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做的啥?

蓝天白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王子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红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制作:蓝天白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日期:2022.2.18</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看我发的图片,这是些什么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面制的小鸡?小鸭?小鱼?还是桃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哈哈!你猜不着吧!这是我今天做的小麻薯!用“千奇百态”还是用“形态各异”的词语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自己赞一个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中午上完网课,突发奇想,给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做点儿麻薯品尝一下吧!这个想法已经酝酿已久啦。自己偷着看做麻薯的方法也已牢记于心,只是动手才是关键。心里有点儿忐忑,毕竟是第一次,怕做不好,试试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我吃完饭便马上跑进厨房,开始准备材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把100克牛奶,25克玉米油和一个鸡蛋放到碗里,拌匀,加入40克糖粉和170克糯米粉,搅拌均匀,装到裱花袋里,挤入烤盘,撒点黑芝麻。用空气炸锅160度20分钟,中间时不时拿出来看一下,翻拌一下,快熟的时候把温度调至120度,再烤5分钟即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麻薯要出炉了。我很激动,虽然在翻拌的过程中我已经瞅见了麻薯的大体样子,那只不过匆忙地看了一眼罢了,心想,管它来,烤不糊就算成功,麻薯什么模样不重要,好吃就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关闭电源,拉出抽屉,急忙倒进盘中——妈妈笑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妈妈看看这个,瞅瞅那个,拿着一个走到我面前说:“孩子,这个像什么?”我双手捂住脸害羞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姥姥一步踏入厨房,边闻边说:“这么香,肯定好吃”,“第一次做这个,就能抓住火候,真了不起。”听了姥姥的话我也自信起来了。拿起一个好看的放到姥姥嘴边,“咔嚓”一声,姥姥啧啧称赞:“又脆又香”顿时,一股暖流钻进我的心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托着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小麻薯,我心里感到非常自豪,毕竟是第一次做呀!虽然样子不算好看,但口味,色泽还是满好的。再看看姥姥姥爷及爸爸妈妈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心里就更有成就感啦。</span></p>

麻薯

姥姥

姥爷

形态各异

爸爸妈妈

第一次

看看

好吃

厨房

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