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砂

曦月雪

<p class="ql-block">《哭砂》是黄莺莺演唱的歌曲,由林秋离作词、熊美玲作曲,1990年收录于黄莺莺的个⼈专辑《让爱⾃由》中。</p> <p class="ql-block">原唱:黄莺莺</p><p class="ql-block">翻唱:曦月雪</p> <p class="ql-block">歌词</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p><p class="ql-block">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p><p class="ql-block">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p><p class="ql-block">偶而会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p><p class="ql-block">宁愿我哭泣不让爱上你</p><p class="ql-block">你就真的像尘埃消失在风里</p><p class="ql-block">难得来看我却又离开我</p><p class="ql-block">让那手中泻落的砂像泪水流</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择</p><p class="ql-block">为何你从不放弃飘泊</p><p class="ql-block">海对你是那么难分难舍</p><p class="ql-block">你总是带回满口袋的砂给我</p><p class="ql-block">难得来看我却又离开我</p><p class="ql-block">让那手中泻落的砂像泪水流</p> <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p><p class="ql-block">谁都看出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理</p><p class="ql-block">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谁都知道我在想你</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p><p class="ql-block">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p><p class="ql-block">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p><p class="ql-block">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p><p class="ql-block">偶而会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p><p class="ql-block">宁愿我哭泣不让爱上你</p><p class="ql-block">你就真的像尘埃消失在风里</p> <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p><p class="ql-block">谁都看出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理</p><p class="ql-block">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谁都知道我在想你</p><p class="ql-block">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p><p class="ql-block">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p> <p class="ql-block">这⾸《哭砂》传唱30年,⽤⾳乐的形式讲述了⼀个爱情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珍惜眼前⼈。</p><p class="ql-block">《哭砂》这⾸歌没有花巧的制作,只是有优美的旋律和感性的歌词,加上黄莺莺的百转千回,让歌曲传唱开来,⾄今依然很受喜爱。</p><p class="ql-block">⼿中沙,绕指漏。⼈⽣,果真如若⼿中沙,该逝去的终归要逝去,剩下的只有原地徘徊的⾃⼰。再努⼒去挽留,只是徒劳⽆益。</p><p class="ql-block">⽽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珍惜,珍惜眼前的拥有,珍惜⼀瞬即逝的美丽,珍惜有限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美好,都在当下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珍惜当下,是对⽣活最⼤的温柔。</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能在这⾸⾳乐的陪伴中,理清思绪,澄澈内⼼。不忆过去,不念将来。执此⼀念,安守当下。</p>