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

二月蓝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金风送喜来,紫荆花已开,二月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百年梦已圆,千年手相牵,中国走进新时代.....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嵩县田湖一中,今天全校师生个个满面春风,面带喜悦;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鞭炮震天。使人不禁发问:“一中学校,发生啥大事了?这么大的阵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仔细一问,原来是田湖一中朱志强老师,田建霞老师家的孩子在武警部队立了三等功,今天部队领导在县武装部同志的陪同下,到家里来报喜了,而这二位老师工作兢兢业业,吃住在学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学校是在昨天上午收到了这个消息,初听这个消息,我的脑海中立刻闪现二个四字成语:“光宗耀祖,光耀门楣。"父母脸上有光,我们这些同事也很开心,就像是自己家的孩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查寝,问起建霞老师,孩子是因为啥立功了?答:不知."妈妈自豪地说:"问啥孩子都不说:"要保密."瞬间明白:"军队有铁一般的纪律,严守秘密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更是军人的职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在我们初三英语课上,刚好这节课要讲中国的两弹之父——钱学森。我在讲了钱老的先进事迹后,就给学生们讲了朱志强老师的大儿子——朱元朋的故事。刚好朱元朋的弟弟朱元琛在我们班,全班同学都向小琛投去了羡慕的目光,朱元琛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这是一节励志教育课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下第二节下课后,全体学生都来围观这个报喜仪式,里三层外三层,女寝楼上,行政楼上全部站满了围观的人.九年级有才艺的班主任老师齐上阵,鼓声敲起来,锣声响起来,锣鼓喧天跳起来,瞬间大家的兴奋点全部起来了,个个脸上面带脸容,手舞足蹈,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震撼和鼓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初三时间紧,任务重,学生们迅速进入状态。中午休息时,我问:"王浩博,你看完后有收获没?"他说:"一人成功,全家光荣,看着父母戴花很羡慕!""还有呢?"我又问道。答:"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认真!"一向不善言辞的孩子表达出了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若要问我,你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我想:一是因为这个事例发生在我们身边,是一个很真实的励志故事,可以做为正能量激励我的学生们,让他们珍惜光阴,奋发向上;二是因为家里孩子小,正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期,可以鼓舞他们,长大后能够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兴旺繁荣添砖加瓦,而不是碌碌无为的过完一生,仅此而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