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光荣退休啦

雨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山水有缘,风雨同舟共朝夕,人生漫长,岁月无情人有情。人生几十年如弹指一挥,我的漫长教学生涯在此打上了句号。去年2月5号,当我真正接过退休证书时,我已没有了几十年心愿终成真的喜悦,亦没有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怅惘。三十四年职业生涯就像电视剧一集一集地在脑海中上演:也曾激情满怀,也曾倾力奉献,也曾屡创佳绩。三十四年的坚持不懈,收获了无数喜悦,也留下了不少遗憾,那些艰辛与劳累早已随风散尽,留在记忆里的是孩子们的成长与快乐,充盈于心的是对生活、对一路同行的战友们的感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1月15日上午,一场温馨的退休教师欢送会在寿光现代中学会议室举行,学校热烈欢送20位教师光荣退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安源及部分校级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单春永主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退休教师代表孙丛选同志发表退休感言。他回首自己工作的点滴、学校的发展历程,话语中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激、眷恋和不舍之情。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尽心尽力为学校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青年教师马文涵代表在职教师发言。她表示青年教师要发扬老教师治学治教的精神,拿稳接力棒,传承好退休老教师的教育情怀与宝贵品质,将“现代精神”发扬光大,用担当书写未来,在教育热土上耕耘奉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孙安源校长作了题为 《致敬芳华 感恩有您》的致辞。他向数十年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20位荣退教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同时,希望荣退教师们常“回家”看看,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孙校长汇报了2023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寄语全体青年教师,传承荣退教师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实干兴校的优良传统,一棒接着一棒跑,开启现代教育快谏发展的新篇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躬耕教坛,倾心奉献。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亲自为我们退休老师递送了礼物和鲜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寿光现代中学,我职业旅程的大部分在这里度过。2000年建校,2001年我有幸来到了这里,我挥洒了青春与热血,也有幸见证了现代中学的发展和腾飞。二十二年的相依相伴,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刻入我的骨髓,再难分割。即使因为退休不得不离开,她也永远牵引着我的目光,占据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祝愿现代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感恩现代中学一届又一届可亲可敬的领导和热情谦逊的同事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包容和无私的帮助!不能忘记迷茫时你们的推心置腹,指点迷津;不能忘记浮躁时你们的当头棒喝,语重心长;不能忘记忙乱时你们的睿智点拨,大力支援;不能忘记伤心时你们的轻声开解,春风拂面;不能忘记病痛时你们的关心呵护,倾力相助……你们给了我大家庭的温暖,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深情厚谊,铭记于心,珍藏一世。如今我虽然不能再同你们并肩奋战,但我的心永远与你们在一起!祝福我亲爱的现代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喜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舍不得离开学校,舍不得离开姐妹般的同事,舍不得离开讲台,舍不得离开活泼可爱的学生,忘不了学校的一草一木,忘不了同事们熟悉的身影,忘不了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和爽朗的笑声,忘不了课堂上同学们求知的神态和似懂非懂的眼神,更忘不了粉笔纷纷飘似雪,学生乐乐笑如歌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首 34年的教育生涯,我庆幸自己始终坚持职业信仰,坚守职业底线,在工作上呕心沥血,为人师表;在生活上与人为善,助人为乐,重情重义。作为一名教师,每天的付出和坚守都是无数个清晨和夜晚的积累,每一个学生的成功和成长都是自己最骄傲的成就和收获。在这段珍贵的岁月里,我用灵魂和心血,用爱和耐心,在教室里播撒自己的希望与梦想,培育出有创新能力的新人才,为社会增添了无尽的光彩和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命是一树花开,既济一瞬间未济常相伴,三千繁华,弹指刹那。退休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属于我自己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我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热爱,去体验生活中的美好和无限可能。我喜欢:择一处清幽,斟一盏芳茗,邀三五好友,看天高云淡,听风声雨声。我还喜欢:带着灵魂去旅行,在路上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我更喜欢:阳光疏影,一本好书,伴一杯清咖,将人生看成是一首诗,微笑着面对它,拾取点点诗意。人到中年,我唯愿保持住一份生命的本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在身体尚好时过上了衣食无忧、闲而“有聊”的生活。从此我可以坐看云卷云舒,细数花开花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以后的日子里,愿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和健康,每一个时刻都充满阳光和温暖,每一个生命里都充满尊严和坚韧。最后,让我们共同祈愿:学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人才辈出;祝全体老师、我的好姐妹们工作顺利,经济丰厚,全家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桃李满天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教师最美好的期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美夕阳红,</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长者最幸福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为教师,</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支粉笔,两袖清风,</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尺讲台,四季耕耘,</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甘苦与共,奉献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退休不是离开,</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是多了一份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退休不是停止,</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衷心祝愿老师们身心康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和幸福快乐永相伴!</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