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人生这出戏 第九章

海 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刘海燕通完电话,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尚红梅辗转反侧睡不着,索性起来打开了电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一年没登录微博了,未读信息一万多+,直接跳过,点开关注,找到杨巧巧,打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入眼帘的是<b>2021年3月10日</b>的微博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宝贝儿,你远游差一天就半年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宝贝儿,月底了,掐指一算再有一天你离开妈妈去远游马上就整六个月了。回想这六个月,妈妈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b></p><p class="ql-block"><b>脑子仿佛短路,又仿佛缺根弦儿,又仿佛灵光乍现能通灵……反正和原来是不一样了。</b></p><p class="ql-block"><b>哭哭涟涟,昏昏沉沉,跌跌撞撞,稀里糊涂,醉生梦死,发呆发痴,主动转移,积极学习,抱团取暖,不断修行,寻求解脱之道……一路走来,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又仿佛活的极不真实,现实和幻觉交替,真实和梦境交换。</b></p><p class="ql-block"><b>每到月初妈妈就控制不住自己,是那么的想念你,尽管知道你很好,但是人世间的亲情妈妈如其他失去孩子的父母一样还是不能做到超然。</b></p><p class="ql-block"><b>妈妈知道你也想念我和靖媛,但是你有更大的使命需要去完成,你注定是救苦救难的菩萨。</b></p><p class="ql-block"><b>你不仅保佑和帮助我们,你还要帮助更多的众生走出离苦,从而得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的心随着鼠标的下移变得紧缩起来,她控制着自己,继续往下拖拉着鼠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3月1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宝贝儿,妈妈每时每刻都特别的想你,到熟悉的地方想你,干什么都想你,穿衣吃饭,包括上厕所、洗澡,穿个袜子,拉个抽屉,打开立柜……都能想到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今天开学了,几乎又控制不住了,脑子里都是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我整理你的书包,翻看你的学习笔记,不争气的眼泪又落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你能给妈妈托个梦,让妈妈在梦里见见你,好吗?妈妈抱抱你,好吗?梦里和妈妈说说话,好吗?</b></p><p class="ql-block"><b>宝贝儿,妈妈想你想的好难受好难受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7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无限思念,有时强烈到足以将我吞噬。我只要去公墓看你一次,就哭塌一次,一定要撕心裂肺把喉咙哭哑,回来后萎靡好多天,才可以好多天没有眼泪掉下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种情绪弹子间占满了尚红梅的心房,眼泪不受大脑支配地溢出。</b></p><p class="ql-block"><b>她伸手从床头拿了一盒纸巾,抽出几张边擦着眼泪和鼻涕,边继续拖动鼠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5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人生已过半,坎坎坷坷,凄凄凉凉,悲悲惨惨全经过,是老天在考验我抗压的韧性,还是老天在对我前世的一个惩罚,还是老天要告诉我什么讯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4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每次打开手机,屏保就是你,我就是不换,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虽然很痛。手机上打字输入有联想功能,一开始那个名字就经常出现。看见你的名字就像刀子扎心,瞬间崩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3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经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不知道有谁以理智</b></p><p class="ql-block"><b>能暂时把哀伤遗忘,</b></p><p class="ql-block"><b>他并不就是拿锁头</b></p><p class="ql-block"><b>永远锁住了亲情的心门。</b></p><p class="ql-block"><b>既使他默然又淡然,</b></p><p class="ql-block"><b>和过人的智慧结为好友,</b></p><p class="ql-block"><b>可是,一旦哀伤的念头</b></p><p class="ql-block"><b>在心中略微一闪,他就会</b></p><p class="ql-block"><b>和理智又展开斗争,</b></p><p class="ql-block"><b>不由自主地打开了亲情的阀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自己从切身的经历</b></p><p class="ql-block"><b>感到了这些话的真理。</b></p><p class="ql-block"><b>“一路走好吧!</b></p><p class="ql-block"><b>别了,孩子!</b></p><p class="ql-block"><b>我要陪伴和照顾你的妹妹,</b></p><p class="ql-block"><b>而要放下你——我的宝贝儿。</b></p><p class="ql-block"><b>我必须要平静、遗忘!”</b></p><p class="ql-block"><b>我曾这样无数次地幻想。</b></p><p class="ql-block"><b>可是突然,郁郁地情绪</b></p><p class="ql-block"><b>袭卷全身,我止不住地泪水……</b></p><p class="ql-block"><b>哀伤在叩击我的心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不!显然,我不可能</b></p><p class="ql-block"><b>和哀伤斗争,据理力争;</b></p><p class="ql-block"><b>直到现在,命运之神</b></p><p class="ql-block"><b>还在编织着生命的纹路,</b></p><p class="ql-block"><b>就让它主宰我吧!</b></p><p class="ql-block"><b>哀伤——这是人的正常情绪!</b></p><p class="ql-block"><b>一旦生命之门被关上,</b></p><p class="ql-block"><b>再也没有哀伤去轻叩心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2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把思念寄放云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手机现在相当于是信纸,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困惑,在手机的记事簿上写下来。</b></p><p class="ql-block"><b>找一个合适的网络平台,注册后就可以打开创作文字的页面复制、粘贴,编辑好点击发布,手机上的内容直接到云端了。