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小记

木林雨(不私聊,不加微信)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我感觉是自己身体状况的分水岭,有几件事,我想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 1、膝盖痛</p><p class="ql-block"> 大约6月份,从来膝盖不痛的我,左膝关节开始疼痛,有人说是因为新冠后,好多上了年纪的人都有这样的毛病,我也不知缘由,膝盖就莫名其妙地开始痛起来了,走久了,膝盖就乏力疼痛。暑假期间,我去市第一人民医院照了核磁共振, 原来是膝盖退行性病变,髌骨水肿、膝关节积液,医生开了近两个月的西药,目前有好转,现在走路不痛,但不能走太远,多走多站就胀痛,爬苏仙岭上山不痛,下山痛,搞得我现在都不敢爬山了。</p><p class="ql-block"> 2、牙痛</p><p class="ql-block"> 今年开始,我的磨牙有空洞了,吃东西总是塞牙,牙签也成了饭后的必备品,牙齿也变脆了,遇冷热太甜的东西刺激就会痛。</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先生炒了从老家带回来的土鸡,我从楼顶扯了一把鲜嫩的大蒜,配上洪江特制的甜酱,炒了两大碗,满屋生香,闻着香味,让人垂涎欲滴。鸡肉一端上桌,我两眼放光,夹起喜欢吃的、有皮有筋的鸡腿骨,开心地啃起来,因为没有煮的很烂,我吃到有筋的时候,用力咀嚼,结果听到“咔嚓”一声,一股刺痛传到了我的大脑神经,糟了,右下边最里面那个臼齿崩裂了,一颗牙裂成了三块,没有出血,我放下筷子,不敢再吃东西,怕掉进去饭渣,感染发炎。在先生的陪伴下,去医院门口问牙医,医生说,生理期不能拔牙,拔牙还得等几天,看来,这几天只能喝稀粥了。</p><p class="ql-block"> 今晚十点多,隐隐的牙痛让我睡不着,上下牙床不能触碰,松动的牙块明显高出牙齿,舌头也好似变成了大舌头,说话变得吐词不清。我找出阿莫西林、人工硫磺甲硝锉、丁细牙痛胶囊、布洛芬咀嚼片吃下,希望缓解牙痛,明天再去问问医生医治牙痛的最好方法。</p><p class="ql-block"> 3、腹痛</p><p class="ql-block"> 1月11日晚上6点,我带着乒乓球拍,决定去球馆打球(现在每星期去球馆打一至两次),路过金鹰超市,打算去买点日用品,刚下阶梯,就感觉下腹一阵剧痛,一阵一阵痉挛性地疼痛,我痛的站不起来身来,脸色苍白。超市工作的好心人赶快倒了一杯开水给我喝下,疼痛依旧没有缓解。没办法,我只好拨通了妇幼保健院谷姐姐的电话,她问了我所在的地点,立马装了一个热水袋,很快姐姐和姐夫就来到了我的身边,查看我的情况安慰我,我把热水袋捂在肚子上,过了大约二十多分钟,疼痛减轻,谷姐说,如果还痛,就马上去医院,如果不痛了,就明天来医院找她照B超,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在超市待了四十分钟左右,疼痛得到缓解,他们开车亲自送我回到学校。</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腹部还隐隐作痛,坚持上完上午三节课,下午去医院照了B超,子宫肌瘤没有明显增大,没有什么积液,但发现一侧的输卵管某处有增大增粗的现象,要么是炎症,要么是宫外孕。因为那里有一个亮点,医生怀疑是宫外孕,听到宫外孕这三个字,我怀疑自己听错了,我觉得这么大把年纪还宫外孕?简直是奇迹!也会是奇闻!但为了保险起见,只好抽血化验,一晚上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等第二天出结果。</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迟迟不见结果,上午11点,查看手机还没有消息,此时感觉下腹又开始胀痛,发现这个月推迟的大姨妈来了,11:12看手机,检查结果出来了,一场虚惊。现在回想起来,估计那天打球图省事,只穿了一条单裤,冷到了肚子,本来有点炎症的输卵管就作妖了。下午去医院拿了谷姐配制的三味药:桑叶、鱼腥草、菊花,心情轻松了很多,心里也充满了感激,在我最痛苦的时候,谢谢姐的雪中送炭。家人不在身边,远水解不了近渴,想想如果真是宫外孕,会要了我半条老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致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在慢慢地变老</p><p class="ql-block"> 也在慢慢地沉淀自己</p><p class="ql-block"> 老去是自然规律</p><p class="ql-block"> 心里坦荡,心怀感恩</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p><p class="ql-block"> 有自己的喜好</p><p class="ql-block"> 有自己的原则</p><p class="ql-block"> 忙时有序,专注于心</p><p class="ql-block"> 闲时有趣,感受美好</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p><p class="ql-block"> 珍惜当下,莫忘初心</p><p class="ql-block"> 今晚睡不着,略记一二。</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1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