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孙启兴的美篇

春夏秋冬孙启兴

<h3>四天以后,陕西四人在首都机场通关未成功!被边防警察移交给法庭受审!根据阿尔及利亚法规,每滞留一个月加6000第纳尔罚款!我们还算仅超了一个月,起始罚款是20000第纳尔,再等下去就会受到30000第纳尔罚款!五年之内不准再踏入阿国!就问问国内木工,哪个傻B木工为每日360元人民币而被如此羞辱?还要出两代人不能出国的代价!干一天老板损失一天的讨饭活?<br>记的老苓曾私下里对我说过,他老婆给袁老板打过电话,袁老板说护照都在政府部门办手续!我当时还天真的以为袁老板说的都是真的,我们可以拿护照直接买机票回国了!<br>当时老苓还意味深长的加了句,当初你也多亏了没干!<br>到现在才明白!唉!他们花7000元给中介让找的活!却被送上了法庭,非法滞留打工,钱没赚到还赔给外企人民币,问题是,他们的护照会不会被国家主管部门没收,影响今后出国,及子女的日后护照审请!<br></h3> <h3>其实在11月份,李总管用奥迪车拉着袁总上布诗曼工地找我们谈话时,我就验证了护照这件事,当时袁总就答复工人说护照在政府部门,那时候护照签证还没过期,我给大使馆电话求证护照在政府部门的说法,并拿出吴玺司长震他们下,好让他们工作人员认真对待这件事!<br>令我失望的是,使馆工作人员还是认同了公司袁总的说辞!</h3> <h3>我的两胁胀痛,肝火上亢,肺部不适,我想我应该打座了!<br>清肺排毒七大穴,百汇,迎春,膻中,合谷,曲池,大椎,足三里,虽有好转,赵林材这货真是烟瘾太大,白天开门还不觉得什么,到了晚上二烟味呛得人恶心!当时他与毛平儿,韩锡江三人共住一间小屋,把韩锡江呛得让我和他一起去买桔子!我就知道了他实际需要的是皮!<br>嘴唇里面长了溃疡,根据肝经支脉环绕过唇内,属肝郁化火,在关冲穴与中指尖放血来清泻,来调节胸腹部气机蔬肝解郁!再根据口干,清热必须要滋阴,照海.与列缺两穴清热通调三焦!</h3> <h3>嘴角及上唇胡子内,起脱皮疮,仿佛喝过大米粥没抹干净嘴,胃火,脾胃肠都绕唇,得刺商阳穴放血,<br>总之是肾水少了!如果在家中,刨点鲜蒲公英根蘸酱吃,几次就好了!<br>我于是开始在四周寻觅野菜,即省了买菜钱还绿色有机,可是微信的扫描识植物在国外是真的不好用呀!我只好找与国内家乡一样的菜,籽粒觅:贫血及术后及骨折病人食用的佳蔬,没草酸没副作用。但这儿却找不到清肝解毒的铁苋。野菠菜:凉血解毒杀虫的功效!确实是菠菜味但不是牛舌菜,它不分泌粘粘液。<br>兔奶菜:国内产自新疆,又称婆罗门参,看大门的老头用手势比划着说好吃。<br><br>苦苣菜:开黄花,茎中空,拆之流白色浆液,能治急性呼吸道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等。常食用可防多种细菌或病毒引起的感染及提高人体免疫能力!<br><br>大蓟:凉血止血,祛瘀消肿,治肝肾炎的。能长1'5米高,刺伤人痛很久,紫花,这是一种被祝福的花,据传圣母玛利亚将钉耶稣的钉子从十字架上取下来,埋在了土里长出的!有的地方挂在门上避邪!<br><br><br><br><br><br></h3> <h3>水飞蓟:清热解毒,蔬肝利胆,胁痛,黄疸,肝硬化,脂肪肝,代谢中毒性肝损伤,抗癌降血糖,主产南欧北非,无毒苗期可做菜,这是我无意中获知的,中国医药专家可是从德国引进了此植物!<br>认识的是定,不认识的是草!</h3> <h3>但就缺强肾水的!我决定手机导航到海边去摸海参!<br>在建设空闲之地,看着点点黄花,让我想起辛弃疾的:&quot;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芥菜花&quot;。不得不说阿尔及利亚的冬天,如国内的春天样温暖美丽,而商业气息浓的街道,点心房里的蜜蜂在各式点心间来回飞舞!就是这种气息,这份浪漫!而我们有的可能是苍蝇,说来也奇怪,明明街头垃圾很多,苍蝇却是少见!街上每位从你身边而过的男男女女,都会给你留下一缕清香!热情的男女都友好的向你打招呼!仿佛很珍惜与我这位不远万里之客相遇的缘份!