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氏宗亲第五届年会

黑虎队老大

<p class="ql-block">四平市刘氏宗亲第五届年会</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年1月27日</p><p class="ql-block">地点:鸿景大酒店二楼</p><p class="ql-block">总指挥:刘洪成</p><p class="ql-block">总策划.总导演:刘春龙</p><p class="ql-block">艺术总监:刘丽娜</p><p class="ql-block">财务总监:刘秀荣</p> <p class="ql-block">刘氏宗亲图腾</p> <p class="ql-block">主屏幕</p> <p class="ql-block">年会主题</p><p class="ql-block">臻之喜庆 臻之欢快</p><p class="ql-block">臻之浪漫 激情延续</p><p class="ql-block">主题创意~刘春龙</p> <p class="ql-block">年会对联上联:</p><p class="ql-block">春秋话宗谱,宗亲汇同门;世代传家法,血脉共承传。</p><p class="ql-block">撰联:刘春龙</p> <p class="ql-block">年会对联下联:</p><p class="ql-block">欢聚续乾坤,团圆展家风;祖德传后世,宗亲永固弘。</p><p class="ql-block">撰联~刘春龙</p> <p class="ql-block">四平刘氏宗亲第五届年会节目单</p><p class="ql-block">1.开场舞:《开开心心过大年》艺术指导:刘薇。表演:刘薇,刘丽娜,刘娜,刘云汐,刘海波,刘金星,刘大胜,刘波</p><p class="ql-block">2.舞蹈《美美哒》表演:刘诗洋团队</p><p class="ql-block">3.情景剧《大风歌之刘氏祖训》编剧:刘春龙。表演:刘洪成,刘立新,刘宗平,刘成全,刘大胜等</p><p class="ql-block">4.长笛独奏《笼》表演:刘云汐女儿</p><p class="ql-block">5.情景剧《智送情报》编剧:刘春龙。表演:刘薇,刘丽娜,刘波,刘诗洋,刘丽媛,刘国平,刘海波,刘鹏等</p><p class="ql-block">6.歌伴舞《科目三》领唱:刘金星,表演:刘秀荣团队</p><p class="ql-block">7.小品《西门大官人》编剧:刘玉涵。表演:刘玉涵,刘洋等</p><p class="ql-block">8.手鼓表演《来跳舞》表演:刘红伟,伴舞:刘素波</p><p class="ql-block">9.舞蹈《大乐舞》表演:刘丽荣团队</p><p class="ql-block">10.情景剧《卧龙泉的笑声外传》编剧:刘春龙。表演:刘全胜,刘大胜,刘素波,刘金星等</p><p class="ql-block">11.舞蹈《休闲恰恰》表演:刘奕衫团队</p><p class="ql-block">12.二人转表演《小拜年》刘世鹏夫妇</p><p class="ql-block">13.舞蹈《感恩的心》表演:刘宗平等</p><p class="ql-block">14.情景剧《刘家才俊大PK》编剧:刘春龙。表演:刘鹏,刘丽媛等</p> <p class="ql-block">1.开场舞《开开心心过大年》</p> <p class="ql-block">四平市刘氏宗亲第五届年会会序</p><p class="ql-block">[太阳]时间:2024年1月27日</p><p class="ql-block">[太阳]地点:鸿景大酒店二楼</p><p class="ql-block">[太阳]工作人员上午九时到达鸿景大酒店</p><p class="ql-block">[太阳]14.30开始入场</p><p class="ql-block">[太阳]14.55历届年会精彩瞬间相册回放</p><p class="ql-block">[太阳]15.00年会正式开始</p><p class="ql-block">1灯光秀</p><p class="ql-block">2开场视频</p><p class="ql-block">3倒计时视频</p><p class="ql-block">4开场舞</p><p class="ql-block">5主持人登场</p><p class="ql-block">6群主讲话</p><p class="ql-block">[太阳]正式节目</p><p class="ql-block">第一篇章:喜庆刘家人(四个节目)</p><p class="ql-block">[太阳]第一轮抽奖</p><p class="ql-block">[太阳]第二篇章:欢乐刘家人(五个节目</p><p class="ql-block">[太阳]第二轮抽奖</p><p class="ql-block">[太阳]第三篇章:浪漫刘家人(四个节目)</p><p class="ql-block">[太阳]年会节目结束</p><p class="ql-block">[太阳]大合影[太阳]</p><p class="ql-block">1蹦迪时间</p><p class="ql-block">2唱歌时间</p><p class="ql-block">3就餐时间:17.30~18.00</p><p class="ql-block">(按顺序唱歌,歌名报给刘丽娜)</p><p class="ql-block">4第二轮蹦迪,年会结束</p> <p class="ql-block">刘氏宗亲第五届年会主持稿</p><p class="ql-block">撰稿:刘春龙</p><p class="ql-block">甲:盛世迎春</p><p class="ql-block">乙:万象更新</p><p class="ql-block">丙:普天同庆</p><p class="ql-block">定:万民欢腾</p><p class="ql-block">甲:喜庆爆竹送玉兔</p><p class="ql-block">乙:吉祥梅花迎祥龙</p><p class="ql-block">丙:春日春风春荡漾</p><p class="ql-block">丁:龙年龙月龙吉祥</p><p class="ql-block">甲: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XXX,非常荣幸能够担任今天的年会主持人之一。首先,我们想对大家表示由衷的歉意。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已经有三年没有举办年会了,但是今天,我们终于齐聚一堂,共度这个特别的时刻!