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大门,我来了

聚雅軒

<p class="ql-block">歪大门,我来了</p><p class="ql-block">杨祖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歪大门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里,存留了</p><p class="ql-block">好多年,好多年</p><p class="ql-block">好想去现场,一睹</p><p class="ql-block">歪大门的风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严冬一日,终于走进了</p><p class="ql-block">歪大门所在地</p><p class="ql-block">我,大声呼唤</p><p class="ql-block">歪大门,我来了</p><p class="ql-block">遗憾,没有一丝丝回声</p><p class="ql-block">扑入眼帘的,是三户农家</p><p class="ql-block">方方正正的铝合金大门</p><p class="ql-block">我沮丧的目光,突然被门前的景观</p><p class="ql-block">吸引</p><p class="ql-block">残败的芭芒草,垂头伤气</p><p class="ql-block">初开的菜子花,扬眉吐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拍下这景观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一行字,刻印在我的心坎</p><p class="ql-block">歪大门,春秋共存</p><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元月15日,于歪大门)</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