世界那么大,人口60亿多,人的一生29200天算,我们与任何人相遇的概率是两千九百二十万分之一!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与青少年男女学生打招呼!因为我与他们的年龄相仿时,最害怕的是与人打招呼交流!有自闭倾向!而这儿的青少年阳光洒脱自信热情!<br>街上虽然好多穿黑纱蒙面女人,也许有二女共夫的,但从青少年女学生那简单的&quot;你好&quot;问侯声中,让我看到了她们的坦诚开朗,现在在国内能向陌生人主动问候的也不多见了!<br>不得不说街上也有不文明青年,去了消音器的摩托车那叫一个震耳欲.聋!<br><br></h3> <h3>步行一个多小时才到了海边,我目测离巴厘岛将近5里路!这地方也是离海水很高很远,想向大海大喊,不远处的咖啡店旁有辆警车,值勤警察就站在警车不远!<br>谷歌地图不能全翻译,我便找海边的人背包标志前行!</h3> <h3>陡峭的悬崖,用手机拍成了什么?</h3> <h3>骑摩托车的当地男女青年,在岩石上谈恋爱,可手机拍出的效果,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人眼观感被拍成了仿佛离海很近的效果!问题是他们坐的那岩石分明是底下悬空的,让我眼看的心惊肉跳,这就是拉近拍照的效果!要不然几十米把人拍成了黑点!</h3> <h3>看这丛在砂岩上碎石砾中顽强生长的植物,被人们脚踏的光秃的顶,点点绿色孕育出的小碎花!而这儿又是如此的干旱!<br><br>生命的奇迹<br>致这株使我眼前一亮的无名植物<br><br>在岩石的怀抱中<br>在苛刻的环境下<br>娇小的花儿摇曳生姿<br>它们默默的绽放<br>无欲无求<br>用微小的身躯诠释着伟大<br><br>在这冷酷的石头上<br>在这人来人往的踩踏下<br>它们却坚守着生命的火种<br>推翻着寸草不生的荒凉<br>那随风跳跃的精灵<br>它们就是生命的勇者与奇迹<br><br>岩石上的小花<br>你是如此的坚贞不屈<br>用你顽强的生存意志<br>点缀着世界的多彩<br>生命的伟大<br>愿我们象你一样坚强<br>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br><br><br><br>观海<br><br>海天一色<br>蔚蓝无垠,浩渺无边<br>心随波浪飞扬<br>勾起无尽的遐想<br>吹过脸脥的微风<br>抚平心底的涟漪<br>抛却了平凡的日常<br>海鸥的自由展翅翱翔<br>让我渴盼自由的向往<br><br>这是风景?<br>这是心灵的洗礼疗伤<br>海浩渺渺心无边际<br>让人感到世界的辽阔<br>未来的宽广<br>观海抒情乐我心灵<br><br><br>问题是这海岸线是原生态,没有开发,没有攀援上下的安全绳索!没有人为踩踏出的小径!<br>将我摸海参的计划变成了泡影!<br>我闲坐在岩石上打开手机,看到毛平儿的视频通话请求,于是拨了过去!<br>他算是四人中除文会堂以外,第二位与我视频通话的人了!<br>他说他们的机票在星期四,回家总算是有了盼头了!我说我夜观天象,通过主耶稣与真主安<br>拉启示,从国内来的九个人中,已经跑了两位了!他问我说不是从国内来了14个人吗?<br>这家伙又在打我的脸呀!不尊敬神的结果是,没了信号!<br><br><br><br><br><br></h3> <h3>阿尔及利亚城镇化程度很高,公司呢?工业区呢?还真就不多见!难道都挤在了石化天燃气?现在新能源汽车与中国企业研制的能使用50多年的核电池!汽车正在一步步离石化远去,即便这长长的海边也没见海水养殖的浮漂!而我们的袁大总统也在发展第二产业,阿国的短板农业!从建筑大享转入农村当上了&quot;万恶&quot;的地主!<br>我想,他要干农场,就要寻找出一种模式,让高度城镇化的人们观光参入进来!休闲,亲子,认养,沉浸式体验,会员式供销等手段快速增加附加值!因为托夫勒曾说过:&quot;矿物时代,人们拿到大自然的本金,植物时代,人们拿到大自然的利息!&quot;<br><br>回家的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