</p><p class="ql-block">乙:是的,三年的等待,让我们更加珍惜此刻的相聚。在此,我们要向过去所有参加过我们年会的朋友们和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们表达深深的感谢!是你们的支持和付出,让我们能够继续举办这样一场盛大的年会。感谢你们的陪伴和辛勤付出!</p><p class="ql-block">丙:同时,我们也要对未来表达美好的期望。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举办年会,每年都有机会与大家相聚,共同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大家呈现更加精彩的活动和节目,希望每一次年会都能成为大家美好回忆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丁: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所有参加人员和赞助人员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没有你们的鼎力支持,我们无法顺利举办这场盛会。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时刻!</p><p class="ql-block">甲:我们要特别感谢今天的各位嘉宾的光临!您的到来为我们的年会增添了无限荣耀和价值。</p><p class="ql-block">乙:今天到场的嘉宾有</p><p class="ql-block">丙: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会竭尽全力,让您度过一个难忘的晚上。</p><p class="ql-block">丁::让我们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留下美好的回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事业蒸蒸日上!</p><p class="ql-block">甲:国泰民安乾坤送</p><p class="ql-block">乙:张灯结彩过大年</p><p class="ql-block">丙:刘氏宗亲年会到</p><p class="ql-block">丁:群主首先来发言!有请群主登台讲话!</p> <p class="ql-block">年会串词</p><p class="ql-block">撰稿:刘春龙</p><p class="ql-block">甲:咱们刘氏宗亲年会,每年都有主题,大家看大屏幕左上角,(转身指向大屏幕左上角)今年的主题是:臻之喜庆,臻之欢乐,臻之浪漫,激情延续!</p><p class="ql-block">乙:大家请看我们大屏幕的正中央这个图案,(用手指向大屏幕正中央)他就是我们刘氏宗亲的图腾!</p><p class="ql-block">甲:我们再看我们的两个副屏,这是我们年会的对联!</p><p class="ql-block">乙:是啊,我们每届庙会都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对联!但是我们刘氏宗亲的图腾,是永远不变的!(铿锵有力)</p><p class="ql-block">甲:今年年会,我们仍然根据我们年会的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下面我们进行第一篇章,喜庆刘家人!(两人同时指向大屏幕,这时大屏幕变换背景为“喜庆刘家人”)</p><p class="ql-block">乙:请欣赏第一篇章的第一个节目,舞蹈《美美哒》表演者:刘诗洋团队</p> <p class="ql-block">2.舞蹈《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丙:《大风歌》,是我们刘氏宗亲每年年会的必选节目,我们通过《大风歌》这个节目,让我们牢记祖训,不忘我们祖先的无限荣光!</p><p class="ql-block">丁:《大风歌》是由我们的春龙大哥创作,群主亲自出演的舞台剧,期待今年的《大风歌》,继续给我们带来震撼!请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3.情景剧《大风歌之刘氏祖训》</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大风歌之刘氏祖训》</p><p class="ql-block">剧本创作:刘春龙</p><p class="ql-block">人物角色:</p><p class="ql-block">群主:扮演刘邦</p><p class="ql-block">其他人:扮演刘氏子孙,朗诵刘氏祖训</p><p class="ql-block">场景:一个庄严肃穆的古代背景</p><p class="ql-block">剧本内容:</p><p class="ql-block">(舞台上黑暗,慢慢亮起灯光)</p><p class="ql-block">音效:风声呼啸。</p><p class="ql-block">群主身着汉服,走向舞台中央。(可能的话,灯光聚焦在他身上)</p><p class="ql-block">(其他人们一个接一个从舞台两侧走出,站在朗诵者身后)</p><p class="ql-block">群主:(庄重而铿锵有力地)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俯首申命兮太平长。</p><p class="ql-block">其他人:(齐声高亢地)刘氏祖训,至圣至明!</p><p class="ql-block">朗诵者甲:(手持竹简朗诵)封疆大吏兮草莽将,纵横捭阖兮奋四海。执义持法兮忠厚信,儒雅英武兮为民师。</p><p class="ql-block">其他人们:(齐声高亢地)刘氏祖训,至圣至明!</p><p class="ql-block">朗诵者乙:刘氏子孙,我们是刘氏大家族的后代,自古以来,我们的祖先就以英勇、忠诚和智慧闻名于世。大风歌是我们家族的家训,它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子孙。</p><p class="ql-block">(其他人们肃立,肃穆地听朗诵者讲话)</p><p class="ql-block">朗诵者丙:今天,我们群主作为刘邦的化身,站在这里,向大家重述大风歌的精髓,同时呼唤你们,我们伟大的家族的子孙们,要继承祖先的遗志,传承刘氏祖训的精华。