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祖孙三代第一泡

刘海光(76上海)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祖孙三代第一次泡汤。泡汤是一种节假日休闲的生活方式,它既可以放松全身,消除疲劳,又能享受亲情带来的欢乐和愉悦,尤其受到广大年轻人和孩子们的喜爱。</p><p class="ql-block">我们去的这家是位于闵行区吴宝路655号的“哈一顿温泉”,这家店离儿子家很近,开车只需10分钟就到了。</p><p class="ql-block">做爷爷的我,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带好孙子,陪他更衣,洗浴泡汤,去水上乐园玩耍,同时练习游泳等。我们祖孙俩早已习惯了这套流程,驾轻就熟的,在泡汤洗浴和水上乐园玩耍的过程中,互相依赖,互相嬉戏,增添了无限的欢乐。</p><p class="ql-block">孙子今年已经七岁半了,上小学一年级,是个大男孩了。在自己的努力下,这次期末考试成绩优良,可以安然自得的过一个自己想要的寒假生活了。孩子的茁壮成长,也是做家长最为欣慰和开心的事了。</p> <p class="ql-block">整整七个小时的泡汤,让我们全家大呼过瘾,浴场里水果、饮料畅吃畅饮,各种娱乐游戏活动应有尽有,尽情享受。</p><p class="ql-block">我与儿子选择桌球游戏,比赛结果嘛,以0:5告负,令人汗颜,小时候是我教他打球,现如今已不是对手,正应验了一句老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生可畏。</p><p class="ql-block">晚餐我们是在开蚝风味店用餐,这是一家专做生蚝生意的特色小店,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这家店,儿子一家去过N次了,我也很多年没有吃生蚝了,正合我意。我们点了一个明炉砂锅鸡,烤串和生蚝四吃(生食、油炸、蒸和煮),配上佐料,滑嫩肥爽,味美香溢。</p><p class="ql-block">一天的活动就这样,在快快乐乐中度过了。还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我们又将期待着下一次的团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