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才幸福

清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小我身体就弱,记得上小学时就经常感冒,我们当地:叫风刮着,感冒重了会头痛。就自己去公社卫生院花几毛钱买几片“安乃近”或者是“去痛片”之类的药,后来就改成买中成药“羚翘解毒丸”和“银翘解毒丸”,去的多了卫生院的医生和药房人都认识了。有次我又去卫生院买药,正好遇到药房刚来的一个大学生,说着一口普通话,当我说要买治疗“风刮着”的药时,他怎么也听不懂,他不知道“风刮着”是什么意思,我当时十多岁,还不知道“风刮着”就是感冒,一时就僵在那了,心里有点躁急。这时正好我一个同学的姑姑也来买药,就和药房的那个大学生说,风刮着就是感冒,这才解了围买了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就这样感冒伴随了我几十年,有时候一年要感冒好几次,一感冒就头疼,后经医院拍片检查是患了鼻窦炎,再头疼了就打青霉素。感冒虽不算什么大病,但常年伴随着你也是一种痛苦,年轻时也没把它当回事,该上班上班,就是鼻子一把泪一把,也没休息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它疾病也接踵而来,高血压、心脏病、椎间盘突出、颈椎疼痛都来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去年夏天有段时间,心脏不舒服的感觉越来越重,就去了海南省省医院心内科,大夫听了我说的情况后,让我做了几项检查,其中就有加强CT。大夫看过片子后让我住院治疗,听我说医保不在海南,就给我开了几种口服药先吃着,并叮嘱我加重了就来医院,回大陆了就赶紧住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28, 128, 128);">  我和爱人是去年八月二日从海南回到邯郸,八月三日我就住进了明仁医院心内科。由于多年来家人都在这家医院看病,对这里比较熟悉,加上这里的医生、护士都挺好。经过几项检查都没有大问题,最后准备做冠脉造影时,可我的血小板太低才60%多,做冠脉造影存在一定的风险。主任、主管大夫问了我这段时间的饮食情况,都服用什么药,我就把饮食和常年要吃的药说了一遍,他们听了以后说:这不应该引发血小板降低。后来我补充了一句,这段时间感冒了就吃女从日本给我买的一种感冒药,他们听了以后说:那就是这个药引起的,并强调以后吃什么药,要和我们说一声,现在通讯这么方便又都加着微信。他们还说:多亏了你这次住院了,长期血小板低,要是磕着碰着会引发危险,通过这件事才知道药是不能乱吃的。我这样就只能等血小板升高了再做,几天后血小板升高到270%多时,给我做了冠脉造影检查,其结果是:大血管堵塞50%、小血管堵塞70%,到了放支架的临界点,大夫说:如果血管堵塞75%就该做支架了。最后主任、大夫决定,让我保守治疗,并给我列出服药时间表,就这样我在医院住了十几天就出院了。出院不等于没事了,我平时注意饮食,适当运动,骑自行车跑几十里的事不干了,游泳活动也停止了,就这样有时候走快了心里还是不舒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这代人所受的教育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在七十年代时,都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在工作中积极肯干,在技术练兵活动中争当青年突击手,每年都要争当先进工作者。时势造英雄,没有什么不对,什么时代说什么事,紧跟时代的潮流,是年轻人的特点。还好到了中年赶上了改革开放,赶上了资本市场的发展,赶上了房地产迅速发展的十年,使我们有了现在的生活条件,加上国家每个月给的几千块钱的退休工资,可以说衣食无忧。至于身体状况欠佳,那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年老、遗传、也是大自然的规律,没办法、活好当下,一切顺其自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