</p><p class="ql-block">其他人:(齐声高亢地)刘氏祖训,至圣至明!(重复)</p><p class="ql-block">朗诵者丁:(低沉而坚定)大风歌,刘氏祖训,永远铭记于心,传承不息。</p><p class="ql-block">(舞台渐暗,大家退场,灯光熄灭,结束)</p> <p class="ql-block">4.长笛独奏《笼》</p> <p class="ql-block">甲:我们刘氏宗亲人才辈出,中国百年老店李连贵熏肉大饼公司的宣传片《红色老店》,就是由刘氏宗亲家人创作和出演的!</p><p class="ql-block">乙:相信这部宣传片很多家人都没有看过,现在请大屏幕播放这个宣传片的部分片段,让我们猜一猜宣传片里的演员,都是我们刘氏宗亲的哪位家人,同时,请欣赏《红色老店》的现场版续集《智送情报》,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5.情景剧《智送情报》</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智送情报》</p><p class="ql-block">编剧:刘春龙</p><p class="ql-block">日军某部,日军甲正在查看地图,日军乙敲门进来!</p><p class="ql-block">日军甲:进</p><p class="ql-block">日军乙:报告大佐阁下,有重要情报!</p><p class="ql-block">日军甲:吆西,什么情报!</p><p class="ql-block">日军乙:特高课得到重要情报,我们清剿中国抗联军人的计划泄露,中国情报人员已经将情报拿到,但是还没有送出城去!</p><p class="ql-block">日军甲:赶紧全城封锁,一只鸟儿都不要放出去!</p><p class="ql-block">日军乙:嗨</p><p class="ql-block">灯光变暗,变换场景,中国情报人员场所!两母女正准备带着情报(一个篮子)出城,一个抗联战士从外面进来!</p><p class="ql-block">抗联战士:指导员,不好了,鬼子全程封锁,我们出不去了!</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不行,必须把情报送出去,这关系到我们抗联大部队的安危!</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鬼子封锁也会有漏洞的,我们一定会找到机会把情报送出去!</p><p class="ql-block">抗联战士:对东门进行封锁的都是伪军,可以考虑从这里突破!</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那就好办了!</p><p class="ql-block">指导员:有什么好办法</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娘,这个伪军的薄波小队长我了解,虽然说他在给鬼子卖命,但是还不算太坏,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做文章!</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具体我们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娘,这薄波小队长有个新媳妇,还有个老娘,他对他新媳妇特别好,对他老娘也可以说是百依百顺,我们可以…</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好,我们依计行事!</p><p class="ql-block">灯光变暗,变换场景,薄波小队长家!指导员母女坐在凳子上,薄波哼着小曲回家!</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提起那宋老三,两口子卖大烟…(拿钥匙开门)娘,小宝贝儿,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谁呀?</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这个你认识不!(拿手枪比划一下,薄波小队长也去拔枪)</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别动(拿枪对着薄波小队长,下掉薄波小队长的枪)</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二位什么人!</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我们是谁你会知道的!</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到我家干什么,我娘呢!娘,娘,宝贝,你们在哪!</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我不就是你媳妇,这不就是你老娘吗!</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哎妈呀,你们是不是把她们咋地了,娘,宝贝!</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别喊了,他们很安全,只要你和我们配合,我们绝不难为他们!</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要我做什么?</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送我们出城!</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我就想到是你们,你们是共产党</p><p class="ql-block">指导员:你说对了,送我们出城!</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送你们出城,别做梦了,皇军把城围的水泄不通你们插翅难逃!</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老实点!</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我劝你们跟我合作,皇军绝不会亏待你们!</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我劝你和我们合作!