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连载】变脸(三)

牧民新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自从与老赵分别后,老张一直盘算咋与赵大明联系的事,他觉得20多年未联系过,一联系就给人家添麻烦,觉得有点不合适,在老伴的鼓动下,他还是拨通了大明办公室的电话,对方是一个女的,她说:"请问你是哪里,有什么事?"老张一听,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便结结巴巴的说,我找大明,他在吗?""这里是xx集团赵总的办公室,您打错了"老张还想说什么,但对已挂断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八点多,老张又拨打了赵大明的手机号,打通了,接电话的是个男的,他说:"听问你是哪里,有什么事?""我叫张三,麻烦你让你的赵总接电话"对方说:"不好意思,赵总正在开会,再见。"老张还想说什么,对方又挂断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连续打了三五天,两个电话换着打,就是联系不上,他现在才弄明白什么叫日理万机,一定是大明很忙吧。于是他让儿子,写了段留言,以手机短信给发了过去。短信写着:"你好,麻烦您把我的信息内容转告你赵总。我是张三,是你赵总以前的师傅——张师傅,他什么时候有空回个电话,好吗,谢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短信发出去第二下午,老张的电话响了起来,他一看是大明的电话,他激动的接通了电话,只听对方说:"你好,张师傅,你的情况我知道一点,我父亲给我说了,是这样,明天早上8点到我们公司大门口,我让工作人员去接你,记得早8点,好了,张师傅,明天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天晚上老张和老伴你一言我一语的想象第二天与大明见面的情景,老张说:"如果大明把咱儿子工作安置在xx集团公司,工作就稳定了,对象也就好找了。"老伴说:"如果把这事办了,儿子就要逢年过节给大明拜年。"‘’那还用讲嘛?‘’老两口近年来几乎天天吵,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好几年了几乎没有过默契,可在这件事上两口子意见高度的一致。第二天一大早,老伴就催老张叫出租车,平时,老伴为一块钱都要犹豫半天。这次老两口达到了空前的统一。7.50分老张就到指定地点,一到8点,有个工作人员,带他到大明的办公室。一见面,大明双手握住老张的手,很激动的说:"23年没见面了,我看你身体还行啊,精神也不减当年,我师母好吧?""都好着哩,听你父亲说你现在可是个大忙人,今日一见,果然是这样,干啥都不易……"说话间,一位长相端庄大方的年轻女子,双手端着茶杯说:"叔叔,请您慢用!",之后步履轻盈的退了出去,一位年轻的男子,拿着文件夹,请大明签字,大明很洒脱的一挥而就,其他几个正要虚心的汇报和请示时,大明说:"20分钟后,你们进来,我和这位老同志还有些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张鼓足勇气,就把儿子工作的情况和订婚难的情况硬着头皮说了一遍,赵总,咳了一下,双手一摊,显出难为情的样子说:"国企要进人,很难办的,省市领导的孩子都不好办,这要等机会,有机会我第一时间通知你,好吗"老张还能说什么呢,正在这时,一男一女走了进来,他们一人提了箱特仑苏,一人提了一把香蕉,问赵总还有什么吩咐,赵总说,你看文件下面柜子还有啥礼品,那位男青年说"有两包茶,两包软中华",赵总说"都拿来。"赵总对老张说:"实在不好意思,本应亲自登门拜访,但我确实有点忙,脱不开身,有空我一定上门看您!这点礼品不成敬意,望您笑纳。"老张还能说什么呢,结束语人家都说了,他还能赖着不走?回家上路遇见老赵,老赵洋装没有看见,正要转身走时,被老张叫住了,老赵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说:"老啦,说话不管用啦,儿大不由爹,儿大不由爹啊……"老张似乎什么都明白了。(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