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耳之暴虐12小时2024.01.13

卢荟

<p class="ql-block">原本,是不打算再写游记的。刚开始的每条线路记一篇游记,是为了满足我的分享欲,美其名曰“为了不忘切的回忆”。后来好像少了记录的欲望,大概是走得多了也就缺少了那么点深刻的感觉。虽然每次的体验都不太相同,但又有同样吸引着我不断走进山里的东西存在,于是我总也以为自己不会再记录,最后却又觉得还是应该记录。就像我每次在山上被虐到对自己发出灵魂拷问时,总会升起以后再也不爬山的念头,下了山之后又会自己主动打脸,过不多久,只要有想去的线路,只要机会允许我就又会背上背包,义无反顾地向大山走去!</p> <p class="ql-block">让我决定开始码字,是因为又翻看了以前写下的每一篇游记。猛然打通了记忆的通道一样,那些在时间的冲洗下被我渐渐淡忘的时光,又那么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如果不是有这一篇篇当时的记录存在,现在的我还能想起来当初的感受吗?也许我只是记得我曾经走过那里,甚至可能我都想不起来那里的景色是怎样的,一起走过的小伙伴是谁。多年以后回望,还有文字和图片帮我保存着那些转瞬即逝的时光,这就是记录的最大意义吧!</p> <p class="ql-block">指耳线,是一条原始路线,位于茂名信宜,从五指肚穿石耳再穿猫公石,最高海拔约1300米,累计爬升1500+米,总距离约15公里。这条粤西线,光看距离和海拔,很容易产生轻视它的心态。但多处一小时只能走一公里的行进速度告诉你,它被定为难度4.7级不是凭空来的。</p> <p class="ql-block">一起步就开始不断攀升,一个多小时的头灯指路,体能被快速消耗,这些都是开胃菜,没到下山回到终点,都会有“惊喜”在前方等着你去体验。</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年没跟过太平洋了吧?再跟还是很有心理压力的,以“虐”名声在外的这个户外组织,每次都不会让我失望,这次也不例外。丰富的山体路线,悬崖峭壁、湿滑斜坡、密竹林、灌木丛、乱石坡,直接把体验感拉得满满的。挂包的树枝,打脸的竹子,撕破裤子的荆棘,在钻出山林时,一身又脏又臭又狼狈又傲娇的样子,这是一群脸上满是疲劳也遮不住眼里有光闪现的“孩子”啊!</p> <p class="ql-block">云海翻腾、细雨扑脸、山风轻抚、远处的山脉墨色渲染、乌云散开时蓝色的天空呈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把自己虐到没有脾气时,大自然给我奖赏和抚慰。山下的世界,山下的烦恼,山下的生活,在这12个小时里,统统都被落在了身后。不贪心的话,有这12个小时的能量供养,也够支撑一段时日世俗世界的鸡飞狗跳了!</p> <p class="ql-block">我再也不去爬山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每次在山上拱坡累到怀疑人生时心里冒出的念头,不止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这样想。</p><p class="ql-block">当然,最后我还是又会去,不管脸被啪啪打得多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