</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做梦!</p><p class="ql-block">指导员:难道你就不顾你老娘了!</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共产党不会为难老人妇女的!</p><p class="ql-block">指导员:既然你知道我们共产党人都是好人,你还助纣为虐!</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别跟我说那没用的,我是不会背叛皇军的!</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呀?(边说边拿枪向薄波小队长靠近)</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要干什么,我可告诉你们,我虽然是给皇军干活,我可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你们可别乱来!</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乱来,哼哼!(停顿一下)让她们进来!</p><p class="ql-block">(一名抗联战士同薄波小队长老娘进来)</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娘,你还好吧,你没事吧!</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老娘:孩子,我没事!</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哎,不对呀,我的小宝贝呢,你们没把她怎么的吧,你们可不能这么做呀,我跟你们拼了!</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媳妇:老公,我在这呢!</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宝贝呀,宝贝,他们没把你怎么滴吧,我看看,我看看!</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媳妇:当家的,我没事!</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你们有啥事冲我来,不许碰我的小宝贝,更不许碰我娘!</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老娘:儿呀,我听他们说你是在帮助日本人做事是真的吗?</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娘,我也就是混口饭吃,让你俩日子好过点!</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老娘:孩子,娘只知道你是在当差,可不知道你是在给日本人做事,孩子,我们是中国人,要有骨气呀?</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娘,我没做伤天害理的事!</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老娘!孩子。你没做伤天害理的事。可是日本人做的都是伤天害理的事呀,你跟着他们,能处身事外吗!</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娘,不管怎么说,我不能出卖朋友!</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老娘:什么,你还拿日本人当朋友,你气死我了,我要打醒你,我打你,我打你,我打死你!(手拿笤扫打)</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好了老人家,你也别打他了,先让他起来吧</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女儿:薄队长,看看你娘都这么明事理,你自己也说你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但是你不帮助中国人,日本人就会有机会杀害更多中国人,你这就是助纣为虐!</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让我想想!</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媳妇:当家的,别想了就听娘的话吧!</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好,你们说咋办吧?</p><p class="ql-block">灯光变暗,变换场景,城门前!两个伪军正在盘查行人!薄波小队长同游击队母女还有抗联战士穿着伪军军装过来了!</p><p class="ql-block">伪军丙:薄队长,您这是…</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啊,我家老太君和我娘子要去郊外城隍庙进香,赶紧打开城门!</p><p class="ql-block">伪军丁:可是皇军说一个人也不准出城!</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费他妈什么话,别人不准出城,我老娘还不行吗,快点(用脚踢伪军)</p><p class="ql-block">伪军丙:队长别生气,快开门!</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娘,小宝贝,让三德子跟你们去,你们可早去早回呀!</p><p class="ql-block">指导员:好嘞乖儿子,再见!</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再..也别见...</p><p class="ql-block">伪军丁:队长你说啥!</p><p class="ql-block">薄波小队长:我想念,想念,走</p> <p class="ql-block">6舞蹈《科目三》</p> <p class="ql-block">丙:小品《西门大官人》。是由刘玉涵团队创作的连续小品,每年都上我们的年会!</p><p class="ql-block">丁:是啊,西门大官人的幽默形象已经成为我们刘氏宗亲年会的经典!