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

湘妹子

<p class="ql-block">  表弟住院,我去医院探望。</p><p class="ql-block"> 病房内,表弟正在输液。 一个中年男子走进来,他对了下床号,便摘下帽子,脱下羽绒服,在对面空床上坐下。</p><p class="ql-block"> 我望了他一眼,觉得他长的象一个人,一时,没想起来。</p><p class="ql-block"> “你们来多长时间了?” “一个星期了”,他主动搭话,声音略带沙哑。</p><p class="ql-block"> “大夫让你去一趟医生办公室” 一名护士走进来对男子说 ,“哦” 他答应着,向门口走去。看着他的背影,猛然间,我想起来了,他象《凯旋在子夜》中男主人公的饰演者,那个被敌人炸瞎双眼青年军人。</p><p class="ql-block"> 那身材、个头、面庞都很象。连说话的声音都有点象,“真的很象”,我差点脱口而出。</p><p class="ql-block"> 这个长的有点相象的男子,让我想起了那部电视剧,那些残酷的战爭场面。尽管岁月流转,时光飞逝,那些为保卫祖国而牺牲的英雄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