社会进步,离不开科技发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有时找不到倾诉的对象时,就可以在网络上写出你想一吐为快的话。</b></p><p class="ql-block"><b>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女儿远游后,我的思念和哀伤有寄存的地方了。</b></p><p class="ql-block"><b>只对女儿说的话,只对自己说的话,或者随时的灵感创作,我都会在手机上记录下来,然后寄存云端。</b></p><p class="ql-block"><b>虽然我不能通过面对面和她交流,但我通过云端这一个能量场与她进行了交流。</b></p><p class="ql-block"><b>昨天下午和女儿靖媛楼下走路,忽然看到天空中一朵洁白的云彩,直觉告诉我女儿就在云端。</b></p><p class="ql-block"><b>我不由得伸出手和女儿招了招手。</b></p><p class="ql-block"><b>我相信云端是另一个维度空间,就像打开了一扇张望另一个世界的小小舷窗,我的思念女儿能收到。</b></p><p class="ql-block"><b>纵然阴阳两隔,爱依然将我们联系在一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0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对话女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欢乐那么清高,</b></p><p class="ql-block"><b>让我望尘莫及,</b></p><p class="ql-block"><b>守着忧郁让我心灵安宁,</b></p><p class="ql-block"><b>什么时候我爰上了孤独,</b></p><p class="ql-block"><b>拥抱寂静让我全身放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自你从妈妈身边消失,</b></p><p class="ql-block"><b>我就不知愉悦的滋味,</b></p><p class="ql-block"><b>出神发呆让我回忆过往,</b></p><p class="ql-block"><b>做梦幻想让你再次出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夜晚不知白天的白,</b></p><p class="ql-block"><b>白天不知夜晚的黑,</b></p><p class="ql-block"><b>黑白颠倒事事无常,</b></p><p class="ql-block"><b>你我从此阴阳两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思念在黑白间传递,</b></p><p class="ql-block"><b>幸福垂青我曾拥有你,</b></p><p class="ql-block"><b>我知道你懂妈妈的爱,</b></p><p class="ql-block"><b>你知道我明白你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14日: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躲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年庆祝亲朋相会聚,夜煎熬寂寞未归人。几家欢喜几家忧苦,何日叹嗟孤寡止呻。</b></p><p class="ql-block"><b>大年三十,万家灯火,过年的气息还是能感觉到。街坊里挂起了红灯笼,家家户户贴了红对联。</b></p><p class="ql-block"><b>中国人传统的春节正在进行,可以看到穿着漂亮衣服的孩子们春意盎然的小脸,和那些还在抓紧时间办年货的急匆匆的脚步。</b></p><p class="ql-block"><b>年夜饭是中国人最有仪式感的庆春节的一种团圆饭,每到这时,孩子们都会从四面八方回来,围绕着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中心点聚集。</b></p><p class="ql-block"><b>可是,这时有这样一些人却那么孤独、无助、悲伤和痛苦,她们在以泪洗面。</b></p><p class="ql-block"><b>别人忙着过年回家,她们过年忙着躲避,既躲年。</b></p><p class="ql-block"><b>既使失独十几年的父母,也依然如此。谁听见了她们的痛?</b></p><p class="ql-block"><b>只有同命人自己听见了自己的痛。</b></p><p class="ql-block"><b>这些失独父母,她们互相安慰,互相倾诉,互相帮助,在失独的路上有人陪伴。</b></p><p class="ql-block"><b>关爱公益基金为失独家人准备的文艺汇演让人暖心,失独者自强不息的自救、互救行动一直在进行。</b></p><p class="ql-block"><b>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关注并关爱失独者,我们相信她们也会开开心心过年,而不是悲悲悽悽的过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10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宝贝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妈妈想你了。</b></p><p class="ql-block"><b>从你托梦告诉妈妈你现在挺好的,我就不想再哭哭啼啼让你惦记,让你不放心。</b></p><p class="ql-block"><b>只要你好,我们就都好。</b></p><p class="ql-block"><b>今天写下的文字就只是单纯的想念你。女儿,感谢你来到妈妈身边陪伴了我们十四年。</b></p><p class="ql-block"><b>这十四年里我们都是那么快乐,你是幸福的,我们也是幸福的。</b></p><p class="ql-block"><b>每每想到这十四年,我们那么宠爱你,我也就没有遗憾了。</b></p><p class="ql-block"><b>你在咱们家,无拘无束,自由成长,钱随你花,觉随你睡,游戏随你玩儿,书随你看,你看上的东西随你买,你喜欢的全国有名的游乐场随你玩,从你一岁半开始我们就带你到全国各地游玩儿,每个城市好吃的随你吃,学习随你学……我们给你最大的宽松和最自由的成长环境。</b></p><p class="ql-block"><b>你是那么开心、快乐,妈妈从来就没看到过你有什么烦恼,现在妈妈回忆你时,都是快乐。</b></p><p class="ql-block"><b>谢谢女儿给我留下的那么多美好,够我余生去回忆和怀念。</b></p><p class="ql-block"><b>我和靖媛今年在你舅舅家过年,主要是怕我触景生情,没出息的落泪,影响你的心境。</b></p><p class="ql-block"><b>我的宝贝儿,妈妈知道你是天使,人间是留不住你的。</b></p><p class="ql-block"><b>你是菩萨转世,来到人世救赎我,让我知晓佛法,然后去修行,完成自救,早日脱离苦海。你和爸爸在极乐世界等我,我们在那里团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现在看什么都是灰色的。不管走哪都没有心情了,没有以前的开心快乐了,只是想逃离。</b></p><p class="ql-block"><b>我发现最近自己好像又不对劲了,抑郁又加重了,每天就想哭,天天就想死。</b></p><p class="ql-block"><b>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任何人和事都不能让我留恋包括我的小女儿,没法用语言表达的绝望和痛苦,身体也是哪哪都疼,走路双腿打颤,头晕眼花。去精神病医院开的药,另外一个医院建议我住院治疗。</b></p><p class="ql-block"><b>静看世间悲欢离散、花开花落、四季更替都于我无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已泣不成声。作为母亲,哪个能受得了啊?这不是要人命吗?(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p><p class="ql-block">版权所有,如有转载请联系微信公众号:海霞专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