</p><p class="ql-block">丙:这个小品是刘玉涵亲自创作的,可见我们刘氏宗亲人才大大的呀!</p><p class="ql-block">丁:这个小品饰演金莲的演员刘洋,腿部受伤还没完全恢复,接到我们刘氏宗亲年会的演出邀请,干碎利落的说了俩字“行”[偷笑]</p><p class="ql-block">丙:今年西门大官人又会有啥不一样的表现呢!丁:让我们拭目以待!</p> <p class="ql-block">7.小品《西门大官人》</p> <p class="ql-block">8.手鼓表演《来跳舞》</p> <p class="ql-block">9舞蹈《大乐舞》</p> <p class="ql-block">甲:《卧龙泉的笑声》,是咱们刘氏宗亲家人创作的九集网络微剧,他以我们四平郊区哈福村卧龙泉景区为背景,讲述了我们家乡的纯朴乡情!</p><p class="ql-block">乙:看过这部网络微剧的朋友,都在关注剧情的发展,今天,就由我们网络微剧的主演和我们的家人共同演绎一段外传!</p><p class="ql-block">串词:</p><p class="ql-block">甲:大家都知道,拍摄可以重来,舞台剧看的是真功夫!</p><p class="ql-block">乙:我们的家人,包括我们拍摄网络连续剧的演员,都没有收到过专业训练,他们的演出,就是凭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告诉大家,只要用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未来的主演,也许就是你!</p><p class="ql-block">甲:下面,请大家欣赏舞台剧《卧龙泉的笑声外传》,主演,刘全胜,刘大胜,刘素波,刘金星等!</p><p class="ql-block">乙:请大家先看大屏幕!</p> <p class="ql-block">10.情景剧《卧龙泉的笑声外传》</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卧龙泉的笑声外传》</p><p class="ql-block">剧本创作:刘春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村长家,村长正在做新农村规划,刘家喜走了进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村长:家喜来啦,快进来坐!</p><p class="ql-block">家喜,这是咱们卧龙泉村旅游开发规划,你帮我看看!</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哪有心思看呐!</p><p class="ql-block">村长:家喜,这是咋了,无精打采的,出啥事了,跟我说说!</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唉!</p><p class="ql-block">村长:你看你,就这么唉声叹气的,能解决问题吗!</p><p class="ql-block">刘家喜:这,这咋说呀!</p><p class="ql-block">村长:啥没法说的,有啥说啥呗!</p><p class="ql-block">刘家喜:不好说呀!</p><p class="ql-block">村长:刘家喜,从来没见过你这么磨叽过,你说不说,你不说我可去城里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这今天吧,来了一个女的,领一个孩子到我家来认爹,你说这是啥事啊!</p><p class="ql-block">村长:家喜,你在外边还有女人?</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你怎么和我家的一样,都这么想我,那我不跟你说了,我走!</p><p class="ql-block">村长:哎哎,回来,你这还来倔劲了!那你说说吧,咋回事!</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呀,你知道的,我不是乱来的人呀!</p><p class="ql-block">村长:真的没有别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我向你发誓…</p><p class="ql-block">村长:得得,你坐下吧,我分析一下!</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咋办呀!</p><p class="ql-block">村长:这个,他们说没说是哪里的?</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倒是没说是哪里的,听口音好像是我老家那边的!</p><p class="ql-block">村长:那孩子多大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看样子二十来岁了!</p><p class="ql-block">村长:这就对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啥对了!</p><p class="ql-block">村长:我再问你,你年轻的时候处过对象没有,就在你们老家!</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处过呀!</p><p class="ql-block">村长:那就更对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啥更对了!</p><p class="ql-block">村长:那孩子是你年轻时候对象的!</p><p class="ql-block">刘家喜:不可能,我俩一直到分手,也没听她说怀孕,她没有孩子!</p><p class="ql-block">村长:那就奇怪了,你再想想,你是不是还!</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打住,我知道你要说啥,我可以起誓…</p><p class="ql-block">(这时候,从外面进来几个人,其中一个是刘家喜小姨子张爱华,领四哥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进来)</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姐夫,别起誓了,又有人来找你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找我,谁找我呀!