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那些未写完的故事依然

灿烂人生

<p class="ql-block">三毛曾言:</p><p class="ql-block">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p><p class="ql-block">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p><p class="ql-block">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过的真快,转眼间又过了一个季</p><p class="ql-block">一月,虽有寒冷</p><p class="ql-block">但你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p><p class="ql-block">那就是人间好时节</p> <p class="ql-block">站在有些清寒的陌上,风带来了冬的讯息</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还没来得及跟秋说再见</p><p class="ql-block">一季的时间真的好短,那又怎样</p><p class="ql-block">我们仍有笑看云卷云舒的坦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习惯了这苍凉与诗意同行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有谁会在这霜花凝结的时光里与我守望经年</p><p class="ql-block">日子越走越远,光阴越翻越薄,</p><p class="ql-block">纸笺上的墨痕,洇染着诗意</p> <p class="ql-block">光阴交替,岁月对酌</p><p class="ql-block">我和你散落在旧时光的尘埃里</p><p class="ql-block">你若有我,请好好珍藏</p><p class="ql-block">你若无我,便是烟花一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的每一天,都很美</p><p class="ql-block">亲人安康,朋友无恙</p><p class="ql-block">那些未写完的故事,依然</p><p class="ql-block">浅浅行,慢慢爱,不辜负每一次遇见</p> <p class="ql-block">说不好现在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有点伤感,有点怀念</p><p class="ql-block">有点胆怯,有点期待</p><p class="ql-block">每一天,我都在努力让自己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生之年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我故作深沉的文字,我玩弄风花雪月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坦然和愉悦,这是我深以为然的</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总有人能共鸣共情</p> <p class="ql-block">有生之年做一个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p><p class="ql-block">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p><p class="ql-block">保留自我的棱角又有接纳他人的圆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需要辩解,仅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p><p class="ql-block">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p><p class="ql-block">充满希望的心与善良相随并走过红尘喧嚣</p><p class="ql-block">在清清浅浅的岁月中写下动人的暖</p> <p class="ql-block">这山长水远的道路,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p><p class="ql-block">梦想的生活,是有可以眺望期许的远方</p><p class="ql-block">做到大致的善良 ,恰到好处的冷漠就够了 </p><p class="ql-block">适可而止的关心就好 ,生活真的轻松了很多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记:有生之年,我只想清脆而温柔,热烈而幽雅。把所有隆重都毫无保留地给予陪我立黄昏,问我粥可温之人,然后一心诗书素简,一身淡墨相随!</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安桂荣,笔名安静(灿烂人生),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蓝V诗人,龙江县诗词楹联协会会员。热爱古诗词及现代诗创作,喜欢唯美伤感的文字,诗行透着一抹微凉,在平淡寂寥的日子里用文字和自己说话,用心感悟,寻内心的一片净土,写给那些灵魂相通的人,相信这些心情总有人愿意与我分享,更愿这文字的馨香,能够温暖人到中年的彷徨!文字散见于美篇,微信,头条,中国诗歌网,公众号,QQ等各大网络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