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岁末年初的日子《3》

虎虎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手术后回到病房,真正的煎熬才刚刚开始,一袋又一袋得打点滴,浑身瘫软,胳膊腿就像是借的,各自为政不听使唤,脖子就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掐着,喘气儿也费劲,身上不停地渗出细密的汗水,口渴得要命想喝水,可术后四小时禁止喝水,六小时才让吃点流食,吞咽又很困难,嘴上干的起了一层皮,只能不停地舔着干裂的嘴唇,不敢翻身怕身上的瓶瓶罐罐碍事儿,一个姿势躺了十多个小时,彻底失去了耐心,人也烦躁不安起来,但又说不出口,孩他爸也挺不容易的,唉……就这样从上午12点折腾到凌晨四点多,终究是熬不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不一会又被早上擦地的大哥开门声惊醒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护士小姐姐一次又一次的询问看看有哪里不舒服跟他们及时反应,虽然是她们的工作可还是让人感到特别温暖,听着她们的温软细语和安抚,瞬间觉得也不那么难受了,身体也轻松了许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1月5日查房时间,医生说可以撤掉心电监护仪和氧气,一会儿起床走走,就可以把尿管撤了,心里还是有点小惊喜的,哈哈我这是快熬出头了吧。等到查房结束了,我躺在病床上等着打点滴,九点半…十点半...实在沉不住气了,孩他爸去护士站问用不用打点滴,护士小姐姐说目前还没有我的用药记录。直到十二点以后,一个护士小姐姐说看来今天也不用输水了,心里又是一阵狂喜,这是要快回家的节奏啊...</span></p> <p class="ql-block">  幸福来的太突然,打脸就有多快。下午下床活动一下准备拔尿管了,在他爷俩的搀扶下慢慢悠悠的下了床,走了十几步,忽然感觉不舒服,孩他爸还沉浸在喜悦里没来的及反应过来,我身子就慢慢的歪倒了,一下子晕了过去,只记得医生在耳边轻声问:“还认识我不?”我下意识的点点头,一阵手忙脚乱的把我扶上床,赶紧插了氧气管,还输了瓶葡萄糖,那个留置针最终又派上了用场!不知过了多久醒了过来,看他爷俩陪在身边,心里暖暖的也踏实了许多。孩他爸絮絮叨叨地说“没事了,没事了,你是没吃饭又起的太猛,身体虚弱造成的突然晕厥,所以要好好吃饭,恢复身体才能回家。”傍晚我还是坚决下地围绕床转了几圈,又扶着墙走了几个来回。这些在平常很简单的事儿,现在做起来非常难,非常难!热心的护士小姐姐晚上问我下地走了没,我高兴的告诉她走了走了,她说可以帮我取尿管,一顿操作身上又轻松了,我长长的叹了口气,唉…唉……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在脸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身体慢慢恢复着,一天一个样,不时的给自己和家人们一个惊喜。手术后的第六天医生说换完身上的最后一个小口罩,你就可以出院了。顿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可以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于是家人们忙着收拾东西,我也兴奋的坐不住了,早早的换好衣服,静等家人办理出院手续。时间真慢,慢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砰砰砰的声音。“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孩他爸我的平哥终于发话了,我裹了一层又一层随着大家走上了电梯,出了电梯直接去负一层车库,又闻到了熟悉的空气,虽然天很冷但空气里还是有一丝甜甜的味道!解放了,终于解放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  谨以此文记录人生与医院的第三次交集,前两次多了一对可爱的儿女,这一次失去了一样东西,人生有得有失!在疾病面前,生命如此脆弱,有彷徨有无奈,有害怕有不舍,好在渡劫成功。经历了这次劫难,会更加的珍爱生命,愿往后余生无灾无难,常安长安!衷心感谢生病住院期间关心我的至爱亲朋,谢谢!谢谢我的家人们日日夜夜的陪伴,有你们真好,爱你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