</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就是她们几个!</p><p class="ql-block">刘家喜:他们,找我?</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对呀,他们去你家了,点名要找你!哎,这个就是刘家喜,你们找他干啥就跟他说吧!</p><p class="ql-block">孩子甲:你真的是刘家喜!</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是啊!</p><p class="ql-block">(四个孩子一起):爸爸,我们可找到你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哎呀妈呀,这是咋的了,我,我!</p><p class="ql-block">张爱华:我,我,我啥呀,姐夫,你可真行呀,你这咋还遍地撒种啊!</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没有!</p><p class="ql-block">张爱华:还没有,刘家喜,真的瞧不出来,你还有这两下子!</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姐夫,不,刘家喜,哎吆,这平时真看不出来哈,这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平时看你老老实实,憨憨厚厚,原来这么能装呀!</p><p class="ql-block">村长:爱华,别激动,让你姐夫说说!</p><p class="ql-block">张爱华:说啥呀说,这人都在这呢,事实摆在眼前,我姐呀,就是傻!</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没骗她!</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刘家喜,你别说了,一会回去我就让我姐和你离婚!</p><p class="ql-block">(这时外面走进来刁村长)</p><p class="ql-block">刁村长:让谁离婚呐!</p><p class="ql-block">张爱华:你谁呀你?</p><p class="ql-block">刁村长:刘家喜,你说我是谁!</p><p class="ql-block">刘家喜:你,你不是刁…</p><p class="ql-block">刁村长:对呀,我是刁来顺!</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刁村长,你咋来了呢!</p><p class="ql-block">刁村长:来看你了呗!</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太好了,乡亲们都好吧,漫云她!</p><p class="ql-block">刁村长:我就知道你惦记漫云,漫云命苦呀!</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村长,不,来顺兄弟,你快说说漫云!</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漫云她,走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漫云,她真的走了,啥时候的事!</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就在你走后的第六年,当时村里发大水,漫云为了救乡亲们,牺牲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漫云!</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家喜哥,你知道吗,你当年创业失败,抛下漫云就走了,当时漫云已经怀了你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刘家喜:你说漫云怀了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是啊,当时你创业失败,正在全力拯救厂子,她怕你分心就没告诉你!</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后来呢</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后来你留下一封信,告诉漫云别等她了,就走了,漫云是天天哭,到处找你找不到,她说你不会抛下她不管,足足等了你六年!</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我,我真对不起漫云呀!</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漫云在你走的第二年,生下了一个女孩,她一个人领着孩子过,拒绝了所有提亲的!</p><p class="ql-block">刘家喜:那孩子!</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对,就是彩云领来的那个女孩!</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怪不得呢!</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漫云走后,这孩子无依无靠,彩云身体不好,多半时间是我哥和我嫂子照顾,后来我嫂子干脆就收养了她,这孩子也就随了我哥的姓!</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刁村长和嫂子真是我的大恩人那!</p><p class="ql-block">刁来顺:这两年,孩子大了,彩云姐就和我们商量帮助这孩子找到亲爹!</p><p class="ql-block">刘家喜:那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p><p class="ql-block">刁来顺:这不是么,现在网络发达了,你发的给乡亲们讲解大棚种植技术的视频彩云姐看到了,就领刁艳来找你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原来是这么回事呀!