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这人间,情究竟为何物?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冬日暖阳天气,灶台上炖着梅菜肉,客厅里我一边织衣一边追剧。前几天朋友在微信里对我说:“阿柳,你去看看伊能静主演的《生死绝恋》吧,说不定会感动你。”正愁不知看什么剧的我,就这样被人带着节奏追剧了。我没有沉醉在这样煽情的剧中,女主角让爱给妹妹的做法,实在无法苟同,所以根本无法专注到剧情里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死绝恋》是十多前拍摄的剧,因为借鉴了韩剧,所以不免和韩剧有着太多的相似。剧情说的是姐姐得了白血病,从小被父亲抛弃的妹妹不记仇隙,献上自己的骨髓;姐姐得救了妹妹却爱上了她的未婚夫。为了报恩,姐姐让出了自己的男人,并且在妹妹遭遇车祸失去生育功能后,捐献了自己的卵巢,让妹妹重做一个女人和母亲。妹妹怀孕后又得绝症,为了孩子,她以自己的死成全了一条新生命的诞生。剧情一波三折,一波还没平息下来,一波又来侵袭,看得我晕里雾里,整个人懵圈着!</p> <p class="ql-block">  剧情很无聊,人设亦很奇葩,完全搞不懂姐妹俩的所作所为。尘世里,凡夫俗子的爱情,那有这么多的曲曲折折?无非是因为相亲相爱走在一起,或者是懵懵懂懂,糊里糊涂地凑合一起,至于为某种目的步入婚姻的,就另当别论了。虽然许多人终其一生,都在渴望浓情蜜意,一旦牵起手就可以终老一生的爱情,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感情世界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见异思迁什么的,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不爱你的时候也真是不爱你,如果男女之间没有势均力敌的爱情,很难幸福、圆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从网上到网下,无论是听人倾诉或是亲眼目睹,看到过太多情殇的故事。追爱未逐变神经病的同学妺妹,搞师生恋玩自杀的同学,婚外恋想修成正果以断指相逼的朋友……;这些人义无反顾的的决然行为,非外界所能左右。当一个人置现实世界于不顾,抵挡不住心灵激荡带来的致命诱惑,全身心沉醉到销魂夺魄的迷宫里,把心搅乱,把生活搞糟糕;清醒下来收拾一地鸡毛的残局时,是不是会这样想过,自己有没有超乎寻常的承受能力,去担负责任、孤寂、失落,眼中万物皆枯,无人可助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我无法理解,现实世界里为什么有层出不穷的恋爱脑!有些人一挫再挫,却一直视恋爱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而忽略了工作、生活、责任,为了追求所谓的爱情,不仅可以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和价值观,而且还会干出情感绑架,打击报复之类伤人伤己的事情。美好的爱情,都是彼此一样一样的,阅人无数,唯独钟情于你;无论遭遇什么,俩个人就是那么心甘情愿地想在一起,无论经历什么,彼此都会依恋着携手终老一生。真的如朋友所说的那样“相遇是春风十里,原来是你;相爱是山长水阔,最后是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路走来,也许比较理性的性格使然,我一直不喜欢看宫斗剧,听煽情的爱情故事;演员演得太费劲,我看得却很是累人。虽然尘世间的生活,总是让人一边面对现实,一边又在期望梦想的世界,不停地在两个世界中遨游。但是,对于那些浓烈喷血的场景,飞蛾扑火的桥梁,我不仅不会感动,而且觉得匪夷所思。如果一段爱情,让一个人爱得那么委屈,那么卑微,那么受伤,整个人变得患得患失,猜忌怀疑,胡思乱想,茶饭不思;一颦一笑全由他人掌控,这样受尽折磨的人生,有何意义?</p> <p class="ql-block">  对我而言,感动于心的总是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温馨场景。相比国产剧,我更愿意在韩剧的浪漫、细腻、唯美中沦陷。一起逛街,总有人走在马路一侧,让你小心脚下的路;商场门口,他用手挡着门把,深情地注视着从里面出来的你;二个人依依不舍要分别了,他热烈地拥抱着你,轻轻地抚摸着你的额发,然后温柔说一声:要照顾好自己哦;两个人出去玩,他总是率先做好功课,知道那一家饭店,有你喜爱的美食;与朋友聚餐,他总是挡住别人的劝酒,帮你一杯又一杯饮尽……;美好的爱,全在一个个动人的细节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并不都是只因相望一眼的倾心,一个美丽的故事都会有圆满的结局。无论遇见什么人,经历了什么,一个人都必须具备这样的能力:那就是爬过自己的山,游过自己的海;把主宰命运的那一根绳索,紧紧地握在自己的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