四个小孩我自己带小的,大的上学,只有我丈夫一个人挣钱。</p><p class="ql-block">说穷吧!也丰衣足食,也没有欠人钱,说富吧!我也很节俭,几年也舍不得添新衣。不舍得买面包自己做,不舍得吃麦当劳自己做,有时间陪伴我四个小孩烧烤野餐逛公园,总之我让我的四个小孩吃好喝好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小孩说我们家怎么没有亲戚?除了爷爷常来怎么没有见人来?生活就是这么现实,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其实也挺好,走自己的人生路。过着无人打扰的生活,一家人平平安安,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6日一心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