</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我也就跟着来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太好了,我真的很想你们!</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大家也想你呀!</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啊对了,这几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呀?</p><p class="ql-block">刁来顺:啊,这不是你创业初期资助的那几个贫困大学生吗!</p><p class="ql-block">刘家喜:记得记得!</p><p class="ql-block">刁来顺:他们都长大,并且今年都考上大学了!</p><p class="ql-block">刘家喜:这么好呀!</p><p class="ql-block">刁来顺:正好他们考完大学没开学呢,听说我们要来你这,都要跟着来看你!</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啊,是这么回事…不对呀,那他们怎么都…</p><p class="ql-block">刁来顺:都还你叫爹是吧!</p><p class="ql-block">刘家喜:是啊,都把我搞蒙了!</p><p class="ql-block">刁来顺:这几个孩子都是孤儿,从你资助他们上大学那天起,他们就认定你这个爹啦!</p><p class="ql-block">刘家喜:太好了,我🈶这么多孩子啦!来,让爹看看你们!</p><p class="ql-block">四人齐:爹!</p><p class="ql-block">村长:刘家喜,好样的!</p><p class="ql-block">张爱华: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姐夫,我错怪你了,我这就回去告诉我姐去!</p><p class="ql-block">大家笑,结束</p> <p class="ql-block">11舞蹈《休闲恰恰》</p> <p class="ql-block">12二人转《小拜年》</p> <p class="ql-block">13.舞蹈《感恩的心》</p> <p class="ql-block">14.情景剧《刘家才俊大PK》</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刘家英俊大PK》</p><p class="ql-block">编剧:刘春龙</p><p class="ql-block">背景,农村一桥头(或者路口),一男一女两个人从舞台两头上场</p><p class="ql-block">男:哎这不是前屯子二丫吗</p><p class="ql-block">女:这不是后屯子二愣子吗!</p><p class="ql-block">男:你也别叫我二愣子,咱俩都姓刘,我就管你叫妹子吧!</p><p class="ql-block">女:行,那我也管你叫大哥吧,大哥,你这是干啥去呀,打麻将去呀!</p><p class="ql-block">男:打麻将多没意思呀,我喝酒去!</p><p class="ql-block">女:一看你们屯子的人就没出息,都是大酒包!</p><p class="ql-block">男:你们屯子的人不也一样吗!</p><p class="ql-block">女:那可不一样,我们屯子的人可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型文化村民,你们比不了!</p><p class="ql-block">男:你说这个我可不可以听了,我们屯子的人,那个个都是…</p><p class="ql-block">女:都是酒人!</p><p class="ql-block">男:酒人咋的,喝酒也是一种文化,李白斗酒诗百篇…</p><p class="ql-block">女:拉倒吧,就你们那帮人还诗百篇,谁信那!我们屯子的你们可比不了,个个都是诗人!</p><p class="ql-block">男:都掉水里啦!</p><p class="ql-block">女:啥玩意掉水里了,我是说诗人,诗人你懂不懂,李白,诗人!</p><p class="ql-block">男:啊,李白,李白,那你可比不了,我们屯子都会写诗,不行咱们PK一下,你敢不!</p><p class="ql-block">女:好呀,PK就PK!</p><p class="ql-block">男:你看,我吹个哨,人员马上到!</p><p class="ql-block">女:你还吹个哨,我看你是吹个牛吧!</p><p class="ql-block">男:你咋不信呢,我不给你看!</p><p class="ql-block">吹哨:一队人马上集合完毕!</p><p class="ql-block">甲:二哥,咋了,有大场面呐,我把咱们能喝酒的男男女女都叫来了!</p><p class="ql-block">乙:二哥,哨声好久不响了,我们都馋酒了!</p><p class="ql-block">男:今天不是比酒,是比李白,大家都精神的啊!</p><p class="ql-block">甲:二哥啥玩意比李白呀!</p><p class="ql-block">男:这样,他们前屯子要跟咱们比诗,咱们不跟他们整别的,就跟他们整李白,你们好好研究研究吧!</p><p class="ql-block">甲:好的二哥,你就擎好吧!</p><p class="ql-block">男:咋样,我们大酒包一个哨声全到齐,你有这本事吗!</p><p class="ql-block">女:你看我的!(从兜里拿出一个拨浪鼓)</p><p class="ql-block">男:嘎哈呀,哄孩子玩呀!</p><p class="ql-block">女:这你就别管了,鼓声一响,人马上到!</p><p class="ql-block">男:这可不信!</p><p class="ql-block">女:你看着啊,鼓声一响,我喊一二三!</p><p class="ql-block">拨浪鼓响,一队人员上场!</p><p class="ql-block">丙:二丫,集合号紧急响起,大家闻声齐聚,听从领导安排!</p><p class="ql-block">丁:二丫,三老四少都到了,有啥事你就说吧!</p><p class="ql-block">女:好,后屯子二愣子他们向咱们挑衅,咱们怎么办!</p><p class="ql-block">丙:干他们!</p><p class="ql-block">女:好,有这句话我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丁:怎么干!