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不见后

任竣铭

最怕发生的事 <p class="ql-block">  昨天是1月11日,朋友确定要租我的车库。我收拾东西一趟趟搬楼上去了。今天又是楼上楼下跑,最不想发生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p><p class="ql-block"> 楼上钥匙忘在家里,进不了家喽,好在还能在车库住一晚。</p><p class="ql-block"> 电视剧《太阳花》还有三集就要播完。为了追剧,我本就想再住一晚。这样也好,把剧追完。😅</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租客的衣物用品已经搬进来了,只是说三天后来住。没想到,倒是成全了我啊。</p> <p class="ql-block">  明天午休,老公送钥匙回来。可是,默墨明天吃什么呢?看着睡在身边的默墨,有点心疼它了!</p> <p class="ql-block">  我边看电视,边抚摸着我的默墨?</p><p class="ql-block"> 多乖啊,多像一个可爱乖巧又懂事孩子啊!</p> <p class="ql-block">  看着睡着的毛孩子。我想到了办法,车库有煤气灶,柜子里还有一个汤锅。明天去买鸡脯肉,煮给默墨吃。午饭就解决了!</p><p class="ql-block"> 哈哈,办法总比困难多。这话一点没错。</p> 回顾“历史 <p class="ql-block">  昨天这个时候,我还认为这是最后一个住车库的夜晚。拍了个抖音留作纪念呢。</p><p class="ql-block"> 今晚,我却为进不了家门犯愁。当然,也不是真的愁。只要手机在手,任何琐事都能解决。</p><p class="ql-block"> 明天,我去外面下馆子,难得潇洒一次。这样也好,多了一份进不了家门的愉快体验。</p> 安心入睡 <p class="ql-block">  就因为我的健忘时常出错,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充实忙碌”。无奈的同时,又觉得搞笑。</p> <p class="ql-block">  默墨睡在我的枕边,特别安心。我睡在它的身边,特别温暖。</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相依为命吧,一人一狗,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晚安,默墨;晚安,所有朋友!</p> 第二天,故事反转 <p class="ql-block">  一大早,默墨突然“嗖嗖”飞身下沙发,吼吼吼吼几声。我从被窝里抬头看,它已经跑向厨房。</p> <p class="ql-block">  默墨静止不动,我听到门锁转动声,不由得拽着被子坐了起来。一个念头闪现:“谁有我家车库钥匙,竟然堂而皇之……”</p><p class="ql-block"> 我立刻大声阻止说道:“不要开门,我还没起床!”</p><p class="ql-block"> 正尴尬着,门开了,默墨激动起来,狂摇尾巴。</p><p class="ql-block"> 哎呀,虚惊一场!原来,老公赶早从单位送钥匙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  我放心了!今天上午我和默墨的午餐不需要烦心啦。从这一刻起,故事改写。</p><p class="ql-block"> 默墨好兴奋哪!一个劲地摇尾巴,扒爷爷腿上求抱抱。</p><p class="ql-block"> 爷爷剥了一个热乎乎的鸡蛋给默墨吃。这是爷爷专门从单位带来给我们吃的。</p> <p class="ql-block">  昨晚担心吃饭问题,今天的午饭却有朋友请客。美餐结束,才想起来向家人汇报吃饭情况(家人监督我一个人在家有没好好吃饭,有没有吃足够的荤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饭后,陪朋友去恒大交物业费,顺便参观了她闲置在那里的别墅。我们都感慨房价的波动趋势,是几年前始料未及的。</p><p class="ql-block"> 是啊,今天的事,昨夜意想不到。明天的事,今天也无从想象,更何况大趋势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不是先知先觉者,过好每一天已经非常满足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