</p><p class="ql-block">女:他们要和咱们比诗,真是不自量力,大家都卯足了劲,把他们比下去!</p><p class="ql-block">丙:好!</p><p class="ql-block">女:我说二愣子,啊不,大哥呀,咱们比赛开始呗!</p><p class="ql-block">男:开始就开始,谁怕谁呀,我们先来!</p><p class="ql-block">女:那你们先来吧!</p><p class="ql-block">(朗诵诗词,男的1女的1男的2)</p><p class="ql-block">女:这咋的,就会这一句呀!</p><p class="ql-block">男:你懂不懂呀,这是诗词新潮流,第一句都一样,后三句都不同,就说你们行不行吧!</p><p class="ql-block">女:(回头看看大家,甲点头)好,咱们谁上,把他们比下去!</p><p class="ql-block">(女2开始大家你一段我一段,中间夹杂着起哄掌声口哨声)</p><p class="ql-block">1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一览山海雄壮</p><p class="ql-block">此待清风三两</p><p class="ql-block">解我万千惆怅</p><p class="ql-block">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不惧虎豹豺狼</p><p class="ql-block">毅然穿上军装</p><p class="ql-block">镇守祖国一方</p><p class="ql-block">2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见了人间万象</p><p class="ql-block">为了生活更好</p><p class="ql-block">每年漂泊他乡</p><p class="ql-block">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曾经学堂伏窗</p><p class="ql-block">如今两鬓发苍</p><p class="ql-block">仍是胸怀梦想</p><p class="ql-block">3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酸甜苦辣皆尝</p><p class="ql-block">细数心中梦想</p><p class="ql-block">荣华富贵健康。</p><p class="ql-block">4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写下满世荒唐</p><p class="ql-block">却因被情所伤</p><p class="ql-block">再渡人生彷惶</p><p class="ql-block">5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天性乐观阳光</p><p class="ql-block">没心没肺没脑</p><p class="ql-block">快快乐乐游荡</p><p class="ql-block">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闯入父母心房</p><p class="ql-block">不求暴富暴强</p><p class="ql-block">只求父母双康</p><p class="ql-block">6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总是跌跌撞撞</p><p class="ql-block">为了碎银几两</p><p class="ql-block">活成自己讨厌的模样</p><p class="ql-block">7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怀揣希望梦想</p><p class="ql-block">终是年少轻狂</p><p class="ql-block">脑袋撞了大墙</p><p class="ql-block">8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尝尽苦寒薄凉</p><p class="ql-block">如今笑而不语</p><p class="ql-block">静看世间慌张。</p><p class="ql-block">女:看来你们也不错,那我送你一首诗吧!</p><p class="ql-block">9你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你要看看太阳</p><p class="ql-block">和你心上的人</p><p class="ql-block">一起走在街上</p><p class="ql-block">男:我也送你一首诗吧!</p><p class="ql-block">女:今天都挺尽兴,咱们屯子共同来一首诗好不好!</p><p class="ql-block">10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朋友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大家欢聚一起</p><p class="ql-block">就该放声歌唱</p><p class="ql-block">男:那你们唱一个吧!</p><p class="ql-block">女:好</p><p class="ql-block">(唱:唱山歌来…)</p><p class="ql-block">男:别走,你们唱的不错,我们也不能落后,咱们跳一个吧!</p><p class="ql-block">(音乐响起,男生跳,女生后加入,到台下跳,所有人起来一起跳)</p> <p class="ql-block">年会现场照片,领奖照片,合影</p> <p class="ql-block">辛苦的工作人员家人们</p> <p class="ql-block">辛苦的工作人员家人们</p> <p class="ql-block">辛苦的工作人员家人们</p> <p class="ql-block">辛苦的工作人员家人们</p> <p class="ql-block">辛苦的工作人员家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